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寻侠记 第三三〇章 不服气的尚师徒
作者:寂寞宇宙的小说      更新:2020-12-18

  这三四百名介乎于二流一流之间的隋军兵将就这么莫名其妙的倒下了,灵石主人到底是怎样做到的?没有人想的通。

  这一瞬间,包括羽裳和杨林在内的、整座千佛崖顶上所有保持清醒的人都没说话,说什么?怎么说?

  一直没怎么说话的昙宗大师忽然说道:“施主果然神通广大,居然能把佛门狮子吼和传音入密融合起来用于实战,贫僧佩服之至。”

  佛门狮子吼加传音入密!众人这才明白了是怎么回事。

  佛门素有音波攻击类的绝学,譬如“当头棒喝”、譬如“暮鼓晨钟”等等,然而其中最负盛名的还是佛门狮子吼。

  佐以高深内力施展出来的狮子吼,轻者能够震荡敌人的神魂致其当场昏迷,重则能够震碎五脏六腑,令人七窍流血当场暴毙。

  正常情况下的狮子吼是一种无差别性的攻击,一经施展,附近一定方圆范围内的“听者”都会成为被攻击的对象。

  换句话说,狮子吼是一种不分敌我的武功,要想只伤敌却不伤己方人员,则需要提前知会己方人员做好相应的防御措施,比如用棉球塞入耳朵,但即使如此也起不到多大的保护作用,因为若是棉球就能保护身体脏腑不受震荡,就说明施展狮子吼那人的内力还不够强。

  真正的强者比如李智云这样的,就算你提前用棉球塞住耳朵也是无济于事的。

  李智云的高明之处就在于他做到了有差别攻击,即能够有所区别的进行攻击——那些他无意攻击的人们根本听不见什么狮吼惊雷,这就是传音入密的妙处所在。

  李智云不仅能够有差别攻击,而且还能够因人而异——根据受攻者的功力大小调整自己的攻击力度。

  他不想大开杀戒,只求解除对方的战斗力即可,所以那些被他震昏当场的随军将士无一受伤,只是短暂丧失了进攻能力。

  所以此时他如是回答昙宗大师:“大师不愧是大师,竟然能够看出我的手段。既然我说他们不配与我动手,我当然不会用手去对付他们。”

  “佛门狮子吼又有什么了不起?不过是对付一些内力浅薄之人罢了,碰见真正的高手管用么?你有本事吼我一嗓子试试?”羽裳唯恐场中高手因此怯战,立即提出了质疑。

  羽裳的质疑是有道理的,这种音波攻击只有在内力相差极其悬殊的情况下才有效果,如果内力相差不大,则不会产生什么太大的伤害,最多也就是分散干扰一下对方的心神罢了。

  李智云也没跟她争辩,只笑着说道:“我也没说我只用狮子吼就能摆平这千佛崖上的所有人,我更没说此间的所有人都不配与我动手,不服气的尽管上来好了。”

  羽裳冷笑道:“你知道就好!”随即转向杨林,“王爷,还要等我催促么?”

  杨林叹了口气道:“灵石主人如此神功盖世,我这几个干儿子是不成了,上去也是白白送死,就让本王亲自讨教一下好了,若是本王输了,你可不能以此为由加害玉儿!”

  杨林并不想跟别人联手合攻灵石主人,那样即使赢了也太掉价,女儿的生命固然重要,但是自己的一世英名也不能蒙尘,然而一个人单挑灵石主人很可能会输会伤甚至会死,自己派谁去才好呢?还不如自己先上去试试水再说了。

  “王爷休要烦恼,末将愿意代王爷出场,请教灵石主人的绝学!”

  “王爷且慢,末将愿意挑战灵石主人!”

