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男星有点帅 409,乌鸦不太好找
作者:曹州二郎的小说      更新:2020-05-05

  吃过早饭,柳亦菲留在民宿录制综艺节目,王彬则是带着一脸满足的小胖子殷学强朝《新龙门客栈》预定的外景地寺口子进发。

  当然,同行的还有小帅哥伍磊!

  “王彬导演…”

  “嗯?”

  “您为什么会选择我在您的电影当中客串呢?要知道翰哥他们可是比我出名多了!”

  “因为我有一部戏还没有找到男一号,所以,就想考察考察你的演技!”开着借来的越野车,王彬说话干脆且直接。

  “啊…,是《死神来了》吗?”

  “呵呵…,聪明!”

  “谢谢,谢谢你王彬导演,谢谢你慧眼识珠看中了我!”伍磊顿时就激动万分。

  这可是华夏与高丽两国的年度合拍片,是圈里很多人都盯上了的香饽饽,据说大导演陈凯为了帮儿子拿到这部电影中的角色,甚至不惜拉下脸去求王彬,结果却空手而归。

  “伍磊…”

  “唉!”

  “你小子先别高兴太早,因为你的演技必须要通过我的考察才行…”

  “放心吧,导演,我会努力的!”伍磊使劲攥了攥拳头。

  寺口子

  位于中卫宣和镇南20公里处,面积10平方公里,古称北海。南依香山重嶂叠黛,山道奇险,古时为锁扼固原、平凉、西安等地的咽喉要道……

  王彬一边开车,一边回忆着当初朱顺通考察此地时给自己撰写的考察报告,等车开到地方,王彬立刻就发现这里的景色与自己脑海当中的影像,几乎一模一样,莫非是在这个古老的地球上,真的还有另外一个时空存在?!

  “老板…,老板…”

  “噢,老朱呀,你们都安排好了没有?”看到老脸冻得通红的朱顺通,才从车上下来的王彬立刻聊起了正事。

  “已经完全准备好了!”

  有些兴奋的朱顺通,朝身后一指,王彬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望过去,便看到用木头临时围成的栅栏里有三十几匹战马在嘶鸣。

  而就在栅栏的不远处,已经扎好了十几座大大的棉帐篷,其中一个帐篷上面还冒着热气腾腾的白烟。

  “老板,我把中卫县城最好的羊肉汤馆给请来了,当然,主要是害怕弟兄们冷,随时有羊肉汤喝,这样也能暖和一些!”

  “嗯,不错!”听到朱顺通的汇报,王彬点了点头。

  想要马儿跑,就必须先让马儿吃草,这可是亘古不变的真理。

  “剧组工作人员的住宿已经安排好了吗?”

  “安排好了,大部分的人都在县城住,只留一小部分在这里过夜,毕竟咱们剧组里的很多摄影器材、道具、服装,不太方便拉来拉去的。”朱顺通陪着王彬在附近勘景的同时,还不忘小心地汇报着。

  “嗯!”

  “说吧,老朱,还有什么事?”从明天将要拍戏的峡谷里走了一遭,看到朱顺通欲言又止的模样,王彬不禁的感到好奇,不知道是什么难题,竟然让这老兄如此的为难。

  “老板…”

  “嗯?”

  “乌鸦不太好找!”

  听到这个消息,王彬皱了皱眉,为了喻示曹公公是阴狠角色,在他出城时,王彬特意设置了一个镜头,让一大群乌鸦盘旋城内外的天空中。

  “虽然现在是冬天,虽然现在有乌鸦,可是那东西不听指挥呀,费尽好大力气,当地老乡才逮住了五六只,根本形不成你想要的那种效果!”

  苦着脸的朱顺通说到这里,突然提议道:“老板,要不咱们像电视剧那样,也搞个五毛钱的特效?”

  “不行,绝对不行!”王彬想也不想的就直接拒绝了。

  走进生着火炉的大帐篷,这里温暖如春,许多从京城过来的工作人员,都坐在帐篷里打扑克。

  “老板好!”

  看到王彬进来,众人便起身齐声招呼道。

  “晚上在这里睡觉,要注意安全,特别是这炉子,最好留一个人看守。”

  “是,老板!”

  和工作人员打过招呼,刚走出帐篷,王彬突然灵机一动,“老朱,我从县城经过时,看到许多人家都养了鸽子,要不,你去问问他们有没有黑色的鸽子?”

  “好!”

  听到这个主意,朱顺通顿时喜上眉梢,鸽子和乌鸦都属于鸟类,若是黑颜色的鸽子混在其中,不是专业人士,还真不太好分辨!

  “那蛇和蜥蜴你总找到了吧?”

  为了描述忠臣之后,逃到沙漠里的种种艰辛,王彬又给这对杨氏姐弟增加了一点难题,那就是让他们遇到蛇与蜥蜴。

  “这个找到了,我们直接从京城带过来的,毕竟,现在许多家庭都把它们当成了宠物养!”

  找到就好,就是不知道明天沙二那个小憨货看到蛇和蜥蜴,会不会被吓哭?想到这里,王彬就微笑着摇摇头。

  见这边没什么事了,王彬便打算离开,可还没上车,就有一大群骑兵呼啸而来,领头的汉子又高又壮,骑马骑到兴奋处,这老兄就直接站立到了马上。

  “导演,这就是咱们剧组重金从哈萨克族请来的骑兵队,这些人自小生活在马背上,马技绝对高超!”

  说话的人是《新龙门客栈》的武术指导程晓东,他之所以能过来,一半是因为介绍人张一谋的面子大,另一半是因为王彬出的价钱高。

  做一次武术指导,片酬就有500万软妹币,这是程晓东以前想都没有想过的天价。

  “程导,对这边的天气还适应吧?”

  “嗯,还行,就是干燥了些,风沙大了些…”程晓东用手扇了扇漂浮在鼻子前面的灰尘,“不过,王彬,幸亏你选择在初春拍这场戏,倘若是夏天的话,恐怕咱们这些人还没进沙漠,就会直接交代在这里!”

  “呵呵…,程导,看起来,你对这里挺熟的嘛!”

  “还行,以前,夏天的时候,被你们内地的电视剧剧组坑进来三次!”

  “呃…”

  听到这话,王彬很为这老兄的智商感到担忧,同样的错误,他竟然会连犯三次,想想也没谁了!

  不过,这也大大增加了把他忽悠进自己工作室的成功几率,对此,王彬感到开心。

  从寺口子回来,越野车刚刚行止民宿村口,《亲爱的民宿》的拍摄就已经进入了尾声,祝雅文、郭大林、柳亦菲、万倩她们正拉着行李箱准备上车“离开”。

  “倩倩,欢迎你下次再来!”

  “大林,这里是你永远的家!”

  “雅文,希望下次还能与你合作!”

  ……

  柳涛与众人一一“告别”后,现场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欢呼声。

  “啊…,拍摄结束了!”

  “哈哈…,我自由了!”

  “柳亦菲,刚才咱们打牌,你竟然敢用四个二炸我,不行,咱们必须重新打过。”

  ……

  就在这欢呼声中,柳涛朝王彬眨了眨眼,无声的说了句,“我决定,按你的主意来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