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寻侠记 第二四〇章 像鱼又像蛇的武功
作者:寂寞宇宙的小说      更新:2020-12-18

  形势逼人,竟然逼得李智云脑洞大开,使出了古往今来从未有过的一招武功,这一招乍一看好像是草原胡人的跤技那样贴身撕缠,却又与跤技截然不同,不同在于他的双腿完全离地,整个身体浑如一条索带,缠在了阴世师的全身。

  双臂部分缠紧了阴世师的手臂,双腿部分缠的是阴世师的双腿,总之阴世师若是想要举手投足,首先必须摆脱他的缠绕,否则就什么都干不了。

  阴世师也在奇怪,他原本认为李智云扑上来是想跟自己拼命,因而不屑一顾,只待其出招就将其打飞一旁,却不料李智云竟然扑到身上来了。

  这是要抱住大腿求情求饶么?那你可就太幼稚了,太子的密令岂能因你而废?若是我因此放过羽裳,回头我拿什么理由去跟太子交差?

  然而接下来李智云的举动再次出乎他的预料,这一手大缠绕是什么意思?想要限制我的行动?笑话,我只需运劲崩开,你还能缠得住么?

  只不过要是运劲崩开,李智云又不松手的话,或许会导致他骨骼寸断,终身伤残,考虑到女儿已经嫁给了此人,就警告道:“你松开!否则休怪我无情!”

  李智云有怎么会松开,非但不松开,反而缠得更紧了,为了防止阴世师挣脱时被他甩落,更是双手十指交叉成扣,双脚十字交叉倒勾,形同系了个死结。

  这一手可比蛇都厉害,蛇天生就会缠绕不假,但是蛇却不会把身子打成死结。

  在打成死结的同时,李智云大声喝道:“你们还不快走?去找杨谅救命!”

  羽裳和李蓉蓉以及狄知逊三人却一时没能反应过来,因为他们根本没看懂李智云在做什么。

  在骤遭压力之初,他们三人感受到了阴世师的强大内力,原本已是绝望,认为这回肯定无法幸免了。

  尤其是李蓉蓉,她一度觉得自己得高人传授,一身武功已在当世顶尖高手之列,和罗成联手就能打败阴世师这样的绝顶高手,却被李智云打击了一番,原本还有些不服气。

  然而到了现在她才知道李智云所说的都是真的,在阴世师这样的高手面前,根本就不存在倚多为胜的道理。

  当初李智云说的是她这样的四打一都打不过宇文成都,她还觉得李智云言过其实,但是现在终于明白了,像自己这样的武者就算有二十个都无法与阴世师相抗衡。

  人家一招掌力拍出有如汪洋大海,不论己方是三人五人还是二三十人,都将被人家笼罩在内,完全无法动弹,这样的武功又岂是多几个人手就能敌抵的?

  她只是看不出李智云是如何突破阴世师的束缚欺身近前的,不过由此也能够证明,李智云的武功的确比自己高出太多,可笑自己还以为跟师父练了十五年武功就可以横行天下了,原来却是井底之蛙。

  “你们都愣着干什么?快跑啊!难道你们还不能动弹?”李智云发现三人没有动弹,急得大声催促。

  三人这才醒悟过来,稍一抬臂摇头,立时发现自己已经恢复了自由,却没有立时逃命,羽裳反问道:“我们跑了你怎么办?”

  李蓉蓉问的却是:“杨谅怎么可能救我们?”

  李智云又急又气,怒吼道:“两个蠢婆娘,懒得跟你们说,你们不跑就自尽好了!狄大哥你先跑!”

  却听阴世师冷笑道:“跑?你以为他们跑的了么?你以为我不敢伤你是么?既然你不下去,那就别怪阴某不讲情面了。”说罢默运玄功行至身上被缠的部位,用了三成内力往外一绷。

  之所以只用三成内力,是不想直接杀了李智云。

  然而这一绷之下奇迹陡生,李智云的身体竟然没有被绷开掉落,还是紧紧地缠在自己的身上,只是在自己运劲崩开的那一瞬感觉他的身体似乎在变长。

  这小子还真有点门道啊!躯干肢体竟然能够伸缩!

