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男星有点帅 266,语不惊人死不休
作者:曹州二郎的小说      更新:2020-05-05

  “张导,这都第十天了,您还真打算在我这小小的剧组里安营扎寨呀?”王彬一边说着,一边将剧组订好的午餐烧鹅饭,摆放在张一谋的面前。

  记得凌志琳曾经在一档访谈类节目当中说过,郭老板剧组的伙食是最好的,拍戏一个月,胖了四斤半;如今,老郭与王彬的剧组合二为一,再加上邓闻娣又投进来400万美金,啧啧,那伙食…

  这么说吧!

  拍戏已经十多天了,剧组的工作餐就没有重样的,而最低标准就是今天这样,粤菜名店鹅公村的烧鹅饭。

  张一谋也不搭理王彬,放下手里的《长城保卫战》剧本,拿起筷子来就开吃。

  得,您是大爷,不愿意搭理我,就不搭理我,当然…,只要是向您请教问题时,您老人家不吝赐教在下就行!

  “倩倩,你老公真的好棒!”

  王彬刚刚转过身,就听到一连十多天都跟随张一谋前来剧组蹭饭吃的井甜的惊人之语!

  美女呀,你知道什么叫做“语不惊人死不休”吗?

  哥们好棒,这句话难道是你能说出口的?

  果不其然,井甜的话音刚落,阳蜜与柳亦菲,立刻就将口中的米饭喷了出去。

  “噗,咳咳…”

  “甜甜,说什么疯话呢?”咳嗽两声,柳亦菲就捏住了井甜的脸蛋。

  “嘿嘿…,不好意思,让你们理解叉劈了!”井甜见众人都以奇异的目光瞧着她,马上摸了摸脑袋笑道:

  “我的意思是说,王彬做起导演来还真是非常厉害,不但剧本可以现编现写,而且在调教演员上还很有一手。

  我记得以前,小越越他就根本不会演戏,不管是哪位大导演用他,他都是那一副贱贱的模样……,咦,怎么了倩倩,你踢我做什么?”

  井甜顺着柳亦菲的眼神,看向正悠然自得享受烧鹅饭的张一谋,马上恍然大悟道:“张导演,小越越虽然也在你手下演过戏,可我刚才说的不是你?”

  “呃…”

  看着脑袋里缺根弦的井甜,王彬暗自摇了摇头,这也就是后台硬棒,若是差一点,她恐怕就会被娱乐圈里的那些人精们碾成渣渣。

  可张一谋却不以为然,转过头,对井甜笑道:“丫头,我带你过来是让你好好学习的,不要只观察王彬,而且还要向那些演员的学习。

  特别是他们提高自己演技的方法…”

  “噢,知道了,张导!”井甜甜甜一笑道:“张导,这十多天来,我真的感觉自己进步了好多,特别是在人物观察方面。”

  “哦…”听井甜这样聊,张一谋显然来了兴致,放下手里的筷子便问:“丫头,我来问你!

  你知道王彬为什么不让那些演员们吃工作餐吗?

  听说他们当中的几个人,就连今天的早餐都不许碰!”

  拍戏的场地中央,乱七八糟的坐着二十几个人,全都低头丧气,无精打采的,而为首的就是章鹤轮、侯镇与小越越。

  章鹤轮、侯镇、小越越三人,见捧着盒饭众人全都一色糊的望过来,立刻低下了头。

  “侯叔,你饿了几顿了?”

  “昨天中午,王彬就没让我吃!”

  “晚上回家没垫点…”

  “垫…,垫个屁,昨天的戏还没等散场,王彬给我订好了酒店,喜来登五星级的!”

  “哇…,那么好!”

  “好…,好个屁!