  就在杨林打算走入场内的一瞬间,两声请战同时发出,人们寻声看去,却见一个是四宝将尚师徒,另一个则是八马将新文礼。

  尚师徒和新文礼其实都是早年杨林的部将,跟随杨林东征西讨立下过赫赫战功,后来被杨林提拔起来并推荐到皇帝杨坚那里,深得杨坚器重,并委以要职,一个负责镇守临潼关后又调往虎牢关,另一个镇守虹霓关。

  如今杨林遇见了难处,这两位当然不能坐视不理,即使是出于报答早年杨林的提携之恩,也该上去挡这一阵,更何况这两位此前曾经在竞购丹药时名列第一第二,对灵石主人并不如何服气,此时正想借着与灵石主人这一战再获殊荣。

  尚师徒是最不服气的一个,没有之一。因为他觉得灵石主人并没有什么硬本事,自打灵石主人发声开始直到现身再到现在,灵石主人显露的武功无非就是一个传音,一个暗器。

  他觉得不用去管灵石主人怎样打伤藏身地底的渊盖苏文,那或许就是两个人合演的一出双簧,又或许是某种障眼法,总归都是旁门左道,不是正宗武功。

  而且就算灵石主人的暗器真的厉害他也不惧,因为他自有应付之法。

  至于刚刚昙宗大师所说的所谓狮子吼加传音入密就更不用放在心上了,别说以对方的内力根本吼不伤已经打通了任督二脉的自己,就算对方真的有这个实力又如何?咱可是有宝贝的!

  前文说过,四宝将尚师徒拥有四件宝物,分别是提颅枪、马鸣盔、七翎甲和呼雷豹。

  提颅枪就不用多说了,这兵器的全称叫做九转提颅枪,此前在与新文礼、梁师泰和单雄信竞购丹药时已经展露过这杆枪的神异;

  呼雷豹也无需多说,江湖人都知道那是一匹能够发出怪叫的战马,旁人的战马闻之便即屁股尿流瘫软在地;

  此处只说马鸣盔和七翎甲这两件宝物。

  马鸣盔其实只是江湖人以讹传讹的说法,据说是与呼雷豹配套的防御设施——只因呼雷豹的怪叫不仅能够吓瘫敌人的战马,还能摄人心神,而骑在呼雷豹上的尚师徒本人则是首当其冲。

  试想,若是呼雷豹的叫声果然能够摄人心神,那么首先遭到它侵扰的不该是尚师徒本人么?所以尚师徒才会在头上穿戴马鸣盔,戴了马鸣盔,就能不受呼雷豹叫声影响了。

  然而事实却非如此,只有尚师徒本人知道,马鸣盔的全名应该叫做避雷夜明盔,所谓避雷,就是在天降雷电时能够保护自己不受伤害,不仅可以隔绝雷电的烧灼,甚至能够屏蔽雷电的轰鸣。

  不管多响的雷声,都不会对头戴避雷夜明盔的自己产生伤害。

  因此尚师徒对这一战极具信心,你灵石主人的狮子吼再强,还能强过天上的惊雷么?肯定强不过啊!既然强不过,就不可能对我尚师徒构成伤害!

  再说七翎甲,这七翎甲刀枪不入就不用多说了,否则就称不上是一件宝甲,此处要说的是七翎甲的另一个特性,那就是专门防御暗器。

  七翎甲上面系有七支翎羽,形如鱼身上的鳍翅,敌人既知暗器无法射穿铠甲,射来的暗器就一定选择裸露在外的头面和手掌为目标,一旦有暗器射向这些暴露部位,这七支翎羽便会相应而动,提醒主人做出正确的防范。

  七支翎羽各有各的监测对象,暗器袭向左手,监测左手的翎羽就会异动,暗器袭往脖颈,监测脖颈的翎羽就会响应,总之在暗器射中这些裸露部位之前,七翎甲上的翎羽均可给予精确的提示和判断。

  既然如此,还担心什么暗器?

  所以尚师徒在大步走出的同时向新文礼一摆手道:“不用新总兵出马,尚某一人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