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男星有点帅 217,酿酒
作者:曹州二郎的小说      更新:2020-05-05

  孙月体型巨大,可身手却很灵活,王彬刚开口,他便拉门上车,一屁股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https://

  “走,进院!”

  “呃…,胖哥,你也太无聊了吧?

  在太阳下等我半天,就为了坐坐我的车?”

  “呵呵…,彬子,你哥哥还没这么无聊,我主要是害怕你小子进院之后,连车都不敢下,直接掉头跑喽!”

  掉头跑,哥们有这么无聊吗?

  今天就是来指导酿酒的,若是临阵脱逃,以后在朋友面前,哥们的这张脸还要不要了?

  见王彬一脸的鄙夷,胖子孙月便道:“彬子,以往聚会时,咱哥俩最擅长的工作是什么?”

  “烧火!”王彬说的斩钉截铁。

  当然是烧火,即便是哥们的厨艺还不错,但也没在这里显摆过。

  “你小子知道就好,进院吧,还有工作等着咱们俩呢!”

  大胖子的话有点莫名其妙,王彬没理会他,或许这家伙到了更年期了吧?

  开车进院,林肯领航员才走到院中央,王彬就想掉头,可眼疾手快的孙月,立刻就扯住了他的衣服。

  “嘿嘿…,兄弟,我烧了一上午了,现在该你了!”

  被胖子从车上“押”下来,王彬一脸的苦逼,原本以为谦哥也就是想整点养生酒喝喝,可谁能想到,他竟然摆出这副阵势。

  原本供游客骑马游玩的小树林里,现在密密麻麻的摆满了巨型水缸,王彬暗自数了一下,大概有100多口,王彬不用看也知道,此刻里面浸泡着高粱和玉米。

  而原来种植着许多青菜的小菜园,此时已平整完毕,上面建有六个大型土灶,灶下生火,灶上是蒸笼,此时蒸汽缭绕的。

  而胖子孙月的工作地点,就在灶前,一个人管理六口大灶,还真是难为他了,当然,这也是王彬要“逃”的原因。

  指导他们酿酒嘛,好像在电话中也可以的!

  “彬子,过来啊!”

  嘴里叼着烟,手里拿着一个小本本的余谦,一脸微笑的与王彬打招呼,对于孙月为什么会紧拉住王彬的衣服,这老兄连问都没问。

  “谦哥,我瞧你这阵势,有种想要开酒厂的节奏啊!”

  “酒厂?

  开什么酒厂,整这些都是咱们自家兄弟喝的,这不,我刚才又计算了一下,发现还得再进两车高粱…”

  “噗…”

  王彬从小越越手里接过一瓶矿泉水,刚喝一口,就直接喷了出去。

  “谦哥,你没说笑吧?”

  “说笑,说什么笑?

  彬子,我可得给你仔细聊聊…”有些激动的余谦,在王彬面前展开了他的小本本。

  “老吴,200坛…”

  “多少?”

  “200坛啊!”余谦重新看了看自己的记录,没有错呀!

  200坛,一坛三斤,我嘞那个乖乖,这就是600斤白酒,难道吴天这家伙是想用白酒洗澡啊!

  余谦不理会有点懵逼的王彬,接着往下说,“解楠,100坛…”

  “等等,谦哥,解楠和老吴不是一家子吗?”

  “是啊!”

  “那怎么他们要两遍?”

  “老吴的酒是兄弟们在一起喝的,而解楠的酒,除了孝敬她爸爸妈妈与公公婆婆外,还要和自己的小姐妹在一起应酬!”

  得,当我没说,吴天两口子高兴就好。

  “老郭,200坛…”

  “等等!”

  “彬子,又怎么啦?”余谦一脸的不忿儿。

  我这给你报帐呢,你小子怎么老是打岔?!

  “谦哥,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郭老板应该不怎么喝酒吧。”

  “也喝点,特别是和我在一起的时候。”

  “那,怎么他也要这么多?”

  “大麟子,这不是快订婚了吗,老郭怎么也得给他亲家公送点吧?”

