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男星有点帅 237,无耻之尤
作者:曹州二郎的小说      更新:2020-05-05

  “姓名?”

  “房敬尧!”

  “在你看过的影视剧当中,哪位老师演的太监形象,留给你的印象最深刻!”

  “嗯…,方可望老师吧!

  他在去年的热播电视剧《乾隆帝后传》当中,主演的孙公公亦正亦邪,时而满面春风,时而心狠手辣…”

  “可以啦!

  那我再问你,在你以往观看的影视剧当中,哪位老师主演的角色形象会让你不寒而栗?”

  “嗯…,记得小时候看过一部电视剧,是马远征老师主演《让你再和陌生人聊天》…,一直到现在,看见马远征老师,我还有一种深深的恐惧感!”

  “那好,我刚才写了一段台词,麻烦你将前面那两位老师的表演特点揉和到一个人身上,塑造一位你心中的太监形象!

  我给你五分钟熟悉台词和酝酿情绪的时间…”

  “好的!”

  ……

  “路导演,我可以开始了!”

  “请…”

  “嘿嘿……,诸位大人,大家伙都给杂家瞧仔细喽,这分明是一只鹿,怎么会是一匹马呢?”

  “噗,哈哈哈……”

  名叫房敬尧的学生说错了台词,现场学生笑得很是大声,因为大家太熟悉这段历史了,它来自于秦朝大太监赵高的“指鹿为马”。

  可王彬却没有笑,而是在快速的吸收路川刚才调教演员的方法,利用演员脑海当中既有的形象,发挥他的主观能动性,将多种角色特点融合在一起,从而得到自己想要的效果,仅此一点,不得不说这路川在调教演员方面还是有两把刷子的!

  虽然房敬尧说错了台词,但却一点也不影响现场这些专业人士的判断,阴柔、霸道且嚣张的太监形象,竟然让这位年轻学生演绎的有四五分相似,这已经非常牛逼了!

  要知道,这位名叫房敬尧的学生以前是没有一丁点表演基础的。

  现在所有的人,全都把目光聚集在王彬身上,刚才你调教演员的方式大伙已经看到了,只是由于关晶晶的模仿能力极强,才取的那么惊艳的效果,如今,碰到一个啥都不懂的,看你能怎么办?

  王彬定了定神,便笑吟吟的走到场地中间,道:“姓名?”

  “李昂!”

  “李昂,身材不错嘛,练了多久了?”

  “呵呵…,王彬老师,我才练了七年而已!”

  “呵呵…,不错了!

  不过,李昂,在你看过的影视剧当中,哪位老师主演的太监形象,留给你的印象最为深刻!”

  “呃…”

  听到王彬突如其来的问题,众人皆是一愣,他娘的,你小子学习的挺快的嘛,怪不得,刚才你会坚持让路川先调教演员呢?

  只是如此一来,你好像有点不太要脸吧?

  虽然李昂也有同感,但他还是非常中规中矩的回答道:“报告王彬老师,本人特喜欢芒果卫视每年暑假都会重播的电视剧《小燕子格格》,其中在漱芳斋里的两个小太监小卓子和小邓子,给我的印象特别深刻……”

  “噗,哈哈……”

  李昂的话还没说完,笑点极低的关晶晶就已经笑喷了,李昂只对两个活宝小太监有印象,看你王彬怎么调教?

  不单单是关晶晶,其他人也忍俊不禁,特别是刚才愤怒异常的路川,此时脸上也露出了笑容,你小子无耻的抄袭太有违天道,如今连老天都不帮你!

  可出乎意料的是,王彬却犹如没事人一样,从容不迫的启发道:

  “李昂,你看过于娘娘去年的大热作品《乾隆帝后传》没有?”

  “看了几集,可我对于方可望主演的孙公公那个角色却是没有一点印象。”

  “呃…”

  “噗,哈哈哈…”

  见王彬一脸苦逼,关晶晶再次放肆大笑起来。

  瞅了瞅关晶晶,王彬真想给陆涵打个电话,“赶快把你家娘们领走,否则,老子真要放绝招了,抓什么龙爪手,那可不是小玩的!”

  当然,李昂对于孙公公没印象,这点小困难还是难不倒王彬的,就见他朝正站在旁边看热闹的房敬尧招了招手。

  “王彬老师,你叫我?”

  “嗯…,房兄弟,你不是对孙公公那个角色印象深刻吗?

  那么,你现在就给李昂表演一段,让他好好瞧瞧阴险毒辣的太监到底是什么形象?”

  “呃…”

  房敬尧听到王彬这“非常靠谱”的要求,竟然呆立在当场,天了个噜,你是导演耶,调教演员不是你的本职工作吗?

  怎么还可以这样玩?

  “我反对!”

  开口说话的人是路川,就见他手指向王彬,嘴角有些哆嗦道:“刚才是谁牛气哄哄的说大话,说,现场比试调教演员一个回合就可以秒杀我?”

  “我说的,怎么了?”

  “那你借用本人的方法来调教演员也就算了,如今,竟然还公然作弊…”

  “等等…,路导,瞧你这话说的,我就不爱听了,本人什么时候作弊了?”

  “你让房敬尧下场表演,这不是作弊是什么?”这时,路川的手指都有些哆嗦了。

  王彬却是不理他,而是转头对老谋子道:“导演,在导戏的过程中,让其他演员辅助主演找找感觉,这也算是导演调教演员的手段之一吧?”

  “嗯…,算!”

  张国师的话不多,却具有一锤定音的效果,既然连老谋子都这样讲了,路川再生气抗议,也没有办法,只能是气鼓鼓的退到了一旁。

  “房敬尧同学,请开始吧!”

  “呃…,好!”房敬尧答应了一声,便重新走到场地中间,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正式表演起来。

  “各位绣工们,睁开你们的大眼瞧瞧,这就是你们不好好干活的下场,嘿嘿……”

  “停!”王彬扬了扬手。

  “怎么了,王彬老师!”

  “呵呵…,房敬尧同学,我刚才忘了提醒你了,本人的下一个项目,由布拉德.皮特与李冬冬主演的《史密斯夫妇》还缺一位戏份比较吃重的年轻演员,我感觉你的形象还不错!

  好了,现在,你请继续…”

  “呃…”

  看着瞠目结舌的房敬尧,王彬一脸郑重,小样,老子就是这样红果果的诱惑你,我就不相信,你还是那样为了两不得罪而敷衍了事的表演?!

  果然不出王彬所料,这次的房敬尧终于一改常态,声音也变得尖细起来。

  “各位绣工们,睁开你们的大眼瞧瞧,这就是你们不好好干活的下场,嘿嘿……,倘若你们还想留着脑袋吃饭,就给咱家老老实实的!

  咱家让你们上东,你们就绝不能向西,特别是那两位想炸刺的丫头……”

  房敬尧模仿完毕,就一脸期盼的看着王彬。

  “嗯…,不错!”

  “谢谢,谢谢王彬老师…”房敬尧对王彬的态度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王彬却是没继续理他,而是对李昂道:“看明白了吗?”

  “嗯!”

  “好好的体会一下这种感觉!”

  “好!”

  “李昂,接下来我再问你,在你以往观看的影视剧当中,哪位老师主演的角色形象会让你不寒而栗?”

  李昂还未回话,王彬却听到现场有人喊了一句,“无耻之尤!”

  回头瞧了瞧,见依然是一脸便秘之色的路川,王彬心中暗道:

  无耻,无耻你妹啊!

  哥们这是借鉴好不好?

  如果不懂得借鉴学习,那哥们还来你们北影导演系进修干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