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寻侠记 第二〇五章 渔网大战僵尸
作者:寂寞宇宙的小说      更新:2020-12-18

  狄知逊把眼前的形势和来人的身份一说,狄孝绪也就明白了大概,便不再考虑得罪陈勇的后果,此时狄家全家命悬一线,能否活过今夜都很难说,就算得罪了陈勇又如何?那是明天以后的事情。

  今天已经是八月二十九,五个时辰之后的子时便是九月初一,是言家宣称灭门的约定日期,狄家众人究竟是死是活,只看五个时辰之后的结果。

  当下吩咐道:“来人啊,上酒菜,众位英雄还请一边饮酒一边商议才是。”

  虽然距离正常的晚餐还有很长一段时间,但是如今只能特事特办,抱着很可能没有下一顿的悲观思想,狄家把最好的藏酒都拿了出来,供给客人饮用。

  众宾客自然很是欢喜,有好酒喝总比干坐着强,而且还能活跃气氛,结交朋友,为啥不喝啊?顿时纷纷叫好。

  墙角处陈勇等了半天没见狄家来人搀扶,此时就只能自己爬起来,指着李智云说道:“好小子,居然敢打本将军,有种别走,你给我等着!”说罢转身出了大厅,头也不回地去了。

  陈勇两行门牙都被打掉,说起话来很是漏风,人们也没怎么听清楚,但是都知道他的意思,不禁有些为那个小孩子担心,这孩子能打过陈勇又如何?打得过尚师徒么?绝对打不过,这祸闯大了。

  李智云不理众人如何作想,自己刚挣了一百侠义值美滋滋的,自顾自安排工作道:“计划是这样的,先找好伏击地点,挖好几十个陷阱,每个陷坑里都蓄上些易燃木柴,这件事由狄家庄丁负责;”

  “今夜打起来时,秦二爷你和我负责分隔僵尸,一个僵尸一个僵尸地分离出来,分出来的人便由渔网阵负责抓捕,抓获后就扔到陷坑之中,大师兄你带着其余兄弟负责引火,把僵尸焚化在陷阱里面……”

  计策是好计策,只要是经历了恶鬼林那一役的人都觉得这样操作甚好;计划也不复杂,就是几句话的事情,问题在于执行。

  狄知逊最是认可李智云的计划,没有半点质疑,听完之后立即叫来几十名庄丁分派任务,待庄丁领命而去,就走到了李智云的身前,把身上那只盛满了黄金的包袱往李智云身前一放,“李公子仗义出手,不论成败,我狄家只剩下这一千九百两金子了,全都给你,以为答谢。”

  这一千九百两金子就是当初他带去历城投师的两千两,只不过后来被李智云花掉了五十两,他自己从齐鲁返回晋陕又花掉了五十两,因此只剩下一千九百两。

  众人闻言尽皆动容,这孩子值这么高的价钱么?毕竟人们没看见李智云是如何以石子击伤陈勇的,看不见的东西就不足以惧怕,总觉得李智云是先偷袭后趁人之危才打败了陈勇,算不得光明磊落,武功也高不到哪里去。

  李智云是真的无语了,沉吟半晌才问道:“狄大哥我来帮忙又不是为了挣钱的,你应该知道啊,我不是答应过帮你解决这事么?你这样真的好吗?”

  狄知逊摇头道:“不管你是为了什么来的,你都必须接受我的酬谢,否则我宁可死在那些僵尸的手上,也不要你帮忙!”

  这话说得斩钉截铁,意思却是,我只能给你一千九百两黄金,这是我家最后的财产了,多了没有,但是既然我给了你,咱们之间就算两清了,谁也不欠谁的人情。

  李智云能够听出狄知逊的意思,只是搞不明白为何这个一度热心帮助自己的大哥突然变得如此疏远,我哪得罪你了?

  但既然狄知逊始终这样,自己也就不好再啰嗦,索性说道:“那好吧,这金子我收下了。”随即看向单雄信道:“单二爷,在下求你一件事。”

  单雄信立时站起身来,一脸兴奋地说道:“兄弟你这么说话可就见外了,只要你一句话,我单雄信就是刀山火海也在所不辞。”

  人们这才知道原来大名鼎鼎的二贤庄主都到了,不由得倒吸一口冷气,单雄信都对这个李家的小孩子如此恭敬,这小孩子到底是什么来头?

  却见李智云笑道:“我就是想请单二爷替我还一笔账,呃……半个月以前我欠了济州金满堂珠宝行的尤老板两千两黄金,这事儿想必你也是知道的。”

  众人一听这话就觉得有些发晕,怎么着?合着你这孩子一进一出都是以两千两黄金为单位么?而且似乎是已经花没了,你吃金子啊?就是吃金子也不该这么快不是?

