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男星有点帅 480,玩的还真高级
作者:曹州二郎的小说      更新:2020-05-05

  “老板,现在说话方便吗?”

  接到张伟电话时,王彬刚刚和剧组工作人员一起吃过午饭,正准备乘车去下一场景拍摄。

  “说吧,不过要快点,因为西康这边的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雪,所以,说什么我们也要抓紧时间赶拍摄进度!”

  “好!”电话当中的张伟整理一下思路,立刻便道:

  “老板,咱们被春秋时代的吕总给缠上了。”

  “春秋时代…,春秋时代是干什么的?”刚刚坐进中巴车里,王彬一脸的懵逼。

  “春秋时代…,准确的来讲,是春秋时代影业有限公司。

  它成立于2002年,现在是上市企业,目前在深交所小创业板挂牌,企业创始人是吕建明,圈里人送外号牛皮糖…”

  “牛皮糖?”

  “对,这位吕总最擅长的招数就是死缠烂打,只要是他盯上的项目,总会千方百计的搞到手!

  关于这一点,老板,你的好友吴天恐怕深有体会,当初,春秋时代之所以能够投资电影《海豹2》,就是因为他在吴天家的门口蹲了七天,在那七天当中,好家伙…,这人与吴天简直是形影不离!”

  “嗯…”手里拿着电话,王彬点了点,“这么说来,现在他是缠上咱们了?”

  “对!”

  “什么原因,或者是说咱们的什么项目被他盯上了?”

  “老板,关于这一点,据杨思真杨总分析,原因有二:

  一,目前是影视行业的寒冬,春秋时代作为上市影视公司,肯定要寻找新的盈利点,而咱们工作室出品的电影部部大卖,肯定会引起这位“牛皮糖”的重点关注。

  二,春秋时代目前的财务状况不甚理想,去年,在吕建明向股东们提交的报告中就注明,公司一年就亏损了3000万。

  为了拉抬投资者信心,想要在股市当中顺利圈钱,吕建明肯定要搞一个爆炸性的新闻,而咱们工作室当然是他的最好目标。

  不过老板,我认为这两点还不是最主要的…”

  “哦…,说说看!”

  王彬有些惊喜,自己工作室的这位总经理,终于从一个彻头彻尾的执行者开始向决策者转变了。

  “我认为吕总之所以会这么迫不及待的缠上咱们工作室,应该与昨天的一则财经新闻有关?”

  “什么新闻?”

  “春秋时代状告新吴艾美神影业公司,它要求艾美神影业返还2750万软妹币的《空地猎》项目投资款以及相应利息!

  艾美神影业,以前是由大黑牛与范冬冬联合投资的,而《空地猎》又是范、李两人当初的定情之作…”

  这话,王彬听明白了!

  因为圈里人都知道姓范的背后的背景硬扎,向她讨债,一不小心就可能会掉进坑里!

  到时候别说要债了,恐怕连人能不能全乎都不敢说?而放眼整个娱乐圈,能与姓范的数次交手而维持不败的,恐怕就只有自己这个愣头青了!

  “那,“牛皮糖”有没有说怎么合作?”这是王彬最关心的,如果好处大的话,自己不介意伸把手帮那位未曾谋面的老兄出个主意。

  毕竟大家都是圈里的人,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关系紧张了,对谁都不好!

  “老板,吕建明一共提供了三个合作方式,我觉得都不太靠谱,所以连理都没理他!”

  “说说看…”

  “一,春秋时代影业公司出资27亿软妹币收购咱们工作室所有的股份,当然,会留给老板您保留5%的干股,不过,只能参与分红,没有决策权!

  还有,您必须保证,要在工作室呆够十年,而且每年必须出品六部电影,且每部电影的纯盈利要在两亿软妹币以上…”

  “呵呵…”王彬冲着电话笑了笑,“27亿软妹币,5%的股份,吕老板还是挺大方的嘛,张姐你继续说…”

  “吕建明说,如果第一种合作方式咱们不满意,那么他愿意把自己手中春秋时代影业公司75%的股份一次性出售给咱们工作室。

  我让财务人员算了一下,按照目前的市场价格,想要全资收购他手里的股份,恐怕要花费7.63亿软妹币…”

  “呵…”

  听清第二项合作要件,纵使王彬久经风雨,见多识广,也不禁的想为这位吕总竖起大拇指。

  娘的,这到底是怎么样的一位奇葩呀?老子买你的公司,你不卖;那么,好,老子就把自己的公司卖给你!

  嘶…,玩的还真高级!

  电话中的张伟,见王彬没有说话,便接着向下汇报。

  “最后,吕建明说,如果前两项合作咱们工作室都不满意,那么还可以单个项目合作,就比如说目前正在拍摄的《天下无贼》,完全可以交给他们春秋时代独家发行!”

  话说到这里,王彬才终于感觉到,张伟的判断是正确的,因为不管怎么说,反正他“牛皮糖”就是想和自己扯上关系,也好让范冬冬有所忌惮。

  想明白这些,王彬笑道:“张姐,今后他如果再去咱们工作室,你也不用撵他,直接在网上发一则声明就是了!

  当然,你要在声明中特别注明,春秋时代影业公司和王彬工作室没有任何关系…”

  “呵呵…,好!”

  电话当中的张伟总算松了口气,毕竟那个“牛皮糖”挺烦人的,只要是他出现在工作室门口,那是抬都抬不走。

  可正当张伟想要挂断电话,突然就听王彬问:“张姐,“牛皮糖”现在还在咱们工作室门口蹲着吗?”

  “没有啊,九点钟就走了!”

  “嘶…,坏了,那位“牛皮糖”别再是要追到西康来了吧?”

  “呃…,啊!”

  ~~~~

  “电影《天下无贼》第四场第一镜,第一次,预备…,开始!”

  傻根、二叔,以及几位本家正蹲在租住的房子门口吃饭,每个人手里都抱着一个人头大小的海碗。

  其他的人都吃得正香,只有傻根不时的向远处张望,可就在此时,一个骑着自行车的人突然从远处过来…

  “傻根,钱我已经给你取回来了,整整六万!”

  会计下了自行车,就扔给傻根一个灰色的布包,“你小子数一下!”

  “嘿嘿…,不用数了!”

  虽然嘴里这样讲,但把饭碗放在地上的傻根,还是打开布包向里面瞅了瞅。

  “傻根,六万块钱带在身上,不大方便,还是寄回去吧!”二叔老成持重,提了一个非常靠谱的建议。

  “嘿嘿…,好!”

  “傻根,这六万块钱,如果寄回去,就会变成五万九千四…”

  “啊,咋会这样?”傻根有些吃惊。

  “呵呵…,傻小子,邮费你不算了!”会计一边提醒着,一边端起了自己的饭碗。

  “那…,那还是算了,这钱我还是放在自己身上把它带回去好了,要知道600块钱都能在咱们老家买头驴了!”傻根,账算的非常清楚。

  “长途火车,路上不太安全,为了省600,你可能会丢六万,所以还是寄回去吧!”二叔善意的劝解道。

  “就是,路上的贼可多着呢!”同乡也好心的提醒。

  “嘿嘿…,这六万块钱还不如一个砖头重,我就不相信,我会带不走它,再者说了,路上哪有贼?”不管大家说什么,傻根就是不信。

  “犟驴!”

  见劝解无效,二叔放下饭碗狠狠地骂了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