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男星有点帅 404,高手在民间
作者:曹州二郎的小说      更新:2020-05-05

  【他靠几分钟秒杀一片,是在《烈日烧心》。

  这部电影让邓越、张韩宇、郭滔成了首个“三黄蛋影帝”,但三个人演足了一百多分钟,都没比过王砚辉最后的那句话。

  《烈日热心》里,王砚辉的戏份少到连名字都没有,可就是这段两分钟的镜头,放眼整个华夏电影史都能排到前列,知乎上每个类似的问题都绝对少不了他……

  惨绝人寰地灭了别人家的门,陈述案情时却跟聊天一样冒出一句“没办法,就把他们整死掉了”,仿佛杀人比吃饭睡觉还自然,就跟憋不住尿随地撒了一样。

  平静淡定的腔调里暗藏的全是对生命的漠视,似笑非笑的表情还流露出一丝得意,让人不寒而栗……】

  这是前著名影评人王景对于王砚辉的评论,得到江闻的推荐后,王彬反复观看了几遍《烈日烧心》最后那几分钟镜头,顿时就觉得那位被自己逼到无路可走的前著名影评人王景所言非虚!

  这王砚辉还真有几把刷子…

  可演技只是王彬考虑问题的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王砚辉这家伙能不能挑起这份担子,毕竟他以前出演的全都是配角,甚至是连一个出场名字都没有的配角,而《卧虎藏龙》则是投资7000万美金的大制作…

  特别是在面对华夏影视界专业人士以及数以千万计的广大吃瓜网友质疑的时候,他会不会心态失衡?

  有鉴于此,王彬就派工作室的前台曹清兰耍了一个小小的花招,手段不算太高明,不过却非常有效,只要这家伙在表演时患得患失,不能全力以赴,那么对不起,哥们就只能是另寻他人了。

  “辉哥,可以了吗?”王彬的声音淡淡的,听不出任何情绪。

  “呃…,王彬导演,我准备好了!”

  王砚辉暗自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水。

  “好,开始!”

  “等等…”柳亦菲正打算站起来与他搭戏,没想到却被这家伙叫了暂停。

  “什么事?”

  “王彬导演,我想一个人来…”王砚辉有点紧张的笑了笑。

  “辉哥,你什么意思?”柳亦菲没反应过来。

  “辉哥的意思是,他可以一人分饰两角!”

  声音依旧平淡,可王彬心中却掀起了波澜,先不说王砚辉能否顺利掌握两个角色之间的情绪转换,单单就说那四五百字的台词,在五分钟之内,就不是普通人所能记下来的。

  “好!”

  带着这种疑问,王彬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王砚辉一脸微笑的看着空气,突然眉头稍展:“幕白兄,好久不见。”

  虽然没有故意捏个嗓子说话,可从王砚辉的肢体语言上来瞧,很明显,他此时扮演的是一位英姿飒爽的女侠客。

  就在王彬细细品味时,王砚辉突然走到另一边,然后回头微笑道:“是啊!”

  可能是感觉空气当中有人在盯着他看,于是王砚辉的脸微微一红,然后就环顾四周了。

  “生意还好吧?”

  “还好。你还好吧?”

  “蛮好的。”

  在两个角色紧张的转换中,王砚辉演到这里,便小小的停顿一下,然后才道:“幕白,请坐!”

  ……

  刚才是坐着的,此刻的王彬却是站了起来,惊讶到连嘴巴都合不拢,自己一有时间就在脑海中磨练演技,自诩为现在已略有小成,可与眼前这位大哥相比,那点演技还真不够瞧的。

  奶奶个熊,万能的网友没有说错,果然是高手在民间!

  ……

  “青冥剑!

  你要把它送给贝勒爷?”

  “是!”

  “幕白,你什么意思?”

  “这把剑,跟随我很久了,你知道。这把剑上,有多少江湖恩怨,看着干干净净,是因为它杀人不沾血。”

  表演完毕,王砚辉就静静的站在办公室中央,一动也不动,稍稍抬了一下眼皮,就瞧见此时的王彬已然站到了窗边,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这位小帅哥,目前是国内最炙手可热的导演、编剧以及音乐人,而且没有之一,他不管出什么样作品,总能在市场上引领一阵风潮。

  三流相声演员章鹤轮红了;参加个综艺节目都被别人嫌弃到鼻子不是鼻子脸不是脸的汪彦霖红了;以前,为了求机会,半夜去敲导演门的张蒙红了…

  甚至就连在裤子里面塞块猪肉的相声演员孙月,现在的代言费都涨到了200万软妹币,如今,轮也该轮到了我了吧?

  嘶…,只是,如果那位前台小姐在电梯里面说的话是真的,那应该怎么办?

  正在忐忑,王砚辉突然听王彬开口问了一句,“辉哥,身高、体重?”

  “呃…”

  “辉哥,你的身高多少,体重多少?”见王砚辉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帮他倒了一杯咖啡的柳亦菲,轻声重复道。

  “身高182,体重86…,啊,是公斤!”王砚辉有些不好意思了,“最近一直在家闲着,所以呢,身体就胖了点…”

  “辉哥,我给你一个月的时间,把体重控制在75公斤左右,另外把肚子练下去,你见过谁家的侠客是大腹便便的?”

  “王彬导演,您这是打算用我了?”

  “嗯!”

  “谢谢,谢谢!”王砚辉的眼睛突然有些湿润了,从艺30多年来,这是第一次有人敢启用自己做男主角。

  “先别忙着谢,条件,我还没说呢!”王彬摆了摆手,“底薪20万,外加1%的票房分成…”

  “可以,可以!”王砚辉的脸上笑出了花来。

  “当然,如果你在一个月后,身形仍然是这副样子,我可是要退货的!”

  “呃…,一定,一定不会让您失望的!”

  “另外,辉哥,你从明天开始,就要去什刹海体校学习武术,不要求你练得多好,但最基本的一些武术动作,你要能熟练掌握!

  当然,教练,我已经帮你找好了!”

  “好好,一定,一定!”

  做完保证,与王彬握了握手,说声“合作愉快”后,喜不自胜的王砚辉,就拉开办公室的门离开了。

  老婆、女儿还在家等着呢,自己怎么也得在第一时间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她们。

  王砚辉刚走到楼下,手机就叮的一声响。

  【辉哥,有心啦!

  东西我收下了,相信老爷子也会喜欢,我刚才已经把你的底薪调高到了30万,你和张伟约个时间,把合同签一下!】

  看到短信,王砚辉一怔,紧接着便转身朝银谷大厦微微鞠了一躬,“王彬导演,我会努力的!”

  《阿凡达》的宣传片一连拍了四天,到了大年初十晚上才算正式结束。

  而在大年初九,朱顺通就已经带领着《新龙门客栈》剧组的先头部队出发了,目的地是宁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