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男星有点帅 388,挑事
作者:曹州二郎的小说      更新:2020-05-05

  自从六岁被老爹打扮成小瞎子骗人以来,王彬在任何场合下都没有怯场过。不管是表演节目、忽悠别人,还是打肿脸充胖子与一群武力值远胜过自己的小痞子们“单挑”。

  可今天,在柳亦菲的引领下,来到这家名曰御景山庄的五星级餐厅就餐时,还真的有些…,怎么讲呢?

  怯场了!

  刚刚推开凌霄阁宴会厅的门,四五十位各式各样打扮的人就蜂拥而来…

  “王彬,我是你二大爷!”

  我他娘的是你二大爷,你丫的,骂谁呢?条件反射式的回击还没开始,王彬就在柳亦菲的提醒下顿悟了。

  哥们今天是来会娘家亲戚的,只是这娘家亲戚也太多了,一点吧!

  “王彬,我是你小姨!”

  “小姨好!”

  “王彬,我是你二大娘!”

  “二大娘好!”

  “王彬,我是你三姥姥!”

  “三姥姥好!”

  “王彬,我是你孙子,应该叫你姑爷爷!”

  “咦…,小孙子,叫姑爷爷抱抱,你怎么就这么可爱呢?”

  “王彬,这是琳琳,她从小就有艺术细胞,而且还在我们小区的歌唱大赛当中获得过二等奖呢!

  要不,现在就叫她唱首歌,让你给把把关?”

  “呃…,这个…”

  “琳琳,别愣着啦,还不赶快开始,你王彬叔叔都答应了,就唱那个披着狼皮的羊…”

  “奶奶,是《披着羊皮的狼》…”

  “去,别管是谁披谁的皮了,反正都是你王彬叔叔写的歌,傻孩子,楞着干嘛,那不赶快唱?”

  “我小心翼翼的接近

  怕你在梦中惊醒

  我只是想轻轻的吻吻你

  你别担心

  我知道想要和你在一起

  并不容易

  我们来自不同的天和地

  ……”

  听到从18岁女孩口中唱出这首歌曲,王彬想死,都已经演唱了半首歌了,所有的歌词竟然都不在调上…,啧啧,柳亦菲的亲戚家还真是出人才啊!

  “亮亮,琳琳都已经唱了,你就别矜持了,就唱那首《男儿当自强》,爸爸听着就很舒坦!”

  “傲气傲笑万重浪

  热血热胜红日光

  胆似铁打骨似精钢

  胸襟百千丈眼光万里长

  誓奋发自强做好汉HOO

  ……”

  “切,当我们家孝生不会唱似的,孝生给姑姑把那一首《追梦赤子心》唱起来!”

  “充满鲜花的世界到底在哪里

  如果它真的存在

  那么我一定会去

  我想在那里最高的山峰矗立

  不在乎它是不是悬崖峭壁

  用力活着用力爱哪怕肝脑涂地

  ……”

  一时间,凌霄阁宴会厅内狼啸四起,你唱罢来我登场,要不然就是咱们几个一起唱,比比到底是谁的嗓门高?

  “彬子,我去找妈,这事必须得让她管管吗?”柳亦菲松开王彬的手就要向里走。

  没想到却是被王彬给拽住了。

  “干嘛?

  咱们是来吃饭的,不是过来听唱…”

  “呵呵…,倩倩,我自己应付吧!”

  嘴里虽然说得轻松,可王彬心中却是充满了苦笑。

  就老岳母那个悠然自得的劲头,说不定此刻正享受着诸多亲戚的追捧呢,你若让她出面管管,恐怕还没提完要求,就能被她喷一脸口水。

  “彬子,你能怎么办?

  这些都是亲戚,说重了说轻了都不合适!”柳亦菲呼闪着大眼睛。

  王彬笑着搂了搂她的肩膀,示意她放心,然后接着开口道:“诸位叔伯大爷,诸位舅舅舅妈以及姨姨姨夫,为了孩子的前途,为了能让我仔细甄别孩子到底有哪方面的特长?

  所以,推荐,咱们不妨一个一个的来!”

