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寻侠记 第一〇七章 第二次穿越
作者:寂寞宇宙的小说      更新:2020-12-18

  李智云并没有看见吞没他的那只黑球。

  看见黑球的是身处二楼的伍天锡与站在三楼的王薄、李密和李靖。

  隔着直径几达丈许的楼板大洞,他们四人同时看见了一个黑球,黑球吞没了李智云,而后消散于空,李智云的身体便也随之不复存在。

  生不见人,死不见尸!

  这一下楼上楼下这四人同时惊呆,这是什么鬼?

  李密唯恐自己眼花或者是幻视,心想是不是李智云被打到窗外去了?连忙奔到窗口探出身子去看,楼外的街道上只有十几个叫花子捧着盆钵吃的香甜,却哪里有李智云的影子?

  再抬头看向对面茶楼的窗口时,却见张弓搭箭的王伯当正一脸疑惑地看着自己,意思似在询问,你们三个已经得手了?

  计划里为了防止李智云逃出聚丰楼,特意安排白衣神箭王伯当埋伏在对面的茶楼,只要李智云侥幸逃出聚丰楼里三个人的围杀,便由王伯当施以神射狙击,就算不能将李智云射杀当街,也能阻上一阻,令后面三人追赶上来。

  然而王伯当却没有看见李智云出现在街上,这孩子根本就没有从聚丰楼里出来。

  既然李智云没从聚丰楼里出来,李密又把头探出了聚丰楼的窗子,那肯定是已经得手了啊,除此之外别无可能。王伯当就是这样认为的。

  李密很想问王伯当一声,看见李智云没有,但是他来不及发问,因为楼下的伍天锡再次出手了。

  伍天锡才不管楼上的四个人之间是什么关系,虽然此时已经莫名其妙地失踪了一个,但是他刚刚生的气却没有发泄出来,二话不说,抡起混金镋就往上面砸去,砸的仍然不是人,而是楼板。

  他要把头顶上的楼板整个砸毁,让楼上剩余的三个人都掉下来,至少也得吃掉他们当中一个人的心才行,不然自己这口气出不来。

  脆弱的楼板本就挡不住沉重的混金镋,更何况这一次他是两柄混金镋同时上抛,合起来四百斤重的混金镋分砸对角,整个楼板立时塌陷,王薄和李靖顿时跌落下来,就连站在窗边的李密也没能幸免。

  他们三人倒是不怕楼下这个红脸红眼睛的大汉发飙,他们只担心李智云逃脱了之后去搬救兵,因此他们一下来便想夺路而逃,然而伍天锡如何肯让,提起双手,箕张了五指,分别抓向王薄和李密。

  只不过合该今天伍天锡郁闷,他这足以洞穿虎豹身躯的掌爪再次失败,因为对方的身上都披着玄甲!

  这帮人是成心要跟我作对的吗?怎么个个都预先穿了防护装具?伍天锡气得暴喝连声,却也知道挖心是不成了,便化爪为拳,向先行落地的两人殴击过去,穿着玄甲又怎样?只要挨上我一拳,就不信震不死你们两个!

  王薄等三人也被这人的重拳打出了怒火,你特么谁啊?招你惹你了?干嘛一上来就往死里打?你当我们怕你啊?

  只因此前伍天锡一直寄居在叔叔家中,这时候还没有在当代武林里闯出名号,因此即使是在长安居住多年的李密都不认识,当即吆喝一声,“弟兄们,揍他!”

  于是这四人便打在了一处。

  只不过这一打起来王薄等人才不由得暗暗叫苦,合着眼前这个壮汉竟然是个绝顶高手!弟兄三人这种合起来便足以碾压李智云的联手战法在这人的面前竟然毫无效果。

  这一切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这壮汉的内力太过深厚,虽然拳掌之间并没有什么花哨技巧,但是只要他一拳一掌攻出来便即很难敌抵,哪来的这么一个家伙?都快比得上宇文成都了!

  自从大前天下午在聚丰楼前看过宇文成都以一敌五且一招完胜的情景,王薄等人便把宇文成都视若天人,再也不敢生出与之敌对的想法。

  事实上真若是把伍天锡与宇文成都相比,伍天锡比宇文成都差得还很多,至少这两人在内力上相差甚远,但是只以此时王薄、李密和李靖三人的感受来说,则是相差不多的存在。

  这就好比后世的一个篮球爱好者与明星单挑,对阵郭艾伦和赵继伟这样的是被虐,对阵库里和欧文这样的还是被虐,所以在该爱好者的感觉中郭赵和库里欧文是差不多的存在,都是大神。

  其实郭艾伦和赵继伟与库里欧文的差距依然是巨大的,只不过篮球爱好者就无法获得切身体会了。

  “不行,得赶紧撤!”只三招过后,李密便做出了决定,再跟这个红脸大汉耗下去,即使能够勉强打成平手也是危险万分的,因为李智云已经逃了!

  没有人能够解释那个出现在二楼三楼之间的黑球是什么东西,也没人能够想象李智云为何会消失在那个黑球之中,但是生不见人死不见尸的结果却意味着一个事实,那就是李智云逃了。

  “三位哥哥,发生什么事了?”

  李密话音未落,王伯当的声音就响起在门外,也不等三人答话,王伯当已经推门闯了进来,看见三人正在全力与一名大汉拼斗,二话不说就加入了战团,四打一!

  王伯当是新科武状元,绝对是当今武林中一流高手里面偏强的存在,他的加入顿时导致了局面的扭转,兄弟四人转为略占上风。

  “别跟这个莽汉缠斗,撤!”李密并不贪功,占了上风就更利于撤离,趁着自己与其他三位兄弟奋力一击、压得红脸大汉退后三步这个机会,一拉王薄和李靖的手臂,便即退出了二楼的雅间,也不按台阶下楼梯了,直接就跃到了一楼。

  “哇哇哇!”伍天锡气得连声怪叫,“想跑?老子还没打够呢!”提起混金镋就追了出来。

  于是乎聚丰楼外就出现了一幕奇景,四个身披玄甲,头戴面具的人在前没命奔逃,一个手里提着一对混金镋的大汉在后面发足疾追。

  一直在街角监视聚丰楼的四名唐国公府家将面面相觑,意思是在询问:这聚丰楼发生什么事了?怎么不见四公子出来?

  “别看了,赶紧进去找找,说不定四公子遇害了!”

  李渊当然不会任由李智云一人去拿青玄秘录,他表面上表现得不怎么关心,其实心里却很不爽,他认为这个四儿子有事瞒着他,于是就派了四名家将在后面盯李智云的梢,想知道李智云到底要从谁的手里拿回那本秘籍。

  然而这四名家将进入聚丰楼后却没能找到李智云,只吓得立即奔回唐国公府禀告李渊,“国公爷,四公子失踪了!”

  李渊闻言惊怒不已,“找!你们所有人都给我出去找,找遍长安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