  人体有没有伸缩性?答案是多少有一点,但是绝对达不到橡皮筋或胶皮筋那样的程度。蛇身有没有伸缩性?答案是当然有,虽然也比不上胶皮筋,但是比人体却要强得多。

  事实是李智云的身体比蛇身还要柔韧,更具伸缩性。在阴世师这一绷之下,他的身体随之拉伸,而在对方一绷过后,他的身体又重新收缩,仍然保持着紧紧缠绕的态势。

  最令阴世师无法理解的是,这骤然的一伸一缩之后,李智云竟然没有受伤。这还是人么?

  突听李智云大叫一声:“疼死我了,哎哟,我这一身骨头都散了,羽裳李蓉蓉你们两个臭婆娘还不走,是想让我活活被人抻死在这里么?”

  羽裳和李蓉蓉见状不由得对视一眼,彼此均知李智云是在舍命延误阴世师的出手,再不走非但自己三人难逃一死,而且把李智云也给拖累死了。

  用脚趾头都能想明白,缠在阴世师这样的大高手身上会是何等的危险,只要阴世师想下杀手,随时都能杀死李智云。

  于是三人连忙打马奔入官道两旁的田野,从阴世师的两侧绕过,却不敢回头去看,唯恐连累李智云,策马回到官道疾驰而去。

  这边阴世师一挣没能挣脱李智云的缠绕,手足就无法动弹,既不能发动远程攻击擒龙控鹤,也不能迈动脚步追赶羽裳等人,不禁勃然大怒,喝道:“李智云,你这是逼我对你下杀手不成?”

  李智云只当没听见,仍然“哎哟哎哟”的呼疼,缠在老丈人身上的手足却是更紧了。

  阴世师知道李智云完全是装的,如果自己刚才那一挣真的伤到了李智云,现在李智云就没可能继续收缩缠绕了,骨头架子都散了还能缠绕用力,这不是扯淡么?

  想到此处杀心顿起,运起七成功力来又是一挣,心想这一次总该挣脱了吧?你若是还敢将手足紧扣不松,那么这一次绝对能抻断你的骨头!

  全身一挣之后,再看李智云,却见李智云仍然在身上缠得好好的,居然还是毫发无伤的样子,嘴里也不大呼小叫地喊疼了,非但不喊疼,而且还笑了出来:“这一抻很舒服,很久都没抻过这么舒服的懒腰了,嗯,很好,很爽!谢谢你了,岳父大人。”

  阴世师闻言几乎一口老血吐出来,同时也对李智云的武功啧啧称奇,这武功绝非中土固有,难道也是青玄秘录上的内容?

  他本来笃信自家的武学至高无上,对青玄秘录并不如何觊觎,但是现在这个信念却不禁有些动摇,这李智云既能够在自己的澎湃如潮中行动自如,又能伸缩肢体,如果不是从青玄秘录学来的本领,还能是从哪里学来?

  除非他不是人!是游鱼和蟒蛇变化出来的妖怪。

  想到此处,不禁对那青玄秘录有些动心:这李智云的武功明明比我低了许多,却能如此难缠,居然能够反过来限制我的行动,他一身所学大有奥妙啊。

  但凡武学大家在遇到新奇武功之时都忍不住要探究一番,就好像弈者遇到棋谱、乐师遇到乐谱一般,即使不打算据为己有,也都忍不住要研究一番,这叫做见猎心喜。

  阴世师对李智云的武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就不打算杀人了,问道:“你这些武功都是从青玄秘录上学的么?”

  他没有参加那一次有关大梦神功的探宝活动,没有听过徐茂公对青玄秘录的解释,因而产生误判。

  李智云也不敢跟阴世师死磕到底,虽然像现在这样的挣脱崩开对自己不构成伤害,但是谁知道他有没有更好的法子对付自己?大隋第一高手的手段岂容小觑?当下敷衍道:“是啊,小婿还没有来得及谢过岳父大人和凤姬呢。”

  阴世师冷哼一声道:“你是不是以为我没有法子杀你?”

