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寻侠记 第二八〇章 丹王苏元明
作者:寂寞宇宙的小说      更新:2020-12-18

  三招开天斧法只用了两招,就把杨林手下两名一流高手打得抱头鼠窜,程咬金率众乘胜冲阵。

  两员主将都跑了,剩下的隋军哪里还敢跟他这种猛人放对,只吓得四散奔逃,唯恐被这匹大肚子红马追上。

  追上就是砍死啊,而且是劈脑袋。

  罗芳和薛亮纵马狂奔,一口气跑出去老远,回过头来暮色中那蒙面匪首的影子都朦胧了,这才停下来喊道:“你这贼人既然胆敢劫掠皇杠,可敢留个名字么?”

  他们原本也没指望对方能报出真实姓名,报了名字之后面临的就是举国通缉,谁能傻到这份上?

  但是不问却也不行,不然回到王爷那里,王爷问起来是谁抢了皇杠,自己两兄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再如实禀告王爷说我们没问,那还不得把王爷给气死啊?

  事情就是这么个事情,你尽可以不说,我们却不能不问。

  不料程咬金正在兴头上,心想老子这辈子可算混出个模样来了,今天做下这等惊天动地的大事,又岂能不让世人知道,那不是锦衣夜行么?

  等到对方这么一问,他立即就扯起嗓子回了过去:“俺叫程咬金!”

  他这名字一出口,可把尤俊达给吓坏了,尤俊达正在旁边组织手下推车呢,哪想得到程咬金居然傻到这种程度?立马跑过来想捂住老程的嘴,可是已经来不及了。

  “哥哥吔,你咋这么实在呢?你把名字报出去了,回头人家重兵开过来,直接去你家抓你全家,你可咋办啊?”

  程咬金这才意识到自己莽撞了,瞪着牛蛋眼问道:“那怎么办?咱们赶紧追上去杀了他们灭口行不行?”

  尤俊达都快哭了,“行个屁啊?人家两千多人都听见你名字了,就算你能追的上那罗芳和薛亮灭了口,可是你能把这漫山遍野的兵卒杀干净吗?等到你杀完了罗薛两人回来,这些兵卒早都跑没影了!”

  “那就没办法了?”程咬金咬牙切齿地看着尤俊达,仿佛尤俊达才是他的大敌。

  尤俊达苦笑道:“你先跟我回去,必须立即把你家我那干娘转移到一个安全所在,其它的容我慢慢想办法。”

  夜幕转眼降临。在夜色的掩护下,一行珠宝行的伙计推着抢来的皇杠车、从提前选定的小路撤离。程咬金和尤俊达跟在后面策马缓行。

  程咬金天生有颗大心脏,转眼就忘记了自己报出姓名这件事,开始琢磨起寿礼的数目来了,“兄弟,咱不是说好一家一半吗?你点过了没有,一共有多少银子?”

  尤俊达对程咬金这种没心没肺很是无奈,但是先前说好的事情却是不能反悔,皱着鼻子说道:“四十八万两吧,匆忙之间点的也不准,只能估摸出这个数。”

  程咬金立即接道:“嗯,那你给我二十四万两,我拿出二十万两来送给秦老夫人。”

  “什么?你疯了啊?”尤俊达差点没从马上掉下去,“你知道秦琼是干啥的吧?皇杠在济州地界被人劫了,只怕不出两天唐璧就得找他秦琼来破案,你突然拿出这么多钱来去送礼,那不是等于告诉秦琼这皇杠是你劫的么?”

  看见程咬金脸色变黑,赶紧解释道:“你的二十四万两银子我先替你存着,咱们等风声过后我再给你。秦家那里你送个一两千两也就有面子了,而且就算送也不能直接用这杠银,我回去先给你换些金子再说。”

  程咬金一听就不乐意了,瞪圆了牛眼道:“俺老程答应你来劫皇杠,为的就是能在秦家大院扬眉吐气一回,你这也不让动,那也不让动,这不是让俺狗咬尿泡空欢喜吗?”

  尤俊达忽然勒住了缰绳,同时伸手把程咬金那匹大肚子蝈蝈红的缰绳也拉住了,等前面的伙计走远之后,才低声说道:“哥哥你有所不知,这银子咱们有大用场!”

  程咬金最是好奇,连忙问道:“什么大用场?”

  尤俊达道:“你听说过丹王没有?”

  程咬金摇头道:“没听说过,什么是丹王?”

  这货从来都算不上是武林人物,所以对武林中的事情近乎一无所知,尤俊达早已了解,就耐心解释道:“这世上有三位奇人,分别是药王、丹王和毒王。药王是孙思邈,丹王是苏元明,毒王是张一针。”

  程咬金仍然听不太懂,就问:“你说这些王都是干什么的?”

  尤俊达道:“药王就是治病救人的,那是神医,死人都能救得活;丹王是专门炼丹的,也能救人,还能让人长生不老,更能让人提高功力!至于那毒王嘛,想要杀你根本不用动手,给你下毒就毒死你了。”

  程咬金还是不太明白,“那你说丹王跟咱们的银子有啥关系?”

  尤俊达道:“最近丹王要来济州,说是要办一场售卖会,你知道丹王练出来的丹药是什么价格么?那可都是天价,我也不是替他吹,就咱们哥俩刚弄来的这四十八万两银子,都买不了他一颗长生不老丹!”

  程咬金道:“这世上真有长生不老的人么?真有这个法子?那还不让皇帝老儿弄去了?”

  尤俊达道:“传说中苏元明是有长生不老丹的,不过咱们买不起,我想买的是他的培元丹!吃一颗就能增长三十年功力,三十年功力啊!你苦练三十年,人家一天不练,吃一颗丹药就追上你了,吃两颗就能杀了你,你说这丹药厉害不厉害?”

  程咬金瞪大了眼睛,听得有些动心,“你说的这些都是真的?”

  尤俊达不高兴了,“我能骗你吗?你是我哥啊!你要是不信,到时候咱们一起去丹王的售卖会就是了,到时候你肯定能看见全国的武林人物疯了一样的抢购他的丹药!”

  程咬金还是有些不相信,道:“按你这么说,刚刚被我砍了的那两个家伙若是买一颗什么赔钱丹……”

  “是培元丹!”尤俊达及时打断纠正。

  老程继续道:“别管是什么丹,就说他们吃了就能打赢我了?我怎么不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