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男星有点帅 339,安和桥
作者:曹州二郎的小说      更新:2020-05-05

  拖延计划并没有得逞,虽然王彬刚才并没在现场乐队那里发现马头琴,可一提出这个要求,永远闲不下来的主持人解娜娜,便迅速从后台抱上来一个。

  非但如此,而且她还盯着王彬笑眯眯的道:

  “王彬老师,后台还有两个牛皮大鼓呢,若是你感觉非洲手鼓使用起来不顺手,不过瘾,我马上就让人把那两个大鼓抬上来!”

  此言一出,立刻就引得舞台下面的观众放声大笑。

  “哈哈…,娜姐真有意思。”

  “哈哈…,可笑死我了,我还真没见过唱流行歌曲有用到牛皮大鼓的。”

  “哈哈哈…,那是你小子孤陋寡闻,你难道就没有看过王彬在央视上演唱的歌曲《男儿当自强》?”

  “哈哈…,你小子如果再揭老子短,信不信我就对你女朋友讲,你今天晚上是和丽丽一起去看的《我的野蛮女友》!”

  ……

  舞台下面的观众聊的热闹,可舞台上面的柳亦菲却是坐在椅子上,望着身前的非洲手鼓,紧皱着眉头。

  “彬子,你若让我打个架子鼓还成,因为那东西我好歹也敲过两天,可这玩意嘛,我真的没弄过!”

  “呵呵…,没关系,我打两个节奏,你跟着学就好了,十分简单!”

  王彬说话时,便用手掌在鼓面上击打一次,这只画着云祥图案的非洲手鼓,马上就传出“咚”的一声响。

  “清脆动人,嗯,音质还不错!”小声嘀咕一句,王彬便道:“倩倩,你在倭国进修过音乐,很多乐理我就不用多说了,你现在只需要记准我的手法以及打鼓的节奏就成!”

  “好!”

  见无法拒绝,柳亦菲只能点头应下。

  “咚…咚…咚…”

  王彬有节奏的在非洲手鼓上打了三下,然后就示意柳亦菲照作。

  “就这样?”

  柳亦菲美目圆睁,这…,这也太简单了吧?!

  “嗯,就这样,”王彬点点头,“不过,我唱歌时,你要始终保持这个节奏!”

  “咚…咚…咚…”

  柳亦菲也试着打了几下,见王彬朝自己竖起了大拇指,立马微笑着应下这份差事,能够与彬子在跨年演唱会的舞台上夫唱妇随,这感觉还是蛮好的!

  见一切准备妥当,王彬这才走到音乐键盘前,对着话筒道:“歌曲《安和桥》,希望大家喜欢!”

  “咚…咚…咚…”

  在非洲手鼓响起的同一时间

  鄂省伍汉

  “爸,快来!”

  “怎么了姑娘?”

  “你在网上给王彬出的题,他已根据命题创作出歌曲来了!”

  “啊…,真的假的啊?”

  “骗你干嘛,你快过来听《安全桥》…”

  “我是得好好听听,如果他王彬真有这份能力,我恐怕明天就要飞京城一趟。”

  “爸,你去那里…,咦,莫非是你也想追星?”

  “追星,呵呵,我是得去追星。”

  ……

  滇省,丽江

  “亮亮,你送礼还不如去找这个王彬试试?”

  “找王彬干什么,他又不能帮我去要帐?”

  “亮亮,你是不是傻?

  王彬既然能根据社会问题创作歌曲,那也能把你的遭遇写进歌里,就王彬歌曲的火热程度,你还怕引不起上面的关注?”

  “咦…,对呀!”

  ……

  川省,蓉城

  “老王,咱们什么时候走?”

  “再过几天吧,这两天风头正紧。”

  “嗯,也行,这两天我也想歇歇!

  我们县里的那帮孙子,整天没事干,就知道在京城的大街小巷满地方堵我…,咦,咱们不如去找王彬吧!”