  单雄信当然知道这件事情,尤通是自己设在山东地区的负责人,最近一直跟自己哭穷,想来手头很紧,被李智云强索了两千两金子就吃不消了,这事儿好办啊!只要白送给他一两车货不就行了?

  他以为李智云是不想还尤通这些钱了,当即拍着胸脯说道:“知道,知道!这事儿兄弟你别问了,就包在哥哥身上!”

  李智云却是摇头道:“单二爷你误会了,我只是让你把这一千九百两替我还给尤俊达。”说话时伸臂在那包袱上一拂,那只包袱便不快不慢、平平稳稳地飞向了单雄信。

  众人见状立时瞠目结舌,这手功夫可是厉害的紧啊,举重若轻就不必说了,这一拂的高明在于那几达二百斤重的包袱竟然飞得不快不慢,须知如此重物想让它飞得快些是不难的,想让它慢慢飞过去却不中途掉落,只这一手在座的就没几个人能玩出来。

  单雄信接了包袱在手,却不由得愣住了,心说你要真是想还尤俊达的钱,你不该找我啊,找秦琼不是更好么?秦琼不日就要返回历城,让他替你还钱岂不是更快?只不过李智云既然指明了要让自己帮忙,自己也就不便多说什么了,大不了在下一趟走货的时候自己再补上一百两金子发给尤俊达就是了。

  他却不知李智云如此安排其实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另一个时空里秦琼不返乡则罢,一返乡就犯事了,带着单雄信送给他的一包袱金银珠宝住进了黑店,那店老板想图他钱财,半夜施劫时反被他失手打死,投案后直接就被当地公安机关流放去了幽州。

  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你秦叔宝身为执法人员却知法犯法,不严加惩处怎么能行?就算防卫过当也不能免于起诉。

  此时酒水菜肴已经被众庄丁送到了每个人的面前,狄孝绪简单地祝了酒,人们就开始喝了起来,与座众人同端了六杯之后,狄知俭、狄知本和狄知逊兄弟仨开始给大家介绍自己请来的英雄豪杰。

  当人们听到所谓的“秦二爷”是秦琼的时候,更是全场震惊了,纷纷走上前去给秦琼敬酒,秦琼的声名播于天下,自是人人敬佩,与公孙山庄众姬妾坐在一起的单盈盈看见这一幕不禁有些痴了。

  秦琼才是本小姐一直等候的佳偶啊!刚想到此处,忽觉心中剧痛无比,只疼得两眼前一阵金星乱冒,嗓子眼里一股甜腥的气息涌了上来,再也把持不住,“哇”地吐出来一口鲜血。

  单雄信等人见状大惊,纷纷起身询问怎么了,却见单盈盈面如金纸,气若游丝,虚弱道:“我也不知怎么了,忽然心间剧痛,可能是被那公孙恶贼下了道。”

  “左近可有良医?”单雄信急忙询问狄孝绪,这个妹子就是家里的宝贝疙瘩,可不敢有什么闪失。

  狄孝绪正要答言,李智云却抢先说道:“单二爷,令妹的病暂时无法医治,什么医生来了都没有用。”

  只有李智云知道单盈盈中了情花之毒,此毒不动情就不是毒,一动情立成剧毒,几近见血封喉之效,若想医治,就只能吞服断肠草,但是断肠草又岂是谁想服都能服的?南宋杨过内力何等深厚,才没被断肠草直接毒毙,虽然单盈盈处于天地灵气充裕的隋朝,却也比不上后世的杨过。

  单雄信对李智云的说法深信不疑,急道:“这可怎么办?”

  李智云道:“其实也好办,只要令妹心里不去想秦二爷,不牵挂秦二爷,就能够暂时保全身子。”

  “这……是真的么?”

  身体内伤能与男女情愫有关么?别说单雄信不信,就是满座众人也没有一个信的,单盈盈更是被气得坐直了身子,怒视李智云说道:“你让我不去想他,却又想谁?想你这个丑八怪么?”

  “盈盈不得无礼!”单雄信连忙相劝,唯恐李智云因此发怒,然而李智云却是哈哈笑了起来,笑罢指着单盈盈对单雄信说道:“你看,她现在心里满是对我的憎恶和鄙视,是不是精神头好了许多?”

