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男星有点帅 245,不让穿越了
作者:曹州二郎的小说      更新:2020-05-05

  剧组的午餐是小越越请的,20多个人,清一色的肯德基与可乐,而且还是无限量供应,只要你吃得下,小越越就请得起。

  对于肯德基、麦当劳之类的洋快餐,王彬虽然没什么好感,但偶尔吃一两顿还是可以的,可今天的午餐,王彬却吃的异常烦闷。

  因为王慧一家三口坐在小院里让来让去,却始终都没有拿起来要吃的意思。

  王慧妈妈是尿毒症,昨天刚做完透析,不能吃的太油腻,王彬能理解;王慧爸爸想要与自己老婆同甘共苦,不落忍让妻子看着自己大吃二喝,王彬也能想得通;王慧,别看年龄小,但却能体会父母的不易,你们不吃,我也不吃,以此相要挟,想让父母也能够尝尝这平日里不容易见到的“美食”,对此,王彬只能竖起大拇指夸赞,“孩子懂事”!

  理解是理解,可王彬心里依旧烦闷,无他,就是见不得善良的人受苦!

  想了想,王彬便将正和小胖子殷学强吹牛打屁的小越越给招呼过来。

  “小越,听说郭老板在协和医院有点关系?”

  “嗯…,有点!”

  “这样吧!

  你对你师父讲,他如果能帮王慧妈妈提前联系到肾源,那么你这次来找我的事,我应了!”

  “呃…”小越越一愣,紧接着便小心翼翼的问道:“叔,你咋知道我找你有事?”

  “呵呵…,这中午又是请吃肯德基,晚上还要请我们去全聚德的,就你小子这平时抠搜的模样,你以为我猜不出来?”王彬笑骂了一句。

  “嘿嘿…,还是叔了解我!”

  小越越笑着恭维了一句王彬,然后就非常迅速的跑了出去。功夫不大,五六分钟的样子,这个胖乎乎的家伙又跑了回来,并且手里还多了一叠白纸。

  “叔,刚才我师父在电话当中骂你了,说你小子就是客气,以后再有这种“求医”的事直说就是了,没必要把哥们弄得不像哥们的……”

  听着小越越转述过来的话,王彬皱了皱眉,相较于谦哥,自己与郭老板的关系还是远了许多层。

  若是谦哥,他肯定会亲自打电话过来骂人,王彬,你小子是不是不拿我当哥哥了?!

  就在王彬感慨时,小越越又开了口,“嘿嘿…,叔,是这样,这不是马上就到年底了吗?

  我们云德社像往常一样,每年年底都会拍一部贺岁片,放在春节档上映!

  可今年却有点小事故…”

  “什么事故?”王彬好奇。

  “叔,你先翻翻这个剧本,我再为你解释!”小越越一边说着,一边将那叠厚厚的A4纸放到王彬手上。

  “《祖宗二十一代》,呵呵…,这剧本的名字有点意思!”王彬对付手里的汉堡的同时,迅速翻阅着剧本。

  “北大贝因外貌不符合主流审美,在生活中屡屡碰壁,某天他鼓起勇气向一直暗恋的女神莉娅表白却惨遭拒绝,北大贝开始怀疑人生,并把所有责任归咎于祖先的基因不够完美……”

  两个汉堡下肚,王彬就已经将整个剧本快速浏览完毕,故事虽然俗了点,但如果凭借郭老板在圈里的关系,请上一大波明星前来助阵,相信票房能够过亿。

  “嗯…,还不错!”

  王彬重新把剧本塞回小越越手里,“大侄子,有事快说吧,我还要赶着拍下面的戏呢!”

  “叔,我师父的意思是,看你能不能把这个剧本给改改?”

  “改改…,改什么改?

  这个剧本我从头到尾都仔细看过了,虽然说创意比较普通,但故事却是完整,根本不需要改!”

  “叔,是是是,你说的都对,可是现在广电刚刚下发通知,说从2019年11月1日起,所有的影视剧都不准再涉及穿越题材。

  用影视圈里的话讲,那就是上面不准咱们再穿越了!”

  呃…,不让穿越了,这还真是个大问题,总不能让剧中的主要人物北大贝通过做梦让祖宗们改良基因吧?!

  “叔,《祖宗21代》项目涉及到的所有演员都已经签约完毕,包括凌志琳与张莉这样的大咖。

  当然,剧组也早已经筹建完成,就等11月7号的开机仪式了。

  你说在这个时候,上面下了这个禁令,我和师父可是要赔上一大笔钱的呀?”

  “怎么,电影,你小子也有投资?”

  “嗯!嗯!嗯!”小越越狂点头。

  王彬认真地思索了一下,“越越,改剧本是不大可能了,要不你把你们签约的所有演员名单,发给我一份,我看看能不能在两天之内帮你们量身打造一部剧本?”

  “嗯…,好!”

  废品收购站在附近镇上,离此不远,四五里路的样子,在村里吃过午饭,一行人便乘车来到了顺良废品回购。

  “呵呵…,欢迎王彬老师前来小店取景!”

  废品回购站老板,今年三十四五岁,瞧谁都是一副笑眯眯的样子,关键是这家伙还是王彬的铁杆歌迷。

  用他的小店拍戏,不但不收任何费用,反而免费提供剧组茶水,这就让一向抠搜的小越越兴奋异常啦!

  20多个人的茶水供应,那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特别是齐士龙老大,这老头竟然要喝奶,而且还非有机奶不喝,若是不看在王彬的面子上,小越越认为,自己绝对会揍他个乌眼青!

  灯光、摄影、道具布置完毕,由于临时充当场记的小胖子殷学强,要出演废品收购站老板,于是场记的活,就由王彬自己来干了。

  “3、2、1,开始!”

  〔“大哥,你的废旧纸壳一共是115斤,按每斤六毛计算,应该是69块钱,我给您70,那一块就当是您的水钱了!”

  殷学强笑眯眯的送走一位骑着三轮车来的老主顾,正要回房休息,一抬头,就看到怯生生的王慧,还有她手里拉的那一大袋塑料瓶。

  “孩子,瓶子一共是74个,这是给你的钱…”〕

  “停!”

  王彬站起身,摆了摆手。

  “叔叔,是我演的不好吗?”王慧有些担心。

  她能明显感觉到,王彬不如上午那般和蔼可亲了。

  “呵呵…,当然不是,是你这个小胖子哥哥演的不好!”王彬笑着摸了摸她的小脑袋。

  为了考虑剧本的事,刚才还是上相了,让这个异常敏感的孩子与自己有了距离感。

  可随着王彬这个有“意识”的举动,王慧又重新开心起来,“叔叔,我会好好演的!”

  “嗯…,去吧,去到妈妈那边喝口水吧!

  我给你小胖子哥哥讲讲戏!”

  “彬哥,孩子叫你叔,你却让他喊我哥,我咋就矮了一辈呢?”小胖子殷学强有些不满了。

  王彬却是没搭理他这茬,而是直接指出他在表演时的缺点,“为了表现出你坑了这孩子,所以你在付钱时,手指要在十块钱的纸币上略微停顿,然后再转向一块钱的纸币!

  这样,就会使得你扮演的这位废品收购站老板的形象更加丰满!”

  “嗯…,不错,王彬你真不愧是拍摄过电影的导演,在表演细节上抠的非常仔细!”殷学强还未开口,一直在关注王彬的齐士龙手里拎着两瓶奶,如此赞叹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