这个男星有点帅 203,MORE VFX
作者:曹州二郎的小说      更新:2020-05-05

  张猛站在楼下向远处张望,见还没有车过来,便有些焦急!

  因为他不能确定,那位与自己同音不同字的亲妹妹,这次带来的会不会依然是失望?

  不过,好在这次靠谱!

  张猛下楼还不到十分钟,一辆银色的林肯领航员就从远处开了过来,这辆车张猛认识,因为这是柳亦菲与王彬的定情座驾,娱乐圈里的很多狗仔都拍摄过它。

  第一位下车的妮子是自己老妹,张猛直接略过。

  “哥,你还亲自接我呀?”

  “接你干嘛,我是来迎接王彬老师的!”

  “呃…”

  可第二位下车的人是位络腮胡子,张猛使劲瞅了瞅,发觉自己仍然不认识,正要握手询问,自家老妹张蒙便笑着介绍道:

  “哥,这是电影《同桌的你》的导演朴帆,同时,他也是《流浪地球》的导演!”

  “朴导您好,我是MOREVFX的合伙人兼总经理张猛…”

  听到这个名字,朴帆一怔,不会吧,亲姐弟俩用一个名字,他们的父母也太节约了吧?!

  张蒙瞧见朴帆的表情,就知道肯定是他误会了,立刻上前一步,解释道:“朴导,我哥的那个字是猛烈的“猛”,而我刚是内蒙的“蒙”!”

  呃…,怎么说呢?

  我能说你们的父母很有创意吗,也不害怕平时在家里给叫混了,朴帆心中吐槽道。

  这时,坐在驾驶位置上的王彬,终于和远在米国的柳亦菲通完了电话。

  下车后,王彬便与张猛亲切的握手寒暄。

  “张总,您好,其实应该是我们主动来拜访您,没想到您却让张蒙小姐…”

  “王彬老师客气了,主要是我这家小公司目前还没有在咱们国内做出名堂,所以很多人都不知道!

  今天您能屈尊前来,这绝对令MOREVFX蓬荜生辉…,要不,咱们里面请!”

  “请!”

  MOREVFX租用的办公地点是一家面积不大的两层小楼,呈L型,推开玻璃门进去,首先映入脸帘的是一间20平米左右的大堂,大堂左手边的玻璃门上悬挂着会议室的标牌,由于隔断是全玻璃的,因此,王彬很容易就能看到会议室里面的设施。

  右手边密密麻麻的设置着许多工位,想来那就是MOREVFX技术人员的办公区了,即使现在是晚上八点钟了,办公区内依然是灯光明亮。

  不过,瞧那些员工无所事事的状态,想必他们是专程来迎接自己一行人考察的。

  “王彬老师,我们公司现在确实遇到了很大的困难,当然,这并不是因为我们的技术水平达不到,而是国内目前还没有我们这些技术公司的生存空间…”

  “哦…,怎么这么说?”朴帆很是好奇。

  国内,年度电影总票房目前已经快突破100亿美金了,即便是有一半国产电影需要用到特效,养活50家MOREVFX这种小型的特效公司还是没什么问题的。

  更何况,国内还有庞大的电视剧市场以及各大电视台的综艺节目…

  “朴导、王彬老师,你们都是业内人士,有些情况可能比我了解的更加深入。

  咱们就以昨天刚刚上映的那部科幻电影《沪海保卫战》来说吧,实际投资有三个亿,男女主演加一起就拿走一亿八千万,导演、制片、道具、化妆、摄影、剧务等再拿走九千万,摄影大棚改造、租赁费又要花掉两千万,剩下用作特效制作的费用连一千万都不到…

  你们或许会问我,为什么知道的这么清楚,那是因为他们来找过我,让我以800万的价格拿下那部电影的特效,我没做,就是害怕砸了自己的招牌。

  《沪海保卫战》,这可是披着国内第一科幻电影的外衣上映的影片,它尚且如此,那其他的影片就更不用说了!

  听说国内的某些影视特效,现在已经改用P图了…”

  话说到这里,张猛一脸的神伤。

  “张总,我对特效这一块不了解,我作为一位外行人,就是想问问咱们这一块难道就没有降价的可能性?”