  说罢又看向单盈盈道:“我说的话你爱信不信,不想死就按我说的做,你也不用想我,你想想我狄大哥就行。”

  众人闻言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均觉李智云所言匪夷所思,怎么着?这心中爱慕谁还跟生死有关系不成?爱这个就没事,爱那个就得死?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李智云也不解释,只回想自己当初粉碎昆仑奴躯壳时那株情花树的情状,自己似乎没有碎掉那株情花树啊,好像那株树还在大龙堂的山谷里,也不知道现在是死了,还是沾着地气生长至今。

  想到这里,就看向单雄信说道:“你可以派人去历城大龙堂的山谷里看看,如果有一株很奇怪的树生长在那,就到树下数寸方圆找一种叫做断肠草的毒草,这种毒草的花是紫色的,只要能够找到断肠草,令妹的病就有救了,我可以保她痊愈。”

  单雄信不敢不信,当即诺诺连声,这下就是不想派人去还尤俊达的钱也不行了,必须去找断肠草。

  眼见单雄信这样的人物都对李智云奉若神明,其余武林人士哪还敢继续小觑这个孩子?当即纷纷上前敬酒,一时间李智云的风头盖过了秦琼。

  这场酒宴众人喝得都不少,尤以李智云和秦琼喝得最多,两人酒量都是大的出奇,更令众人钦佩不已,一直喝到了入夜时分,李智云才强行终止了宴席,说道:“走吧,咱们先去战场候着。”

  战场就定在了狄家庄园前院,之所以这样选择,是为了避免周围百姓受损,院子里已经挖好了四十个陷阱,每个陷阱深达两丈,能容下五六个僵尸同时落入,里面铺满了干草和柴禾、木炭以及沾满了松油的布料。

  这还是时间太过紧迫,若是时间充裕,李智云都打算弄些煤炭或者石油什么的来烧,山西什么都缺,唯独不缺煤矿,不然后世那些煤老板如何成为先富起来的一批人?

  狄家父子怀着忐忑的心情等了半夜,也没见骑着呼雷豹的尚师徒前来找麻烦,不由得很是庆幸,五千两黄金打水漂也无所谓了,只要尚师徒不来帮倒忙就好。

  子时已到,正是月黑风高之时,远处响起了令人心悸的“咚”、“咚”之声。

  狄家也是武林世家,家中聘请的长期武师不下十几名,其中有一两人是在湘西与辰州言家交过手的,但就是这些与言家交过手的武师们,在听到这天边闷雷一样的声音之后也都变了脸色。这是什么东西?从前也没见言家有这个阵仗啊!

  与上一次在恶鬼林不同,这一次李智云率领群豪以及一百名渔网阵美妇严阵以待,守在陷坑与陷坑的中间,静等僵尸破墙而入。

  不出所料,随着地面的震动越来越剧,终于狄家的院墙轰然倒下,黑压压的一片僵尸蹦了进来。

  “秦二哥!上!”

  李智云一声令下,便与秦琼一同冲了上去,具体的打法是——只待秦琼出掌制住一个僵尸,他就趁机把这个僵尸拉扯出来,秦琼使用七星神拳,他就使用英雄拳法。

  第一波操作完美成功。一如此前在恶鬼林中那样,秦琼出掌按住了一个僵尸,几乎同时,他用了一招鲁达拔柳,扳住了僵尸的一条腿,直接把那个僵尸“拔”了起来。

  只顺手往后一丢,后面立有四名美妇抖出渔网接住了僵尸,美妇们也不知道是八字过硬还是在深山里住久了,竟然没怎么害怕,反而有些做游戏一样的兴奋,网住猎物之后反手就把僵尸丢进了陷坑。

  随即四枚火把投入坑中,张仲坚、李密、李靖和王伯当同时掩至坑边,各以兵刃封锁坑口,以防僵尸向上跳出。

  或许是把僵尸想象得太过厉害了,落进陷坑的僵尸并没有跳出来,这倒是省了后续人手许多事。

  秦琼和李智云的动作都很快,快到什么地步呢?具体说,就是僵尸蹦起来刚刚落下、再一次蹦起来之前这一瞬间,他们就已经联手做掉了五个僵尸,但是这一排终有五个僵尸再次跳起,并体联功所形成的强大冲击力一如后世金国的铁浮屠,带着李智云和秦琼的身体一同跃在空中。

  李智云和秦琼也不慌乱,在空中又做掉了两个,在空中只要是被分隔出来的僵尸就无处借力,反而比在地上的时候更好控制一些,李智云准确地抛给下面的渔网,渔网阵的站位是经过计算的,就站在前排僵尸每次落脚点的前方丈许,施展起来极其顺手。

  这一次僵尸落下时,李秦二人把前排剩下的三个僵尸也做掉了,至此十列僵尸就剩下了九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