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异界当拷问官 022 梦境行者德克士
作者:狗脂鲤的小说      更新:2019-07-15

  夜晚十二点,德克士的梦境当中。

  此时的德克士正一脸庄严地透过驾驶员头盔的视网膜投影仪看着他面前的梦境世界边缘的光膜,机甲头部的三联回转式目镜正“滴溜溜”的转着,发出着极有特色的机械声。

  这是德克士他爹参与开发的第三代单兵机动装甲的后续改进型号,此款机甲是步入二十一世纪后经过了多项技术升级和改进的陆军现役机甲,型号为MA-03,于2004年正式服役。

  “嗯……”

  德克士沉吟了一会儿,操纵着机甲的手臂,缓缓地伸向光膜。只见一阵涟漪闪过,整条手臂便直接穿了过去。

  没错,壁垒现在已经是可以穿过的了。而且外面的景象也通过手臂上的摄像头显示在了德克士的视网膜上:

  德克士是会开机甲的,这没什么好奇的。机甲这个东西早在十九世纪初就被投送到战场上了,那时候的机甲操纵还十分复杂,需要大量的训练,不过到了十九世纪中期的时候,这玩意儿就已经大量投入民用了,多用于农业或者是工业用途,在操作方面也进行了极大的简化。

  二十世纪的机甲早已变得十分便于操作,当然,这也不是随便一个普通人就能玩的转的,还是得经过大量训练。当然,一个机甲驾驶员的训练成本和门槛比起十九世纪初那时候肯定是已经低了很多很多了。

  德克士开过军用机甲,他中学时期参加过学校组织的暑期少年兵项目,就是去军中体验一个多月的军旅生活。德克士是班上仅有的几个被选为【机动装甲兵】的人,要知道开机甲那可是每个男孩子都梦寐以求的,虽然对于德克士而言并不是。

  虽说只是军旅生活体验,但教官们也确实是会教他们开机甲的,而且不仅如此,还会有实战演习。可以说是非常刺激了。

  现在的德克士,正陷入了深深的思考当中。

  是出去呢?还是开着机甲出去呢?

  这无疑是一个很难选择的问题。

  但,这个问题并没有困扰到果断的德克士多久。他当机立断,操纵着机甲,向着光膜外迈出了他的第一步。

  然后一脚踩空,整个机甲直接掉了出去。

  “我他妈!”

  驾驶室里,德克士揉了揉被撞得生疼的额头,看着他自己梦境之外的世界,骂了一句。

  整个机甲此时正以一种头下脚上的姿态漂浮在一片紫色的虚空当中。这片虚空世界里有着数不胜数的各色气泡,德克士操纵着机甲,启动背后的喷嘴,慢慢的把机甲姿势调整回来,然后将目镜转到脑后,看着他自己的梦境。

  这片虚空的状态有点类似太空环境,德克士使用的机甲本身也具备太空作战能力,因此只需要启动背后的喷气孔把姿势调整回来即可。

  那是一个无比巨大的橘色光球,或者说是气泡。而在光球右边的不远处,还有着若干个体积比他的梦境泡泡小上很多的泡泡,一共四个,颜色各不相同。想必应该是住他隔壁的那四位女学生。

  白色、绿色、粉色、黑色,这就是那四个小气泡的颜色。气泡都不大,四个泡泡里最大的一个也就是十几米高罢了,其他的也就十米出头甚至不到。

  再看完这四个气泡之后,德克士又将目镜上移。果然,又有着三个气泡,最大的一个高度差不多二十米,最小的也有十米。不过德克士并不认为那个最高的泡泡就是艾丽莎的,她女儿据说是有着相当不错的精神力,很适合当法师,可能那个大泡泡是她女儿的也不一定。

  在外面逛了一圈之后,德克士便来着机甲回到了自己的梦里,但很快,他又再次跑了出来,只是这次并没有开机甲,而是肉身出来的。

  “嚯,还真行!”德克士漂浮在虚空中,一脸惊喜地环顾着四周。

  德克士围着自己的梦境泡泡飞了一圈,这才发现泡泡的大小似乎并不符合其内部的面积。尽管这个泡泡比起其他的要大的多,但比起里面的面积而言仍旧是要小很多。

  “尽管外部大小和内部不符,但依旧是个有用的参考。”

  在参观了几个其他人的梦境世界之后,德克士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随后,德克士再次来到了一个青色的梦境泡泡前,钻了进去。

  【…………………………】

  “嘿!醒醒,醒醒!”

  “唔……额,嗯!?”

  艾丽莎迷迷糊糊的睁开眼,但很快就瞪圆了起来,她一把从床上坐起,并下意识的抓住了自己的被子。

  但很快,她就发现:自己并不是在家里,身上也没有盖被子。她身上穿着的是一套轻甲,腰间挂着长剑和魔能火枪;而眼前的这个男人穿着的则是一套平日里她十分熟悉的衣服——房东德克士的审判庭制服。

  而出现在她眼前,把他叫醒的这个男人也正是这栋公寓的主人,她的房东德克士。

  此时的德克士依旧穿着那件平日里常穿的制服,近几天因为升职所以制服变成了墨绿色。他的手中正握着一柄长弯刀,右手手背上的血管正泛着银色的光芒,那是手部大量魔力充盈的迹象。

  “休息够了就快起来赶路吧,越早走出这里越好。”

  见自己醒来,德克士便伸出一只手,牵着她把她从地上拉起来,说道。

  “这……这里??”

  艾丽莎已经懵了,她方才环顾了一遍四周才发现她正睡在一片坟场当中。到处都是人类的骸骨,外貌狰狞而扭曲的长虫在土堆里钻出又钻入,让她瞬间就感到背后无比冰凉。

  尽管艾丽莎是一个十分坚强的女性,但她毕竟也只是个普通人罢了,这样的景象无疑是她从出生至今从未有见过,以及经历过的。

  她用力的捏了捏自己的脸,想确定这到底是不是做梦。但很可惜,痛感明显,她的神智也很清醒,完全不是梦里的浑噩状态。

  “扑通——”一声,艾丽莎的双腿似乎是失去了支撑身体的力气,一把坐在了地上。

  “你怎么又坐下了??”德克士一脸诧异的看着她,“还没休息够吗?”

  “这……这是哪儿……”艾丽莎瘫坐在地上,仰望着眼前的德克士,问道。

  对方蹲了下来,用手背贴在艾丽莎的额头上。

  “你该不会是睡觉睡糊涂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