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男星有点帅 651,炸场
作者:曹州二郎的小说      更新:2020-05-05

  “诸位老师且慢行!”

  马雲一上台就拦住了秃瓢。

  “哦…,马总,你这是说话不算话呀!

  当初咱们可是讲好的,我们来演唱一首歌,你就帮我们带一句话,然后就走留自便。”秃瓢是个有原则的人,即便对面的人是马雲,他依旧不卑不亢

  “嗯…,不错!”

  “那你怎么…”

  秃瓢指了指马雲那拦路的手。

  “哦…,我正想和你们聊这事呢!

  现在不用我带话了,因为王彬就在现场…”

  “什么…,王彬在酒吧里?”

  “不会吧?

  我可从来没有听说过那家伙会逛酒吧?”

  “根本不可能!

  说张一谋会到酒吧里面放松放松这事我信,可若是王彬…,打死老子都不信!”

  ……

  听清马雲的话,舞台下面的观众瞬间就炸了锅。

  来酒吧里喝酒的人,一般会分为三种:一是找刺激的,二是休闲娱乐的,三是既休闲娱乐又找刺激的。

  可不管是哪一种人,他们都喜欢听歌,因此,当听到王彬竟然在酒吧里面,大家连忙转头互看,然后仔细辨认起来。

  “兄弟,别躲了,上来吧!

  你若是不上来,我就让酒吧里的服务员把你抬上来…”还不等大家把人找出来,站在舞台上的马雲便笑眯眯“规劝”道。

  见马老板如此“热情好客”,王彬只能是转身将酒杯交给身后的50姑娘,还不等目瞪口呆的她说出什么话,王彬就分开前面的众人上了台。

  “Hello,大家好,我是王彬,很高兴在马老板的酒吧里见到你们!”

  “王彬!”

  “王彬!”

  “王彬,我爱你!”

  ……

  “谢谢,谢谢,我也爱你们!”王彬礼貌的朝台下鞠了一躬,然后转头对依旧酷酷的秃瓢笑道:“这位老兄,摇滚真的没有死!

  而本人,也真的没有趴在女演员身上……”

  “噗,哈哈哈…”

  听到王彬的开场白,舞台下的观众顿时就笑喷了。

  “怎么会没有死呢?”秃瓢皱了皱眉,“放眼华夏音乐界,也就是你王彬写的一首还有点味道,其他的摇滚作品根本不值得一提,甚至包括我刚才演唱的那首。

  可是你拥有那么大好的音乐才华,却硬要跑到电影界去拍些庸俗且不堪入目的东西,这不是摇滚已死又是什么?”

  听到这老兄的反问,王彬一时也没了辩驳下去的兴致,因为这问题就像是那个经典的“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一样,是怎么扯都扯不明白。

  “这位老兄,那咱们就用事实说话吧,我现在就告诉你,摇滚真的没有死!”说到这里,王彬把手一伸,“兄台,能否接借你的电吉他一用?”

  “当然可以!”

  秃瓢毫不犹豫的把电音吉他递给了王彬,王彬挎在身上,随意弹了两下,试了试音准,发现还不错,至少比音乐盲柳亦菲买给自己的那两把要好上了许多。

  于是王彬清了清嗓子,望着台下,对着话筒道:“一首特别有激情的歌送给大家,目的就是为了证明摇滚音乐依然存在。”

  王彬说出这句话的腔调很酷,即便是汪霏和那位50美女已经站到了自己对面,王彬依旧能做到目不斜视,摇滚歌手嘛,自然要有摇滚歌手的格调。

  就在大家的期盼目光中,王彬拨响了电音吉他的第一个音符…

  音色华丽、riff流畅,旋律既有华夏民乐的五声又有经典金属的递进。而且还是典型的以单一乐器展现一个很简单、很慢的旋律线的手法,并且不用其他乐器衬托和伴奏。

  在音乐上,汪霏是非常专业的人,只是通过这段solo,就嗅出了这首歌曲的牛逼之处。

  “怎么还不开始?”

  “就是,前奏得有一分钟了吧?”

  “别着急,只是听这段solo,我就感觉今天来到这里简直是赚大发了!”

  “嘶…,1分43秒了。”

  就在某人如此感慨一句时,舞台上的王彬终于开了口。

  “菊花古剑和酒

  被咖啡泡入喧嚣的亭院

  异族在日坛膜拜古人月亮

  开元盛世令人神往

  风吹不散长恨

  花染不透乡愁

  雪映不出山河

  月圆不了古梦

  ……”

  汪霏惊呆了!

  喜欢国内的摇滚乐将近40年,可从来没有想过华夏的摇滚竟然还能这样唱。

  歌曲旋律中融入了戏剧唱腔,而且还是丧心病狂的不断升调的那一种,让人根本无法模仿的。

  “……

  沿着掌纹烙着宿命今宵酒醒无梦

  沿着宿命走入迷思梦里回到唐朝

  今宵杯中映着明月男耕女织丝路繁忙

  今宵杯中映着明月物华天宝人杰地灵

  今宵杯中映着明月纸香墨飞词赋满江

  今宵杯中映着明月豪杰英气大千锦亮

  今宵杯中映不出明月

  霓虹闪烁歌舞升平

  只因那五音不全的故事

  木然唱和没人失落什么

  ……”

  马雲不是专业的,对于摇滚音乐他仅仅只是喜欢而已,不过现在,他想哭、想呐喊、想撕碎自己身上的衣服然后在无人的大街上果奔;

  王彬那匪夷所思的高亢唱腔和如同京剧念白的嘶吼充分展示了摇滚乐独有的吸引力。

  可就在马雲感慨时,王彬的歌曲演唱完了,现场一片寂静,所有的人都张着嘴巴望着王彬。

  辣么,王彬为熟么可以辣么牛逼呢?!

  就在大多数人仍沉浸在那音乐当中时,一个矫健的身影就扑上了台,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狠狠的抱住了王彬。

  “啵!”

  亲吻的动作迅速且声音极大,让王彬有点小小的尴尬,这粉丝太热情了吧?!

  可当王彬看清楚那人时,忽然有点目瞪口呆,汪霏、汪天后……

  不就是一首歌嘛,你老人家还没必要表现得如此冲动吧?!再者说了,你行如此大胆之举,让谢厨子怎么看?

  让舞台下面的粉丝们怎么看?

  咦…,好像谢厨子不在哈!

  “王彬,安可!”

  “王彬,安可!”

  “王彬,安可!”

  ……

  望着舞台下面那整齐划一的嘶吼,王彬知道,自己刚才的表演炸场了。

  而就在这时,刚才还傲娇十足的秃瓢此刻竟然蹲了下来,并且把王彬的脚放在自己腿上,然后做了一个在足球场上才会出现的很经典的动作~擦球鞋!

  此举不言而喻,王彬,I服了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