  “找他干嘛,一个唱歌演电影的,还能帮咱们解决实际问题?”

  “呵呵,这你就不知道了!

  他既然能根据立交桥坍塌创作歌曲,而且还是在全国范围内演唱,那么肯定也能帮咱们这些尚方人士写歌。”

  ……

  大致相同的一幕幕,在全国的各个电视机前面上演时,身在芒果卫视跨年演唱会舞台上的王彬开唱了。

  “咚…咚…咚…”

  “让我再看你一遍从南到北

  像是被五环路蒙住的双眼

  请你再讲一遍关于那天

  抱着盒子的姑娘和擦汗的男人

  我知道那些夏天就像青春一样回不来

  代替梦想的也只能是勉为其难

  我知道吹过的牛逼也会随青春一笑了之

  让我困在城市里纪念你”

  歌曲刚唱到这里,王彬马上离开音乐键盘,走到早已放置好的马头琴旁。

  ……

  “嗯,音色厚重,听上去有苍凉之感,想不到王彬竟然还会这种民族乐器!”

  “呵呵…,你当王彬在中央音乐学院这四年的书是白读的呀。”

  “楼上的兄弟你错了,我姐上了四年的中央音乐学院,到现在连吉他都不会弹,说出来你敢信?”

  “楼歪了,楼歪了,咱们投票明明是想利用王彬解决现实中的问题,没想到,你们却认真的讨论起歌曲来了。”

  “呵呵…,观看跨年演唱会,你不让我们讨论歌曲,那你让我们讨论什么,倭国小电影中的女主角吗?”

  “就是,话说,柳亦菲的鼓打的很不错!”

  “那是,你也不看是谁调教出来的…”

  ……

  就在数十万网友在弹幕上抒发自己的情感时,便再次听到了王彬那略带沙哑的歌声。

  “让我再看你一遍从南到北

  像是被五环路蒙住的双眼

  请你再讲一遍关于那天

  抱着盒子的姑娘和擦汗的男人

  我知道那些夏天就像青春一样回不来

  代替梦想的也只能是勉为其难

  ……”

  ~~~~

  从大三巴牌坊背后的街巷一路向东走,十几分钟后就能看到备受内地背包客喜爱的疯堂斜巷。几百年前,这里曾是麻风病院,如今成为了闹中取静的一个艺术区,有很多文艺工作室和展览,若是白天,游客还可以免费进去欣赏,去接受艺术的熏陶。

  巷子旁林立着纯正的葡式建筑,听说,就连地上的碎石也都是从葡萄牙运送过来的,随手一拍,都像是置身于某个悠闲的欧洲小镇。

  漫步在星空下的澳门,王彬逛的惬意,但柳亦菲却是表示累了,丝毫不顾及形象的坐在一家名曰公鸡文化长廊的门口耍赖。

  “好彬子,你就背背我吧,我的脚实在是走不动了!”

  “彬哥哥,你难道就忍心让我的玉足接受这凹凸不平的路面的摧残?”

  “好哥哥,要不这样吧,你若是能背我回酒店,咱们今天晚上就多唠一回嗑…”

  呃…,这个可以有!

  于是,王彬毫不犹豫地将自己的背给了她,“上来吧,我背你,作为男人是无论如何都不能让自己的女人受罪!”

  “切,说的好听!”

  白了王彬一眼后,一脸娇笑的柳亦菲立刻趴在了他的背上,胳膊紧紧的搂住王彬的脖子。

  “彬子,告诉你个秘密!”

  “说!”

  王彬托着柳亦菲的腿向上提了提,让她趴得更舒服些。

  “今天……,今天,我的好朋友来了!”

  “哦…,啊,下来,你赶快给我下来,我没法唠嗑了!”

  “不下,就不下,你若是敢把我放下来,信不信我咬死你!咯咯咯…”

  【悠閱書城一個免費看書的換源APP軟體,安卓手機需GooglePlay下載安裝,蘋果手機需登陸非中國大陸賬戶下載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