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寻侠记 第四〇二章 生而知之
作者:寂寞宇宙的小说      更新:2020-12-18

  即使冷清刚刚已经被李智云的“神算”吓得好一阵心惊胆战,但是这并不等于她在任何事情上都会信服李智云,至少对李智云的提醒嗤之以鼻。

  撤离?没错,撤离是必然的,但绝不是现在!现在金顶门还算安全,远远没到那种火烧眉毛的危急时刻。

  于是近前几步蹲在了李智云的身前,一张脸无限凑近李智云的脸,鼻尖都快要碰到一起了,低声问道:“你不要危言耸听岔开话题,赶紧老老实实地告诉我,你是怎样知道我和龙哥之间的关系的?”

  李智云苦笑道:“你这个问题很重要么?你还是躲过这一劫再问吧,不然问了也是白问,我没有危言耸听,再不走你就真的来不及走了!”

  冷清自然不肯相信,冷笑道:“那你就说说,如果我现在不走会发生什么事情。”

  李智云悠悠说道:“会发生什么事情我也说不好,我只知道此刻来踢馆的这个人姓聂,叫聂熵。”

  什么?聂熵?听了这个名字冷清只觉得浑身的汗毛都竖起来了,不可置信地把目光投向了投影画面,只见画面里那个中年男人仍在满场游走,但若是仔细察看就能发现其实他并没有显露败象。

  一旁的杨显宗更是不信,哈哈笑道:“什么?你说这个人是聂熵?如果真的是那个虐你没商量的聂熵,又怎么可能跟我徒弟打这么久还屈居下风?真是胡说八道!”

  聂熵这个名字虽然比不上华国第一宗师庄博易那么响亮,却也算得上是家喻户晓。

  人们知道聂熵,不止是因为他是庄博易亲传八大弟子之中的老七,而且还因为他是国家武综总局排名第二的五星武者!

  众所周知的是聂熵的武功比曾经排名第三的三星武者费扬还要高出许多,五星武者的武功自然要比三星武者高,而导致聂熵声名赫赫的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却是他的一个绰号:虐你没商量。

  据说聂熵其人生平最大的喜好就是虐菜,在他的眼里从来就没有什么不配和他打的对象存在,只要你惹了他,不管你是一星武者还是不入流的武术爱好者,一律与你“决战”到底。

  而聂熵与人“决战”的方式也是独树一帜,他从来都不会一招制敌甚至一招毙敌,他最喜欢像猫玩老鼠那样活活虐死菜逼对手。

  能胜时故意不胜,能杀时故意不杀,直至对方恨不能自杀以洗清耻辱的时候,他都不会施出杀手,而是选择把对手活活的耗死、累死,甚至是憋死。

  就这也还不是最令人恐惧的,最令人恐惧的,是他自打出师之后从未遭逢一败,据说就是武综总局排名第一的六星武者连鹰都不敢与他切磋,生怕阴沟里面翻船。

  这样的一个人物,怎么可能离开京城跑到白山来踢一家武馆的场子?这不是开玩笑么?所以杨显宗坚决不信,嘲笑过李智云后就把目光转向冷清,想看看冷姐如何评价这件事情。

  然而冷清却没有立时表态,只是盯住了投影画面中的战斗,越看脸色就越是严峻,忽然点了点头,说道:“不错,这人的确是个高手!”

  聂熵喜欢虐人,却极少参加正式场合的竞技比武,他喜欢打黑市拳,因为黑市拳符合他的需求,拳手之间生死不论。所以虽然他的名头极为响亮,但实际上长的什么样却是鲜有人知。

  冷清也不认识聂熵,却能根据画面中的战况得出判断——这人的确是个高手,其武功远比蒋涛为高,可以说如果此人愿意,那么蒋涛早就变成一个死人了,根本无需对打这么久。

  确定了这个判断之后,心中对李智云的佩服就又多了一份,这小子挺有能耐啊,而且还很邪门!但终究不相信这个人就是聂熵,于是问道:“你是怎么知道他是聂熵的?你认识他?还是聂熵来到白山提前跟你通报过?”

  室内众人闻言尽皆暗暗点头,没错,冷清的疑问就是大家对李智云的质疑,别说聂熵来白山根本不可能跟李智云一个盗墓贼提前通报,就算真的会提前告知李智云、李智云也不可能收到消息,因为他是处于昏迷状态的。

  “是啊,你是怎么知道这人是聂熵的?”杨显宗也跟着问了一句,又威胁性的加了一句:“别撒谎啊,在冷姐面前撒谎可是会后悔的!”

  李智云自然不能把自己的底牌练出来,就故作高深道:“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我说他是聂熵他就是聂熵,信不信是你们的事情。”

  冷清得不到合情合理的解释,自然更加不信,撇了撇嘴道:“说你胖你就喘是吧?这人是个高手没错,但是他绝不可能是聂熵,你也不用吓唬我,想跟我显能耐?你还是换个法子吧,别把别人都当成傻子。”

  她猜测李智云或许是通过这个中年男子“假打”的行为来猜测对方是聂熵的。哦,你看见这人故意不打败蒋涛就认为他是聂熵了啊?也不想想,聂熵是地方武综局请得动的存在么?

  只要来人不是聂熵,就算真的是武综局派来的探子也没关系,自己出去废了他就是,让他来不及回去喊人。

  想到此处,就吩咐杨显宗道:“你把这几个人看好了,对他们客气点,我这就出去把这个麻烦解决掉。”

  李智云见状就忍不住叹了口气,说道:“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女人比较感性是正常的,但若是盲目自信就未免愚蠢了,你若是还能逃回到这里来,就喝我的血好了。”

  他这话说的莫名其妙,众人尽皆大惑,什么喝血?喝什么血?听这意思好像是说冷清待会儿会喝血,而且是人血,这都哪跟哪啊?

  就连非常熟悉冷清的杨显宗都听不懂这话的意思,自己跟随冷清多年,从未见她喝过血,今天又怎么可能喝血?这不是胡说么?于是瞪了李智云一眼,喝道:“闭上你的乌鸦嘴!再敢胡说八道我就割了你的舌头!”

  说完再看冷清时,却见冷清不知为何竟而呆住了,呆呆地看着李智云的脸,脸上满是震骇之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