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寻侠记 第三〇〇章 举世第一宝藏
作者:寂寞宇宙的小说      更新:2020-12-18

  一个左手托着巨石,右手拎着一个大活人的人,以每个呼吸将近十丈的速度猱身而上,这情景若是换成别人早就吓得望风而逃了,但是宇文成都却不至于如此。

  不管怎么说他都拥有一身足以傲视武林的内力,而且又刚刚练成了无极天罡心法,生平未逢一败的他又怎会不战而退?

  或许这个异人仅仅是膂力过人、轻功盖世,其他方面并不如何恐怖也说不定呢?虽然这种可能性几乎没有,但是宇文成都还是打算与对方过上几招。

  毕竟敌人在下方,自己在崖顶,自己占据了居高临下的绝对地利,在敌人即将跃上崖顶的那一瞬间,只需以自己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的劈空掌力轰击下去就行了。

  就算你是神仙,也得把你打下去!

  哪怕打之不死,哪怕你落回深渊之后再次猱升上来,也不能不给你来这么一下子!

  虽然高傲,虽然歹毒,但是眼见这个越升越高的异人,宇文成都也不能不做出最坏的打算,那就是万一这一记轰击没有效果又该如何?

  毕竟对方的身法有如神迹,绝非世间任何一个武者所能完成,即使是阴世师那样的绝世高手也不可能达到如此境界!

  所以他在决定发动攻击的同时大声求援,呼唤他的师父鱼俱罗过来助阵。

  他自信只要师父鱼俱罗在侧,在关键时刻施以援手,以师徒二人之合力迎战来人,就没有半点失败的可能!

  因为师父在他刚刚练成无极天罡之时曾经如此评价:说即使是阴世师这样的天下第一,也扛不住自己师徒的联手三招!

  当时鱼俱罗和他是这么说的:论及单挑,我比阴世师差点,你也比阴世师差点,我差在内力稍逊,你差在境界尚浅,招式不多。

  当时他听了这个评价之后不免失望,就问:“这么说要打败阴世师这样的天下第一,还得咱们师徒联手咯?”

  这才引出了鱼俱罗的原话,鱼俱罗豪迈说道:若是阴世师跟咱们师徒两人对敌,那么咱们师徒一招就能击退他,两招就能重伤他,三招就能要了他的命。

  试想,就连阴世师这样的天下第一都不能在自己师徒面前走过三招,更何况旁人?所以只需把师父喊到身边,那么就算此刻这个猱升上来的家伙有着阴世师一样的实力,甚至超过了阴世师也不怕!

  听到徒弟急声呼唤,鱼俱罗当然应声而至,当他顺着宇文成都的指示看到了那个异人之时,不禁倒吸一口冷气,刚想劝说弟子不可与之为敌,怀中那只寻灵玉鼠却急剧地抖动起来。

  所谓寻灵玉鼠,是他的好友丹王苏元明制作的一件法器,之所以送给了他并要求他带在身上,就是为了侦测世间蕴藏的灵石。

  因为这世间的灵石极为稀有,若是苏元明只凭一己之力寻找,一辈子又能走遍多少山川?所以苏元明委托他的知交好友鱼俱罗帮他寻找,不论何时何地,只要这寻灵玉鼠抖动起来,就意味着左近二十丈内蕴有灵石。

  同理,当鱼俱罗感受到怀中那只玉鼠抖动之时,那谷底猱升上来的异人距离崖顶他们师徒已经不足二十丈了。

  这一变故陡生,鱼俱罗顿时不知所措,原本想要提醒宇文成都避其锋芒的话语就没有出口。

  在那一瞬间,鱼俱罗深知他遇见了什么——那是世间最最珍贵的宝藏,灵石!

  纵使苏元明走遍天涯海角,苦苦寻觅半生,所能找到的灵石也不过两块而已!而且那两块灵石加起来都没有半斤重!

  可以说苏元明这辈子祭炼出来的几件法器以及有限的几颗珍贵丹药,全都是仗着这半斤灵石才能制成!

  在千佛山顶千佛崖举行的售卖会开始以前,这世上懂得灵石价值的人少之又少,除了苏元明一家就只有鱼俱罗了!

  那一瞬间,寻灵玉鼠那越来越剧烈的抖动证明着这个疾速攀升的异人身上挟有大量的灵石!

  苏元明曾经对他仔细描述过玉鼠的抖动程度与灵石蕴含量之间的对应情况,此刻那玉鼠如同抽了风一样的跳动,代表着这个异人携带的灵石最少也有几十斤!

  那么这人的身上哪里装得下几十斤灵石?除非是他手上托着的那块巨石!

  所以在那异人即将升至崖顶的那一瞬间,想起苏元明曾经说过的灵石的种种功用,鱼俱罗已经兴奋的颤抖起来,必须要得到这块灵石!这块巨型灵石绝对是足以碾压世上一切财富的巨大宝藏!

  所以在那异人即将升至崖顶的瞬间,他想都不想就下达了命令:“出招!保住那块石头!”

  鱼俱罗和宇文成都师徒心有灵犀,同时出招,两人四掌形成了一方无以伦比的巨力,这一招叫做“无极天牢”!意思是可以将掌力笼罩空间内的一切物质囚禁其中,继而碾成齑粉。

  鱼俱罗很怕自己师徒的掌力会把这快巨大的灵石击成粉屑,所以加了一句“保住那块石头”,宇文成都能够理解师父的指示,所以两人在各施掌力交汇起来封住这方空间以后,开始有所区别的碾压攻击。

  只伤人,不伤石头。

  “哟呵,这不是宇文成都么?”

  来人在如山般沉重的掌力中毫无异样,非但上升速度不见减缓,而且还能开口从容说话,最让宇文成都惊惧的是,来人竟然脱口就叫出了他的名字。

  这人怎会认识我?

  此时崖顶崖下的双方已经近在咫尺,彼此都看得清对方的模样,宇文成都确信自己从未见过这个看上去与自己年龄相仿的青年,这个青年的身材与自己相差无几,相貌极其英俊,身上的衣着却是不伦不类。

  为什么说这人的衣着不伦不类呢?因为这人身上穿的似乎是一套十二三岁孩子的衣服,又小又紧,因为衣服太小,所以已是多处撑破撕裂。

  这人是谁?为何穿着一套小孩子的衣服?又为何认识自己?

  宇文成都懵逼了。

  宇文成都懵逼,鱼俱罗震撼,来人却是从容登上了崖顶,淡淡说道:“看在从前的事情上,今天就饶你们师徒一命。”

  说话间把手中巨石和那个拎着的人往地上一放,腾出来的双手随手一挥,鱼俱罗和宇文成都师徒就感受到一股无可抗拒的力量沛然而至,将他们师徒二人远远抛出。

  一阵腾云驾雾的体验之后,师徒俩落在了山脚,彼此相顾,骇然无语。

  以他们师徒的武功,竟然被人从山崖打落到山脚,而且居然毫发无伤,这怎么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