  “好,王彬,你说的这句话在理,就从我们家亮亮率先开始好了…”

  “凭什么呀,贾宪之,要知道,你这个舅舅可是远门的,要开始,也得让我们家琳琳先唱!”

  “放屁,胡淑文,你这个三姥姥也是远门的,好不好?”

  ……

  得,一句话不如意,就又吵了起来!

  就在这时,王彬再次开口了。

  “大家静一静,先听我说!”

  见现场所有的人重新望过来,王彬马上笑道:“相信各位长辈都听说过,我这个人写歌蛮快的,只要孩子们有能力,我能保证所有的亲戚都不缺资源!

  还有,我的工作室今年要开拍六部电影,有喜欢演电影的,也可以从我的项目当中谋得角色。

  当然,丑话说到前头,那就是孩子必须要有能力…”

  听清王彬的话,现场顿时就冷静下来,资源充足呀,那,大家还抢个什么劲?!

  毕竟都是实在亲戚!

  就在大家想缓和一下刚才的剑拔弩张的气氛时,王彬直接指着那群少男少女道:

  “你们当中谁的年龄最大?”

  “姐夫,我!”

  “好,那就从你先来…”

  王彬用手指虚指了一下他,接着就拉着柳亦菲的手,找个空座坐了下来。

  从王府到雍和家园,然后再到这御景山庄,王彬连口水都没来得及喝,嗓子都快冒烟了。

  从桌子上拿起服务员倒好的茶,美美的喝上一口,王彬这才指着跟过来的小青年道:

  “开始吧!”

  “好的!”小青年点点头,接着开始了自我介绍,“我叫孟飞,今年在应天艺术学院影视表演专业念大四,虽然还没有毕业,但我已经参演了多部影视剧,以及参加了多档大热的综艺节目…”

  “比如呢?”

  “比如制片人于娘娘刚刚结束杀青的一部电视剧《枫叶秋正红》,我就在里面饰演男主黄大亮的小厮。

  至于综艺节目,那就多了!

  当然,全都是关于演技方面的综艺节目,比如说蓝莓卫视的《演员,你准备好了没》、鹅厂的网络综艺《演员请出列》以及现在优土视频刚刚开始录制的《演技派》……”

  “那好,既然你对演技这么有信心,那么我给你出一道小题好了,如果能让我满意,不管是马上开拍的《新龙门客栈》,还是接下来的《卧虎藏龙》、《流浪地球》都会有你的角色!”

  “谢谢,谢谢姐夫!”

  “先别谢,”王彬扬了扬手,“你必须要通过我的考核才成!”

  “王彬,考什么考?

  根本不用考啦,你知道那些大导演对于小飞是怎么评价的吗?”跑出来的中年妇女和柳晓丽长的极像,想必她就是柳亦菲的亲小姨了。

  只是让人不解的是,柳亦菲在圈里早就已经混出名堂来了,他们一家人怎么现在才求到门上来?

  “王彬,我给你说说那些大导演是怎么样评价小飞的?

  赵旗薇说,小飞演戏有灵性!

  陈凯说,这孩子是影视界不可多得的人才!

  李多红说,在演技上虽然稚嫩了些,可从孟飞的一举一动中,已经能隐约看到大家风范了!

  ……”

  “咳咳咳…,小姨,那些人怎么评价都没用?”怕王彬生气,柳亦菲有些着急了。

  “怎么会没用?

  不管是资历、人脉,还是从导演经验上来讲,他们都比王彬厉害的多!

  而且在那些表演竞技类的综艺节目当中,小飞的成绩都非常不错,甚至比中戏、北电出来的演员还要好!”

  看了看情绪颇为激动的中年妇女,王彬淡然一笑,“那些综艺节目还谈不上是表演竞技,充其量只是个表演模仿秀而已!

  真正的表演竞技,是我给你一段台词或一个场景,让演员根据自己的理解去表演,去丰富角色的内涵,然后再相互比试…”

  “那你的意思是说,其他的大导演都不如你喽!”

  这话生硬,而且还有挑事之嫌!

  不过,王彬终于知道了,这家人为什么现在才找上门来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