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寻侠记 第一五〇章 没羽箭
作者:寂寞宇宙的小说      更新:2020-12-18

  带血的鸡蛋滴溜溜旋转,蓦然出现在公孙云鼎的眼前,已是必中唇齿之局。

  这种情形之下再想躲开肯定是来不及了,公孙云鼎唯余最后的本能——吐出一口真气,喷向这枚鸡蛋。

  虽说他已经把全部内力都调运在双臂之上,但是除了双臂之外的经脉之中也还是留有一些真气的,眼下他喷出来的这口真气就是自然留存于任督二脉之中的,这就好比即使杯子里的水都倒空了也会留下空气。

  然而如此稀薄的真气却是无法截止鸡蛋的,只略微缓了一缓,那鸡蛋还是砸在了他口鼻之间的人中,值得庆幸的是在这一缓之下,他已经把嘴唇闭了一个严严实实。

  只要血腥不入口,素食闭穴不坏体就是安全的,但是即便如此,他也忍不住震骇万分,这鸡蛋是怎么打过来的?

  但凡练武之人,莫不讲究一个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即使是那些初学乍练的武者也必须时刻警惕来自其它方向的袭击,更何况他这种精于听风辨器的高手?

  然而这枚鸡蛋却是没有发出任何声音,就这么无声无息的出现在眼前,简直是防不胜防,世间怎会有这样的暗器手段?

  公孙云鼎震骇,旁观众人也是一样,无不震惊万分,李智云能用鸡蛋打中柳依依没什么稀奇,但是他竟然打中了公孙云鼎,一样的黄白蛋液糊满口鼻,这就未免太过不可思议了。

  在场的人们从未见过,也从未听说过这样的暗器手法,虽然没有人看清这枚鸡蛋的飞行轨迹,但是人们完全可以推测出来,这枚鸡蛋是在空中拐了弯的。

  以暗器打人,从来都是直来直去,怎么可能空中拐弯?

  因为没见过,所以不理解。

  其实早在东晋,就有陶渊明创出了可以拐弯的暗器武学——五斗米神功,只不过由于陶渊明的避世、又经过南北朝的战乱,这门功夫便随着陶渊明和他的传人隐匿于山林,至今未能现于世间。

  李智云使的却不是五斗米神功的归去来兮,他使的是更厉害的一门功夫,叫做“没羽箭”。

  没羽箭其实是一种抛掷鹅卵石的手法,始于北宋末年的张清,张清的鹅卵石功夫不仅在北宋那个时代冠绝武林,就是历数历朝历代,这功夫也是首屈一指的存在,但凡出手,百发百中。

  这里所说的百发百中可不是射击什么静物或箭靶,而是或远或近正在厮杀以及追击中的活人。

  即使是例无虚发的小李飞刀也难以跟张清的鹅卵石相比,同样是百发百中,小李飞刀有着射程的局限,比较适合步战,而张清的鹅卵石却可以在两军阵前击中敌人的骑将。

  如今李智云消耗一百侠义值兑换出来的没羽箭有着三大特点,其一是悄无声息,其二是可以拐弯,其三是射速不均。

  悄无声息是由于鹅卵石的形状以及高速旋转所致,其原理类似后世的UFO;

  能够空中拐弯,也是暗器自身旋转所形成的,是上旋还是下旋亦或左旋右旋,全看发射暗器时的手法分寸,这原理有些类似于后世的乒乓球或者台球;

  射速不均就更是这门功夫的厉害之处,通常物体在做水平运动时,由于作用力渐渐消耗减少,其速度就会越来越慢,但是没羽箭却不一样,发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设想来设定内力的注入,注入了内力的暗器在飞行的过程中可以突然增快,也可以突然减慢,甚至可以突然停顿。

  必须要说明的是,张清的原版没羽箭是没有这第三个特点的,这第三个特点是白胜加进去的,在白胜穿越北宋的那一时空,张清有过唯一的一次失手,他的对手就是白胜。

  具备这样三大特点的没羽箭谁能防范?谁都防范不了!

