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异界当拷问官 019 我在异界当寓公(二)
作者:狗脂鲤的小说      更新:2019-07-15

  艾莉莎就是住在德克士楼上的那位单亲妈妈,今年四十来岁,是个很年轻的妇人。她平日的穿着比较朴素,包裹的也比较严实,完全不像她这个年纪的其他女人。不过再怎么严实的衣袍都无法掩盖住她那婀娜的身姿,这个美人儿的身材极为出众,特别是那对……额,算了。

  有的时候德克士也挺为她担忧的,尽管整天都托着那么大的俩重物,但她依然会将身躯挺得笔直,呈一个S型的曲线。德克士都有点担心她会有腰肌劳损了,不过这个世界的医疗技术出众,区区腰肌劳损倒也不是什么问题。

  她身上的衣服都是比较名贵的牌子,很干净,但款式都很久了,而且因为长年的洗涤有些地方也已经变得泛白,看得出过去的家庭条件可能不错,但如今已经衰落了。

  她区里的一个纺织厂工作,据说是某个车间的主管,工厂的老板是一位年轻的贵族,一直在追求艾莉莎,但米莉莎对于这位英俊多金而且深情的年轻贵族似乎并没有那个方面的意思。而那位贵族倒也是坚持,而且从来都没用过什么特殊的手段。每次请她吃饭都被拒绝,送的东西也都被艾莉莎拒收,但仍旧没有放弃。

  他现在倒是脑子开窍了点,开始讨好梅丽莎的两个孩子了,而且效果不错。而艾莉莎对于贵族小哥这方面的帮助倒也没有拒绝,毕竟孩子的成长是需要钱的,两个孩子上的学校学费十分高昂,尽管他们俩的成绩都很优异,也很懂事,每年的学费都能免去绝大部分,但尽管如此,在其他方面的花费对于这个家庭而言仍旧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德克士提着包,站在两人的面前。那个名叫安德森的男人在看到德克士身上的制服之后,瞳孔明显一缩,神色也产生了变化。

  他见德克士正看着他,一时之间竟显得有些惊慌失措,不知该怎么办,只能窘迫的低下头,嘴中不停的嚅嗫着:

  “大……大人,日安。”

  “我可不是什么大人,你大可不必如此拘谨。如果没猜错的话,你应该是我房客艾丽莎的丈夫吧?”德克士见这位名叫安德森的男人如此的战战兢兢,也是哑然失笑。他摇了摇头,走上前道。他本来想拍拍对方的肩膀让他不必这么紧张,但估计会起到反效果,于是刚伸出去的手又缩了回去。

  “是前夫,德克士先生。”一旁的艾莉莎补充道,“我和他已经没有了任何关系,感谢德克士先生的解围,如果没什么事的话,我便先离开了。日安,德克士先生。”

  艾莉莎对着德克士轻轻一弯腰,便转身走进了楼道中。而一旁的安德森看着艾莉莎离去的背影,刚想追上去,但一看到他身旁的德克士,便又缩回了头。

  “日安,艾莉莎女士。”德克士目不转睛地看着对方腰部下方的位置,点点头,回道。

  直至艾丽莎的身影消失在楼道里,德克士这才念念不舍的收回了目光,再看向面前的安德森时,却发现对方仍旧是低着个头,站在原地。

  “这人怎么这么胆小的?……”德克士有些无奈,看着对方那低头顺眉的样子,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算了,随他去吧。”德克士也不再停留,飞快地走进了楼道,他现在教程快的话说不定还能追上艾莉莎再多看一会儿。

  直到德克士离开了差不多有三十秒,站在原地的安德森这才抬起了头,他仰头看向公寓,眼中带着浓浓的悲愤。

  “我真是太没用,太没用了!!妻子住在这里一定受了这狗官的不少苦……她为了我们俩的孩子,不惜以身饲虎……”安德森站在原地,陷入了无尽的脑补当中。

  “你等着吧,艾莉莎!!”安德森盯着自己握紧的拳头,心中暗道:“我一定会赚到大钱,把你和孩子们接回来的!!”

  “啪——!”

  “喂!安德森,感情你事情没做就是跑到这儿来了?美甲师的家你也敢来?你不怕他把你带到局子里去给你好好用上一刑?看你这细皮嫩肉的,估计他喜欢的紧哩!”

  就在安德森自我感动的时候,他的后脑勺突然被人拍了一下,他转过头,刚想发火,但在一看清打他的人的面容之后,立刻就变了脸。

  “怎么?不想干了?”

  “哪……哪里!奥格那工头……”安德森满脸堆笑,“我马上就回去……马上!”

  从楼梯出来,走在三楼的楼道里,德克士仰着头,长吁了一口气。

  “呼——”

  他提了提裤子,然后走到自家门前,拿出钥匙开了门,走到自家的屋里。

  德克士的家里还是挺朴素的,他不会像那些有钱人那样去追求格调买什么名贵家具,比如宝石蓝桌椅,水晶盘子杯子、黄金刀叉什么的。用的都是最普通的木质家具,不过质量很好,而且挺舒适。

  他所有家具里最贵的估计就是他的那张大床了,花了两万多塞罗纳,实打实的魔法床。在这方面他还是舍得花钱的,而且他还特地请人把自己的厨房重新设计了一番,打造了不少奇形怪状的厨具。如果是一个来自地球亚洲的人看到的话,估计会很熟悉。

  昨天晚上整得有点累,下午的时候在办公室里又整了一下,所以今天的德克士便不打算自己做饭了。

  打开冰箱,发现已经没啥吃的了,德克士搓着下巴想了想,灵机一动,便想到了可以去楼上那位单亲妈妈的家里蹭一餐饭。

  这也不是第一次了,德克士跟她关系还算是不错的,虽然这位老姐一开始一直挺防着德克士,虽然礼节一直很足,表面上相当很尊敬他,但总是会和他保持着很大一段的距离。

  现在他俩熟悉了之后倒是已经好很多了,只不过对方还是没完全放下戒心。不过德克士倒也理解。

  一个单亲妈妈,势单力薄,防人之心自是不可无的。

  “咚咚咚——”

  德克士轻轻叩响了艾丽莎的家门。

  “那位?”门内传来了一道稚气的女声,在听到了这道声音之后,德克士的脸上也是浮现出了一阵笑容。

  “是我——”他故意压低了声音,低沉道。

  “德克士叔叔!!”女声在听到之后,似乎很是高兴,伴随着一阵急促的跑步声,大门开了一条缝,缝隙的下方露出了一张胖乎乎的小脸,脸上深蓝色的眼眸正充斥着喜悦。

  “嗨!”德克士摆摆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