  “哪敢啊?小婿知道岳父手下留情。”李智云顺势给了阴世师一个台阶下。

  同时松开了肢体的缠绕,站回到阴世师面前,又道:“岳父大人,执行杨广命令的又不是你一个,人家都没杀死羽裳,你又何必如此认真?不如这就回去吧,见了杨广只说你没找到人不就行了?至于小婿这边的人,保证今后她们都说没见过你。”

  阴世师冷然道:“那怎么能行?宇文成都回去是因为朝中有人弹劾太子,对陛下废储立新之举有所诟病,所以招他回去弹压,留下老夫独自追踪,杀不了羽裳老夫无法交差。”

  阴世师没有隐瞒什么,此刻大隋朝堂之上虽然杨广如愿以偿地当上了太子,但是仍有人对皇帝如此废立提出了质疑,这人就是伍建章。

  伍建章是开国元老之一,一身武功高于杨素暂且不说,关键是脾气很不好,一言不合直接动手,杨广为了防止与之发生冲突,所以才把宇文成都调了回去,却留下阴世师独自执行任务。

  之所以调宇文成都回去却不是调阴世师回去,是为阴世师着想。阴世师本是前任太子的师傅,若是帮着新太子与前太子的拥趸动手,这辈子就不用混了,天下间的吐沫星子都能把他淹死。

  然而杨广下给阴世师的是死命令,要求不杀羽裳不能返回长安,所以阴世师根本不可能按照李智云的设想去行事,当下断然拒绝。

  李智云见这位老岳如此固执,便也不再劝阻,“既然如此,咱们找个地方喝点酒如何?小婿请客。”

  阴世师本想立即去追羽裳他们,但是哪里还来得及?被李智云耽搁了这一会工夫,那三人三骑早就去的远了,不过倒也不怕她们跑丢,既然知道她们是去了汉王杨谅的军营,往军营方向去追就可以了。

  当下转身就走,心里琢磨着今后有机会得让女儿问一问女婿这些武功的窍要所在,口中冷冷留给李智云一句:“这荒山野岭的去哪喝酒?等杀了羽裳再说吧。”

  暂时按下阴世师李智云翁婿二人各怀心机不表,只说羽裳、李蓉蓉和狄知逊三骑跑出一里之后才与等在前面的隋军传令官汇合,回头看时,阴世师却没有追上来,想是仍被李智云所束缚。

  李蓉蓉被阴世师的强大吓坏了,同时也为李智云的安危心忧,此时忍不住说道:“智云他如何脱身啊?”

  羽裳道:“只要咱们逃进汉王的军营,夫君他自然就可以脱身了。”

  她比李蓉蓉看得清楚,由于阴凤姬的存在,阴世师终究不会对李智云下死手,只要大家成功逃出阴世师的追杀,他们翁婿之间就再也没有了彼此纠缠的理由,说不定还会坐下来一起喝顿酒。

  李蓉蓉心乱如麻,一时失了智慧,又问:“杨谅怎么可能救我们?”

  羽裳笑道:“姐姐你是不是糊涂了?怎么连这个都想不通透?夫君是隋军所有人的救星,除非杨谅不想让他手下的将士存活,否则就必须要救李智云,救李智云不就是救我们三个么?”

  李智云在后面生死未卜,三人又唯恐被阴世师追上,倒也不敢耽误,快马加鞭狂奔起来,一个时辰之后到了汉王大营,一进军营如入鬼域,别说那种盔明甲亮戒备森严的队列,就是活人都没看见几个。

  偶尔看见几个活人也都病恹恹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似乎随时都可能倒下咽气,领路的传令官更是一脸恐惧道:“完了完了,看来我这一来一回之间大营里又死了不少人啊。”

  三人下了马,在传令官的带领下来到中军帐,那传令官也不通禀了,掀开帘子就进,帐内烛火摇动,正中却摆了一张床,床上人听见有人进来,也不起身,有气无力地问道:“谁又来了?先出去,孤还没死呢。”

  传令官大惊,连忙上前跪倒禀道:“启禀汉王,属下在北平城请了神医来了。”

  床上人闻言顿时起身,一张泛黄的脸上竟而多了些血色,“此言当真?神医在哪里?”

  羽裳闻言忍不住掩口一笑,答道:“神医在半路上被阴世师给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