  更何况李智云唯恐自己内力太浅,一击不中便会打草惊蛇,他先前有意用洪七公的孤注一掷打了一次柳依依,其实就是故意迷惑公孙云鼎,要对方麻痹轻敌。

  这第二次却是志在破掉公孙云鼎的闭穴不坏体的,等到柳依依说话时才打出去,又算准了柳依依能够低头躲过,在射向柳依依时控制了射速,等那鸡蛋飞过柳依依头顶后拐弯之时骤然加速,这一手实已隐蔽到了极致。

  然而事实却是不尽人意,尽管他已经千算万算,却仍然没能破掉公孙云鼎的家传内功,闭上了嘴唇的公孙云鼎非但不惧一枚鸡蛋,就是把鸡蛋换成真正的鹅卵石也是没用,人家刀枪不入。

  看着公孙云鼎口鼻之间的那片黄白狼藉,他也不确定是否有和着鲜血的蛋液进了公孙云鼎的嘴,血腥是否进嘴,要看雁荡双刀的砍杀效果才行。

  所以他就只能给韦宝邓豹打气鼓劲:“韦大哥邓大哥,你们再加把劲儿!”

  韦宝邓豹却不知这一枚鸡蛋能管什么大用,他们觉得最多不过是分扰一下公孙云鼎的心神罢了,但是能分敌人的一点心神也是好的,两个人再次配合攻上。

  不想加把劲也不行啊,杀不了公孙云鼎就得被公孙云鼎杀了,雁荡双刀已是骑虎难下。

  “嗤嗤嗤嗤嗤嗤”

  看来这一招鸡蛋分神效果不错!这一招进攻竟然大有进展,两人竟然砍中公孙云鼎六刀之多,但是砍中之后的结果再次令人沮丧,这六刀仍然只砍破了衣服,没能伤及对方的体肤。

  然后李智云便也看明白了,对方的护体神功竟然没破,没破怎么办?继续吧!只有继续!

  一枚枚鸡蛋用没羽箭的手法打出去,有打向柳依依的,有打向贾菁菁的,还有打向柳周臣的,张转的,这些对他抱有恶意的人们一个都不放过,当然也包括坐在椅子上目瞪口呆的王仁则。

  当然,这连珠炮一般打出去的鸡蛋全部都是虚晃一枪,以他的内力这些鸡蛋谁都打不死,唯有对公孙云鼎构成威胁,所以它们或者稍高于目标的头顶,或者从颈项的左右擦过,最终都在空中划出一道诡异的弧线,直指正在缠斗的公孙云鼎那张脸!

  如此一来,公孙云鼎立时陷入了尴尬境地,虽然缠斗在身前的雁荡双刀不可能损伤自己的肢体,但是这没完没了的血鸡蛋太恶心人了。

  何止是恶心,简直就是要命!这鸡蛋打在别人身上最多只能是一种侮辱,但只要有一点血腥溅入自己的口中,这辈子的苦功可就白费了,没了闭穴不坏体神功,阴阳倒乱刃法就什么都不是!

  他不得不全神贯注地防备这些飘忽诡异的鸡蛋,偏偏这些鸡蛋还没法用金刀黑剑来格挡,每当看见鸡蛋的来路之时便已格挡不及,就算每次都能紧闭口唇不致血腥入口,可是鼻子呢?血腥进入鼻腔也很危险,因为鼻腔和口腔是相通的!

  他甚至不敢呼吸了,只能全程屏气,于是便将身体的各处要害全部交给了对面的敌人,只一转眼,这上衣就被砍成了褴褛的布条,同时双腿也在中招,若是再挨几刀,只怕裤子都没得穿了。

  这仗没法打了!

  退意既生,气势便即全无,狼狈中渐渐后退,待到王仁则的身边,立即双刃全交右手,左手反手一把将王仁则的身体拎起,也不说话,径从窗口纵跃出去,只把一扇木窗撞得粉碎。

  “诶?公孙兄,带上我的女人啊!”

  在飞出窗子的一瞬间,王仁则不舍地看着躺在门口那张桌子上的单盈盈,这女人太美,他是真的舍不得。

  却听李智云在楼内叫道:“公孙子,别跑啊,以后见你一次打你一次!”

  飞身落在街心,公孙云鼎才敢开口说话:“都什么时候了还想女人?你再这样我就不管你了!”

  说话时脚下不停,一路施展轻功逃向南方,一口气跑出四五里来,回头看看无人追来,这才停下来说道:“这个叫做万云的小孩子究竟是什么来路?武功不高,却是邪门儿的紧!”