  “降,怎么降?”张猛随手指了指邻近工位上的一台电脑,“这种电脑都是特制的,一台的价钱就在七八十万上下,如果电影上15秒左右的镜头,用这一台电脑制作大概需要1000小时左右。

  当然,这还没有算上人工……”

  王彬沉默了!

  这就是华夏电影的现状,宁可用几千万甚至上亿元软妹币砸到小鲜肉身上,也不愿意踏踏实实的做技术,引领电影市场健康的发展。

  朴帆瞅见王彬心情不好,便拍了拍他的肩膀,“彬子,多说无益,咱们还是实际考察一下MOREVFX具体实力吧?”

  “对,对,朴导演说的对!”

  张猛一边说着,一边把朴帆、王彬引领进会议室。

  “张总,有张蒙小姐这层关系,咱们也就不用多说废话了!”王彬一坐下,就直接开门见山道:

  “我工作室接下来的几个项目都需要用到大量的特效镜头,特别是一年以后开拍的《流浪地球》,它95%的场景全部需要在电脑上制作!

  目前,《流浪地球》的计划投资额是四亿软妹币,不够,还可以再向上追加,当然,我说的这些只是特效部分的投资额…”

  “真的?”

  本来安坐在椅子上的张猛,猛然站起了身。

  “呵呵…,当然是真的,不过,现在就看贵公司有没有这个能力了!”王彬笑了笑,便从朴帆手里接过一叠文稿。

  “这是朴导演让美工在纸上画出来的一幅场景,电影上映时,它的时长应该在30秒左右,我想让张总看一下,咱们公司目前有没有这个能力把它从电脑上制作出来?

  当然,即使是考察你们公司的实力,我们制片方同样也会付给你们一定的佣金,佣金具体是多少,还要让张总来定!”

  把话说完,王彬就不在言语了。

  张猛拿起那叠文稿翻了翻,起初脸上的表情很轻松,可越翻眉头就皱的越紧,看到最后直接歉意道:“王彬老师,朴导,我想叫进来几位技术人员商议一下。”

  “可以!”王彬做了一个请便的手势。

  “老何,仇德财,马银斗,黄兆国,你们几个过来一下!”刚一推开门,张猛便对着办公区那边大声吆喝起来。

  随着四五位抱着笔记本电脑的技术人员走进来,会议室内的气氛陡然紧张,后来的这几位老兄翻着文稿也是眉头紧皱。

  “王彬老师,咱们美工提供的文稿还是太抽象,你作为这个项目的编剧,能不能给我们具体讲述一下你想像中的这个场景!”说话的中年男人半秃,发型属于地方支援中央的那一种。不过,连张猛都尊称他为老何,想来技术应该是比较牛逼了。

  “可以!”

  王彬正了正衣襟,道:“地球和木星被一条脐带状气流相连,脐带中,一条细细的红线从几十束蓝线中脱颖而出,向木星表面逼近。

  而红色的光柱末梢已经渐渐变透明,但是离可燃的气体团依然有一段空隙……”

  ……

  王彬从MOREVFX特效公司里走出来,已经是深夜十点钟了,朴帆却兴致勃勃的主动要求留下来,因为他想亲眼看看这家特效公司的实力。

  “王导,谢谢你!”

  “呵呵…,你不用谢我,因为这是咱们之间的交易!”王彬对送出来的张蒙轻笑道。

  “那也要谢谢你,因为他是我亲哥,如果今年,我依然在影视圈里混不出来的话,以后就要靠他养活了!”

  “呵呵…,放心吧,你等不到那一天了!”对于这一点,王彬还是非常有自信的,《我的野蛮女友》绝对能把她捧起来。

  “王导,你难道就不好奇,我在娱乐圈里的耳目为什么会那么灵敏?”王彬坐进车里,张蒙却趴在车窗上问道。

  “这个很重要吗?”

  王彬反问了一句,便朝她摆了摆手,然后扬长而去。

  呵呵…,你哥的公司里有这么一群玩电脑的大牛,我如果再不知道你的消息来源,恐怕也就没有资格再在娱乐圈里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