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寻侠记 第三二〇章 惊世对决
作者:寂寞宇宙的小说      更新:2020-12-18

  实际上即使是杨素都没能看出来,羽裳刚刚遥指的那一招隔空点穴乃是虚招,她根本没有催动内力离体。

  她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她通过观察万宣道几次使用储力玉佩的过程,得出了一个结论,那就是这块玉佩竟然能够沟通主人的意念,随着主人意念同时进击。

  人的意念可以决定人体内外两方面的动作行为,一是肢体的运动;二是内力在体内流转的方向以及离体劈空。一旦意念导引体内真气离体,那么玉佩的攻击必然跟随意念同时发出,她可不敢随意浪费这唯一的机会。

  是的,若想战胜阴世师,她就只有一招的机会,这一招是且必须是双管齐下,胜负在此一举。

  正因为如此,她才没敢冒然出招,而是先比划了一个远程攻击隔空点穴的样子,同时另一只手拿捏作势,做出一副施展透骨针的假象来迷惑阴世师,借以观察阴世师将会如何应对。

  她知道早在半年前,在抵达徒太山以前,阴世师就已经研究出了破解波斯武功的办法,却不知道阴世师的办法是什么,毕竟这只是李智云根据阴世师有恃无恐的态度推测出来的,而后就冲入雪谷藏匿了,他们并没有再一次联手抵御,直接就没敢。

  所以此时必须加以试探,以免在真正攻击的时候遭到针对性防御。知己知彼才是对决制胜的前提,否则仅仅打不赢倒还好说,若是一招被人反制、落在阴世师的手上可就麻烦了。

  结果经过一番试探,也没看出阴世师准备的是什么名堂,两只手让开了中腹中脘穴说明不了任何问题,因为有可能阴世师能够感知到自己并未真正出招,又或许这两只手掌之间有罡气屏障也说不定,毕竟自己的内力没有真正发出去,一切都是不得而知。

  但既然眼下阴世师已经把自己的想法完全戳破了,那么也就没有了继续试探的必要,是输是赢只看那玉佩里面的掌力究竟如何了。

  能够隔空轰碎王君可膝盖骨的内力的确很强,但是这内力能否强得过阴世师却不好说,因为不止阴世师,就是宇文成都、杨林这样的高手都具备隔空震碎王君可膝骨的实力,那么玉佩之力比之宇文成都和杨林是大还是小呢?谁都不知道。

  一切只能听天由命了,胜负的关键只在玉佩掌力的大小!想到此处,她立即踏前一步,两条手臂连环击出,左手忘情指,右手透骨针。

  她无需管控玉佩,只要她的两手同时进袭,那玉佩自然会与她同步,这一点绝无差池,此前已被万宣道证实过三次。

  果不其然,随着她两臂连环攻出,一股强大到无法描述的力量从她挂在胸前的玉佩里释放出来,三股力量形成了一个不太规则的品字形同时轰击阴世师的正面全身。

  说是轰击全身,其实就只是玉佩那招万佛归宗是轰击全身的,而她的忘情指和透骨针则是分袭两处穴道,一处是阴世师左掌护持的胸口膻中,另一处则是阴世师右掌护持的小腹气海。

  众人见状不禁纳闷,你这两指的指向不正是往人家阴世师重点防御的地方送么?却不知这正是羽裳的聪明之处。

  她之所以选择了这两点,其实用意颇深,她觉得阴世师故意露出来的中脘穴及其附近很可能是一处陷阱,如果所料不错,那里应该是阴世师双掌之间形成的强大内力屏障。

  这一判断其实很富哲理,即所谓越危险的地方越安全,越牢固的地方越薄弱。

  这就好比后世羽毛球比赛时,杀球时对手最难防范的位置其实就是握住球拍的手,只要球速够快,直奔对手的球拍手柄处,那么对手无论是用正手还是反手都很难处理是一个道理。

  面对这两点一面的立体攻势,阴世师不禁心头微凛,没想到这高句丽女子如此聪明,竟然只凭看就看出了我这招上下交征的薄弱所在。

  上下交征,征得当然不是自己的左手和右手,征得是双手之间的空间,只要对方敢于攻击自己双掌之间的“空门”,就势必遭到自己强大内力的绞杀。

  话又说回来,面对羽裳攻击自己的双掌,自己反倒不太好办了,虽然不至于被她的手指洞穿掌心继而点中膻中与气海,但是想要绞碎她的双手和双臂的企图已经落空了。

  最要命的还不是这一上一下的两指点击,最要命的是那浑厚沛然的佛门掌力!

  当初他也曾经认为隔空打碎王君可膝骨的掌力高不过自己,但是如今身临其境才真正感知,玉佩里存贮的这股掌力根本不逊于自己的毕生功力。

  换句话说,就是自己将所有内力都提聚至手掌,拍出去的掌力也不可能比这玉佩里面的掌力更高,那么先前无法索解的一个问题就重新出现了,这块玉佩里的掌力是谁充进去的?

  当时万宣道只是把玉佩埋在了山岩石缝之中,难道是羽裳充进去的?不对,羽裳的内力虽然也较半年前暴增甚多,但是绝没有这玉佩里面的内力强大!

  但如果说不是羽裳充进去的还能有谁?毕竟只有羽裳是从山岩怪石里面蹦出来的,莫非她早就埋伏在这千佛崖上面,提前在山岩中剖挖了藏匿之所?

  这些疑问确然无解,他也没有时间多费心思去猜想,毕竟眼前敌人的攻击实在强大,他不得不提聚毕生功力硬抗这一击。

  若不是这时候已然躲避不及,因而只有硬抗,他都打算避其锋芒了,羽裳的攻击实在是太强了。

  下一瞬间,他双掌释放出两道内力,在胸前和小腹布成两块看不见的护体罡盾,随即双掌齐出,拍出了他最负盛名的一招掌法:澎湃如潮!

  护体罡盾是为了阻挡羽裳的两根手指,澎湃如潮,则是硬刚玉佩发出的万佛朝宗。

  然后就只听得“轰”的一声巨响,对战两人周遭空间被一团蘑菇一样的云雾所笼罩,蘑菇状的云雾渐渐升空,其中似有无数黑色的蝴蝶在飞舞,地面上的岩石龟裂开来,裂缝一直延伸到每一个观战者的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