  王仁则当然也很震惊于李智云的暗器手法,回答不出后者的来路,就疑惑着附和道:“是啊,这暗器手法当真匪夷所思,只是此前他为何始终隐藏呢?真是奇怪!”

  说到此处,忽然想起一事,惊道:“我想起来了,这孩子说他是被旱龙卷刮来的,现在看来此事大有蹊跷,他所言未必是真。”

  “旱龙卷?旱龙卷刮走的人还能活着么?”公孙云鼎冷笑,又道:“既然你不知道那就算了,你不是要我助你寻宝么?咱们先把这事儿办完再说,还有,他日若是你看见这个孩子,务必设法击杀,这孩子危险得很!”

  王仁则点头道:“嗯,你陪我几天吧,等我伤势复原之后咱们一起回去找他们,就算那雁荡双刀和秦安他们联手也不怕,不过那雁荡双刀的刀法很是邪门,那是什么武功?怎么从来没见过?”

  王仁则是见过雁荡双刀与人动手的,在他的记忆里,雁荡双刀的武功原本没有这么高,如果韦邓二人早就懂得今天这样的刀法合璧,那么他们早就被武林人物列入顶尖高手了。

  公孙云鼎微微诧异:“你说他们原来没有这么高的武功么?我不知道,我又没见过他们。”

  王仁则道:“算了,先不想了,等我伤好了再说,现在咱们往南走,去盘龙山。”

  不说公孙云鼎和王仁则前往盘龙山,只说太平街贾柳楼内,看见公孙云鼎带了王仁则逃走,秦安立时喊了一声:“追!”率先奔向酒楼门口。

  即使打不过公孙云鼎,也不能让他们逃个无影无踪,秦安的打算是跟住敌人,等待秦琼来援,昨夜他就已经派人前往济州衙门去找秦琼了。

  秦安这一追赶,他这一把人手就也都跟着追了出去,追赶王仁则并不只有索取解药这一件事,更重要的却是大梦神功,只有王仁则才知道大梦神功的降世地点。

  贾菁菁和柳依依自然也要去追,她们又不想死,如何敢于不追?只是在经过李智云身边时,贾菁菁扭过脸来,给了后者一个白眼来表示厌恶。相比之下柳依依就老实了许多,因为没人给她撑腰了。

  秦安这伙人追出去了,跟雁荡双刀先后到来的那些武林人物也都追了出去,楼内就只剩下李智云、雁荡双刀、狄知逊和几个伙计,狄知逊一时未动,只用赞赏的眼神看着李智云说道:“小兄弟,你的武功很神奇啊!”

  李智云连忙谦虚:“哪里?都是些骗人的小把戏,你不去追贾菁菁么?”

  狄知逊道:“追是一定要追的,你呢?你去哪?”

  李智云道:“我也是要去追的,但是你没看见公孙云鼎的轻功么?我们这些人没人能够追的上,只能依靠辨认踪迹进行尾随,所以我想在这里等一等再说。”

  李智云要等的是尤翠翠,尤翠翠背着秦夫人逃出那座院中院之后就没露面,一身慢性中毒却未曾解,要想解毒,最好她能跟在身边,这就好像后世去医院看病一样,如果病人本人都不去医院,那么这病多半是看不好。

  狄知逊没有多问,只抱拳道:“多保重。”就转身出门去了,沿着大街一路追赶,不一会儿就追上了秦安等人,果不其然,秦安等人也没有追上公孙云鼎和王仁则,那俩家伙已经跑得影子都没了。

  李智云猜得没错,秦安这些人的轻功的确远远不如公孙云鼎,哪怕公孙云鼎拎着一个王仁则也是一样。

  公孙世家的轻功还是很了得的,即使比之古墓轻功稍弱也弱不许多。后世某一时空的南宋时代,公孙世家的后人公孙止能够跟小龙女对战于山间狭窄湿滑的石梁之上,那道石梁可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上去比划的,那需要极为高超的轻功为基础。

  追不上公孙云鼎,但是办案经验丰富的连明却能凭借公孙云鼎的足迹进行跟踪,所以人们追踪的方向还是对的。

  张转是这些人里面轻功中等的一个,看见已经累得气喘吁吁的贾润甫,就说道:“其实咱们不该全都去追王仁则,应该留下几人把那个万云拿下,那小子分明是王仁则的同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