  王彬那孙子不但嘱咐服务员不准开门放我离开,而且还郑重声明,不准他们给我送吃的,就连一个面包渣渣都不行。”

  “嘶…,侯叔,听你这么一说,我就幸福多了,我是从今天早晨开始挨饿的。”小越越忽然感觉王彬没那么邪恶了。

  非常认真地看着那些演员,许久,井甜还是一无所获,就拍了拍脑袋,有些不好意思道:

  “张导,我不知道!”

  “嗯…,那我问的简单一点吧,丫头,你觉得王彬下午的戏要拍些什么?”

  井甜想了想,依旧是一脸的茫然。

  我不是王彬,怎么会知道他要些拍什么,再者说了,他下午要拍的戏,恐怕到现在还没有剧本吧?!

  见井甜一脸无知,张一谋叹了一口气,老百姓说的没错,在娱乐圈里混,“小红靠捧,大红靠命”!

  而“命”在井甜这里,就是自身的实力,如今实力不济,再怎么捧也白瞎?!

  “嘿嘿…,张导,那依您的猜测,王彬下午会拍什么样的戏?”阳蜜能问出这话,一方面是替井甜解围,另一方面则是满足自己的好奇心。

  “吃!

  而且是狂吃,王彬需要在镜头当中看到,演员在面对美食时的饥饿感!”

  “饥饿感…,饥饿感不是能表演出来吗?”井甜有些不理解了。

  “呵呵…,这就是王彬导戏时的高明之处了,能做到真实的,他就绝对不会让演员来演!

  丫头,想必你也观察到了,云德社的这些演员们,在这十多天里,他们全都是用剧中角色的名字来相互称呼对方的。”

  听到张一谋的分析,王彬脸上写着一个大大的“服”字,果然是年老成精的人物,自己的小伎俩一眼就被他看透了。

  草草的吃过午饭,王彬就拿起了手持扩音喇叭。

  “咱们下午拍戏的场地,是在希尔顿大酒店的自助餐厅…”

  “哇…,王导演万岁,我要吃大龙虾!”

  “哦…,王彬,我爱你,我想吃烤羊腿!”

  “叔,我想吃自助餐厅的烤乳猪!”

  ……

  王彬话还没说完,刚才还饿得昏昏欲睡的演员们,立刻就像是被打了鸡血一般,王彬死活都不让演员吃饭,原来症结在这儿呢!

  可还没等这些演员高兴太久,王彬便笑道:“烤乳猪有、烤羊腿有、大龙虾也有…

  不过呢,你们当中有些人却不能多吃,就比如说侯镇老师,由于他饿的时间太长……”

  “不…,啊不,我不要,我要吃!”侯镇一脸的悲愤。

  “好啦,小越,把你们这些人的台词拿过去,在车上给我记熟了,等到拍摄时,咱们争取一遍就过!”王彬从兜里掏出来一大把台词条。

  【餐桌前,服务员摆上了烤乳猪,海鲜等豪华的大餐。

  王多鱼拿着红酒边走边喝,看到服务员端上了饺子:谁要的主食?恶习赶紧改掉啊!吃龙虾也能吃饱。大力,看你胖的,吃点素的,松茸,服务员,来十盘松茸。教练,这拉菲就是葡萄汁,直接对瓶吹。给往嘴了猛塞东西的庄强)】

  “王多鱼,王多鱼,这是你的台词条!”小越越扫了一眼最上面的台词条,便将它递给了章鹤轮。

  【教练:他就是典型的穷得时间太长了,暴发户心态。哈喽,微视的朋友们,我给大家表演一个三口一头猪。】

  “噗,哈哈哈…”

  “笑什么,小越越?”侯镇看着小越越,一直盯着自己笑,心里有些发毛。

  “教练,啊教练,知道你在希尔顿自助餐厅要拍什么镜头吗?”

  “不知道!”

  “那你自己看看!”小越越一巴掌就把台词拍在了侯镇的身上。

  “……哈喽,微视的朋友们,我给大家表演一个三口一头猪…”刚看到这里,侯镇立刻大叫,“王彬…,王彬,你小子可坑死哥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