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寻侠记 第三一〇章 刀战
作者:寂寞宇宙的小说      更新:2020-12-18

  回答不上昙宗和苏元明的问题,索性就不回答,小胖子从来都很机灵,随即转向魏征、秦琼、徐茂公以及李世民四人说道:“你们还有谁不服么?不服就上来,咱们接着打,不过……”

  说到此处他手指仍旧坐在地上痛苦不堪的王君可:“不过不要再派这样的废物上来了,派个厉害点的人物上来行不行?”

  这话说得就有些重了,贾柳楼二十九友顿起敌忾同仇之心,里里外外同时站出来十几个人,其中有秦琼,有单雄信,有王伯当和谢映登,秦琼当先说道:“既然你这么说,秦某不才,愿意领教你的高招!”

  秦琼刚才有过一瞬间的恍惚,是因为觉得与灵石主人有些熟悉,却又想不起什么时候认识过这样一个人物,而对方给了自己面子,自己便不好继续挑头出战,但是此时万宣道说话太过,再不站出来就无法面对兄弟们了。

  秦琼话音方落,单雄信等人也争先恐后地想要出手,七嘴八舌道:“让我上!”

  “我来教训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

  “我倒想看看这储力玉佩究竟厉害到什么程度。”

  对于万宣道刚刚获得的这场胜利,只要稍有心计就不难得出判断,要么是王君可轻敌;要么就是万宣道那块玉佩太过厉害,但即使是后一种可能人们也不必太过畏怯,因为此时人人皆知,这块玉佩所能爆发的辅力只剩下了一次。

  最不济,只需两人同上,分两个方向进袭万宣道,即可战而胜之,因为那玉佩的攻击方向只能是一个。

  所以贾柳楼二十九友里面只要是能打的差不多都站了出来。

  双方闹到这个份上,就连狄知逊也不想充当调解人了,再出来调解真的要被指责为背叛盟誓了。

  就在此时,忽听王君可大喝一声:“你们谁都别上,我还没输呢!”

  说话时单手在地上一拍,身形便即倒跃而起,落回崖边时抓起了他那杆鬼头大刀,往地上劈了一刀,借力飞回到万宣道的面前,怒声道:“小小年纪忒也狂妄,王某之前念你是个孩子有意相让,没想到你竟然如此歹毒,来来来,咱们再比一次兵器!”

  万宣道哈哈大笑,指着王君可说道:“看看,刚刚我就说了,你打输了之后肯定不认账,肯定会说是你让着我了,既然如此,你刚才为何不跟我比兵器?”

  王君可将刀头指向万宣道,怒道:“王某念你年幼不忍下手,你却这般辱我,哼哼,这次别想王某刀下留情了,别看你伤了王某一条腿,王某就是两条腿都不用,也能斩了你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崽子!”

  此时日头已是挂上了中天,春阳的光芒洒落下来,在大刀的刀头上反射出夺目的光芒,直刺万宣道的双眼。秦琼摆了摆手,示意自己兄弟暂且退下。

  得让王君可自己找回这个场子才好,若是别人出战,即使胜了万宣道,也解不了王君可这辈子没脸见人的尴尬。

  经过当初大龙堂那一战,场间众人多半知道王君可钓鱼刀法的精奥神奇,所以悉数看好王君可,即使万宣道那块玉佩里仅剩的一次内力再怎么强大,也不至于在一招之内打败王君可。

  就是那位擅使小楼一夜听春雨的李智云,在王君可的刀下也要苦战几十回合才打成了平手,何况是眼前这个空手的万宣道?

  人们只是想要知道,难道万宣道就打算以空手入白刃来对付王君可的大刀么?

  众人把目光看在了万宣道的脸上,却见两手空空的万宣道毫无惧色,迎着凛冽的刀光,看着王君可讥笑道:“既然如此,你为何还不出招?”

  王君可老脸一红道:“我等你拿兵器呢,王某虽然学艺不精,却也不会拿着兵器欺负空手的!”

  众人闻言暗暗点头,的确,王君可和万宣道对阵本来就是以大欺小了,再用他最擅长的钓鱼刀法去砍空手的对手,那实在是说不过去,即使赢了也将被人诟病一生,赢了还不如不赢。

  却见万宣道的表情有些哭笑不得,道:“你这人不自大能死啊?你怎么知道你用刀就一定能战胜空手的我呢?”

  王君可那本来就如同重枣的脸都气黑了,刚想说什么,却被万宣道拿话堵住:“你不就是擅使钓鱼刀法么?今天我就也找一把大刀来跟你练一练刀法,让你看看什么才是真正的刀法!你要是输了,以后可别跟人家说你会使刀了!”

  众人闻言均被惊得不轻,论及单刀的刀法,还有什么刀法能在王君可的钓鱼刀法之上?更有几个通晓武林源流的,知道这钓鱼刀法乃是三国名将华雄的绝技!

  那华雄号称吕布之下第一猛将,曾经凭借一把长杆大刀连斩鲍忠、祖茂、俞涉和潘凤等大将,用的就是这路钓鱼刀法。

  另有一个说法则说钓鱼刀法始创于商周时期的姜子牙,取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之意,最是讲究以静制动,后发制人。有鱼上钩时再出刀,出刀即可直取敌人的破绽空当。

  而如今万宣道居然扬言要以刀对刀,以刀破刀,这是不是太狂妄了?

  场中众人均觉万宣道过于狂妄,唯有罗成和狄知逊两人想起了曾经在幽州刺史手下效力的关达,要想破掉钓鱼刀法,除非万宣道会使关达的春秋刀法。

  前文说过,关达的春秋刀法传自于他的老祖宗关羽关云长,用关云长的刀法来破华雄的刀法可以说是卤水点豆腐——一物降一物。

  其实关羽和华雄之间的武功差距并没有传说中那么悬殊,之所以关羽能够一个照面就斩了华雄,一方面是他的战马经过训练,可以在出手一刀的瞬间速度暴增,令对手猝不及防,另一方面或许就是刀法和刀法之间有着相生相克。

  总而言之,春秋刀法克制钓鱼刀法是不争的事实。

  问题是万宣道上哪去学春秋刀法呢?

  回到眼下,不管人们是否知道钓鱼刀法的克星,总之在即将开始的这一场刀对刀的对决之前,没人看好万宣道。

  现在的问题是,万宣道的手上没有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