  “他亲家公是谁,喝酒吗?”王彬有点好奇。

  “老孟,就是主持婚恋节目的那位光头…”

  呃…,好吧,为了大侄子的幸福,这酒咱给他备上了。

  “徐若琳,50坛!”

  听到徐若琳的名字,忍不住的王彬还想开口,可余谦再也不给他机会了。

  “马爷,100坛!”

  “孙月,100坛!”

  “小越越,50坛!”

  “柳亦菲,100坛!”

  ……

  得,自家老婆都开口要酒了,自己还有什么借口不劳动呢?于是乎,王彬便跟着孙月一起干活。

  才干半晌,王彬就被余谦一个电话叫到了马棚里。

  “呃…,马爷好!”

  没想到马魏都也在,见到他,王彬立刻鞠躬致敬,“彬子,你小子客气了,咱们都是朋友,以后见到我,可不许再鞠躬了!”

  “呵呵…,是!”

  “彬子,我们叫你过来,就是想问问,如果我们从酒厂找几位酿酒的师傅过来,会不会把咱们这养生酒的秘密给泄露出去?

  毕竟咱们自己干还是太累,再来,咱们也没有这么多的时间。”

  “放心吧,不会!”

  “你确定?”马魏都又追问了一句。

  老先生是收藏大家,他对于从古时传下来的一些秘方很是看重。

  “这酒最大的秘密,都在土梨的发酵以及另几味中药的泡制上,粮食酒这一块还真没有什么特别的,而咱们之所以连粮食酒也一起酿,主要是想喝个放心!”

  “对,对,外面的白酒有许多都是食用酒精勾兑的。”聊起这个,马魏都有点深恶痛绝。

  “那我就放心了,从明天开始,我就会找十多位酿酒师傅来!”余谦点了点头。

  见没有其他的事情了,王彬想走,却被余谦拦了下来。

  “彬子,这是马爷托人从港岛搞到的护照,虽然是假的,但应付海关核查没什么问题。

  这张卡里面有300万美金,渣打银行的,密码是你的生日,放心,钱不是白给你的,要还的。

  目前,外汇管理的严,你一次性可能搞不到这么多…”

  “谦哥,你这是…”

  王彬有些懵逼了。

  这又是钱,又是假护照的,到底是几个意思?

  “事情我们已经听说了,虽然哥几个有点人脉,但还到不了那么高的层次,因此,这两样东西你要时刻放在自己身边,稍微有点风吹草动,你立刻就走,什么都别管,先保住命要紧!”

  王彬,终于听懂了余谦的话,泪水模糊了双眼。

  什么是兄弟?

  这就是,在你还没有张口的时刻,他就替你想好了后路。

  什么是朋友?

  这就是,帮你的时候没有豪言壮语,只是在你最需要的时刻,向你伸出了手。

  “呵呵…,谦哥,马爷,兄弟这次没事,真没事!”王彬有些哽咽,却很开心。

  “怎么会没事呢?

  现在高层都拿“绿帽子”私下里取笑那位大佬…”马魏都对于内幕,显然知道的更详细。

  “真没事,秦雅亲口对我说的,而且她还对我讲,我的电影极对那位大佬的胃口……”见两人不信,王彬便把秦雅的话,原原本本的复述了一遍。

  “哦…,原来是这样啊!”马魏都长叹一口气道:“王彬,也就是你小子的定力好,面对饭那样一位大美女,都能够做到无动于衷!

  倘若是换一位精虫上脑的家伙,恐怕早就死翘翘了!”

  听到马魏都也这么说,王彬心有余悸。

  “拿来!”

  “什么?”

  “护照和钱…”

  “嘿嘿…,谦哥,钱可以给你,可护照却不行!”

  “为什么,你小子又不是办不下护照来?”

  “嘿嘿…,我想把它留作纪念!”

  马棚一片寂静,紧接着余谦一把拽过来银行卡,指向门外道:

  “滚滚滚,还不赶快烧火去…”

  王彬把假护照塞进兜里,放好,没回头,因为刚才转身的那一刻,王彬发现整天乐呵呵的谦哥竟然落泪了。

  这个男星有点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