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男星有点帅 386,春晚2
作者:曹州二郎的小说      更新:2020-05-05

  ntent

  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舞台依旧华美,主持人的讲话依旧激动人心,小品、相声演员的表演依旧是那么的用力,就差到跑到舞台下面去挠观众们的胳肢窝了,但在这个休闲娱乐日渐多样化的时代,其关注度越来越低是不可避免的大趋势。

  忙了一年的成年人除夕夜要去喝酒,与朋友们分享一年的点点滴滴;学习了一年的年轻人要去上网聊天玩游戏,想要彻底放松一下,然后过了春节再出发;在家人呵护下成长的小孩子则早早的躲进被窝,期待着一觉醒来,兜里的压岁钱会达到一个自己想象不到的厚度。

  而守在电视机前看春晚的,大多都是各个家庭的主妇,她们大多会在今天晚上,包好明天早晨吃的饺子。

  这样,早晨起来拜年时,一家人就可以迅速的吃上热气腾腾的新年饺子了。

  当然,今年的情况却是与往年有所不同。

  刚吃过晚饭,就要躲到电脑前玩游戏的年轻人大多都会顺嘴提上一句,“妈,过一会,王彬出来了,别忘记提醒我!”

  “王彬,谁是王彬?”

  ……

  “就是就是在综艺节目《以队之名》中上演空中大劈叉的那位选秀歌手!”

  ……

  “就是前两天你和爸刚看的那部电影《我的野蛮女友》的导演!”

  ……

  “姥姥,难道你忘记了?

  王彬还在喜剧电影《西虹市首富》演过他自己!”

  ……

  “好,知道啦!”大多数家庭主妇都会摆摆手,然后再嘟囔一句,“不就是一个小导演吗,有什么好看的?”

  ……

  “不就是一个选秀歌手吗,有什么好看的,难道有当年的春春火?”

  可正当包饺子、收拾家务的主妇们在电视上听到,主持人李思思喊出“下面请欣赏,青年歌手王彬带来的歌曲《时间都去哪儿了》”时,还是对着孩子的房间大吼一句,“王彬,出来了!”

  从电脑上移开视线的年轻人,匆匆忙忙地跑到客厅里坐下,屁股刚刚挨着沙发,他们便从电视中看到,一位身穿红色西装的年轻人,正腰杆笔直的坐在舞台中央的钢琴旁,洁白的钢琴上放置着话筒!

  而舞台后面的大屏幕,则是播放出一张照片,一位穿着朴素的青年人怀里抱着一个粉嘟嘟的婴儿,婴儿笑嘻嘻的,模样甚是可爱!

  随着年轻人手指的弹奏,清脆的钢琴声便从他的手指下面流淌出来,而这时,年轻人便深情地演唱道:

  “门前老树长新芽

  院里枯木又开花

  半生存了好多话

  藏进了满头白发

  记忆中的小脚丫

  ……”

  随着年轻人的演唱,大屏幕照片中的婴儿慢慢长大,笑嘻嘻的抱着篮球,笑嘻嘻地背着书包,笑嘻嘻地展示着自己的奖状…

  而照片中的青年人却是慢慢变老,脸上的皱纹增多,头上的发际线后退,身板也渐渐地变得佝偻…

  “肉嘟嘟的小嘴巴

  一生把爱交给他

  只为那一声爸妈

  时间都去哪儿了

  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

  生儿养女一辈子

  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

  ……”

  “孩子,这个唱歌的人就是王彬?”

  “嗯,妈,我帮你包饺子吧!”

  “去去去,玩去吧,净给我添乱!”

  “嘿嘿…,妈,你怎么哭了呢?”

  “我想你姥姥了!”

  ……

  “小子,电视当中唱歌的人就是你口中说的那个导演?”

  “对,奶奶!”

  “去去去…,快别按了,再按下去,奶奶的背就被你按散架了!”

  “奶奶…,这是按摩,是我在学校里学的正宗手法,能松骨的!”

  “呵呵…,你还别说,还真有点舒服。”

  “那我以后回家就不玩游戏了,专门给你老人家按摩聊天!”

  “呵呵…,那感情好啊!不过,电视中的这孩子唱的可真好,让我想起了我的奶奶…”

  ……

  “呵呵…,闺女,你怎么把电脑给关了,不想玩了?”

  “妈,我想多陪陪你!”

  “呵呵…,傻孩子,感动了吧?

  像这样的歌曲才是真正的音乐,能够唱进人的心窝里…”

  “嗯…”

  “咦…,你又干嘛去?”

  “妈,我要去上网,我要把自己的感受从网上写出来,与同学分享分享!”

  ……

  “……

  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

  时间都去哪儿了

  还没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

  柴米油盐半辈子

  转眼就只剩下满脸的皱纹了

  ……”

  歌曲还没演唱完毕,网络上就已经炸翻了天,短短几分钟之内,央视春晚官网下面的留言数就达到了十万加!

  “泪目!”

  “想爸啦!”

  “王彬,你这个混蛋,现在正过春节呢,你却让我哭!”

  “王彬,我以前总感觉你是个逗逼,在这里向你赔礼道歉,你是第一位让我儿子主动放下电脑游戏,过来陪我聊聊天的明星艺人!”

  “王彬,对于你,哥们宣布从此黑转粉!”

  ……

  从舞台上下来,还没走到休息区,王彬就看到了泪眼婆娑的柳亦菲。

  “怎么了,倩倩?”

  刚才还好好的,现在都要上场了,怎么就哭上了呢?

  “彬子,我被你的歌曲打动了,是不是很没有出息?”

  “呵呵…,原来是这个呀!

  不会,只有有出息的人才会容易被这首歌曲所感动!”王彬笑着抚摸一下她的秀发,然后在众目睽睽之下把她揽进怀里。

  “过一会好好表演,然后咱们一起回家,一起给双方父母拜年。”

  “嗯!”

  柳亦菲重重的点了点头。

  柳亦菲、井甜、谭薇薇她们去准备上场歌曲《那些花儿》了,而王彬与众多演员微笑点头示意后,就重新坐回到了椅子上。

  二月初,剧组就要去宁〈夏〉中卫拍摄《新龙门客栈》了,在此之前,怎么也要再重新感受感受别人的拍摄手法。

  可还没有开始进入学习,刚从柳亦菲手中接过来的手机上就收到了一则短信。

  可当从这则短信当中看到“动画片事件”五个字时,王彬这才恍然大悟,我说对于这个名字,哥们怎么感觉有点熟呢?

  原来,这女人在华夏娱乐圈还曾经叱咤风云过!

  正在感慨中,王彬就看到了自己不愿意看到的人。

  “王彬老师,歌曲唱的真是不错,害的我都留下了泪来!

  说来也奇怪,像我这种年过四旬的人,本来就不应该再多愁善感了,可是没办法,你的歌曲直接戳进了我的心窝子!”

  ntent

  这个男星有点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