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异界当拷问官 061 德克士被人盯上了
作者:狗脂鲤的小说      更新:2019-07-15

  在晚上游轮起航之前,船上会举行一次宴会,在晚上七点钟开始,将会持续两个半小时。

  德克士是不大喜欢参加什么宴会舞会的,因为吃也吃不爽玩也玩不爽。不过今天晚上的宴会他还是打算参加一下,毕竟马上就要去板甲晨星贵族的生日宴会了,还是先练习一下的好。

  德克士从床上坐起来,伸了个懒腰。中午午睡睡得相当不错,他现在可是精神抖擞。

  起床,洗澡,德克士打算下午去剧院里逛一逛,看看有没有什么好看的。

  这个世界话剧确实好看,演员的演技出色,舞台效果华丽逼真。和前世的老电影相比也没差太多。

  朝着甲板下方走了几层,德克士就来到了霞光号上的霞光大剧院门口。此时话剧已经快要开始了,德克士赶忙走了进去。

  下午表演的话剧名叫《王子复仇记》,不是前世的那个著名的《王子复仇记》,但也差不多,两者相似的地方有不少。

  这边的《王子复仇记》并不是悲剧,而是一个在德克士看来十分老套的爽文,结局也是大团圆结局——

  达文特王子在国外念书时父亲不幸去世,在匆忙回国参加完父亲的葬礼后,却发现自己的母亲居然在父亲去世还不到一个月就改嫁给了父亲的弟弟阿兰。而在半个月后,他更是被人以莫须有的罪名诬陷为意图杀死自己的母亲而遭到放逐并剥夺了王子之位。

  后面的剧情就是沦落到民间的王子凭借着善良单纯的性格感化了一堆民间人士以及前来刺杀他的杀手,然后又收获了几份爱情。最后,王子在这帮人的帮助下回到了帝都揭穿了母后和国王弟弟阿兰阴谋,并夺回了王位。

  大致剧情就是这样了,很老套,不过胜在台词功底过硬,演员们演技出色,因此德克士看的还是很爽的。

  不过在这场话剧里,德克士大部分时候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扮演达文特王子母亲蕾芙王后的演员身上,那是一个胸前规模十分壮观的美女。

  扮演达文特王子的演员也是一位女性,不过德克士对这位演员没什么兴趣。这人胸围估计还不如德克士大。虽然德克士很强壮。

  不过,虽然德克士对于王子的扮演者没什么兴趣,但这并不代表其他人是这样。德克士在看话剧的时候,他身旁的那几个家伙就没停止过在那里低声念叨达文特王子扮演者的名字。

  早知道就去包厢了,可惜,他来的太晚了。

  话剧落幕,德克士也离开了剧院,准备再去甲板上逛一圈。

  不过,就在他走出剧院的那一瞬间,他就感觉到有人在监视着他。

  虽然不知道是谁,但看得出来,监视者相当的自信,似乎根本就没有想过德克士会察觉到他的监视。毕竟德克士只是个中级法师而已。

  德克士快步走上甲板,找了个栏杆趴在上面,装作是看海的样子。

  “会是谁呢?”此时的德克士心头滴溜溜的转着,他有些好奇。

  德克士想要顺着对方的精神波动一路找过去,但又有点担心出意外。一时之间,他也没想出什么好的解决办法来。

  那股笼罩着他的精神力当中夹杂着浓浓的敌意,而且与其说是敌意,倒更不如说是恨意。

  作为一名拷问官,而且是十分优秀的拷问官,不招人恨也是不可能的。恨德克士的人可不少,而德克士也从来没在意过这个。

  “是来杀自己的么?”

  德克士这样想着。

  “不管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先去把人给找出来。”德克士低着头,看到自己手指上带着的戒指,下定了决心。

  窥视者的自信让他并没有对德克士掩去自己精神力当中所包含着的一些信息,因此德克士可以直接顺着精神力摸过去。当然,也可能是对方故意卖的破绽钓鱼,谁知道呢?

  德克士自己也有底牌在手,只要不是一个传奇要杀他的他就有自信跑掉,而且即便那人是个传奇,他也有自信跑的掉。更何况监视他的人并没有步入传奇。

  没追错的话,德克士在游轮的一处大门前停了下来,这里是游轮上的高级餐厅,此时里面的人已经不少了。

  人就在这里。

  德克士推开水晶门,大步走了进去。

  餐厅里已经没有位置了,所有的桌子都已经坐满了人。德克士环视了一圈,发现有一个桌子前只坐了一个人。

  而且那个人,就是刚才在监视德克士的人。

  尽管笼罩在身上的精神力仍旧没有散去,但这个男人在德克士进来之后也没有任何动作。他只是坐在那里,手上不停地把玩着一个精美的杯子。

  “不介意的话,可以拼个桌吗?”

  德克士来到了对方面前,对着他问道。

  后者在听到德克士的声音后,抬起头来,看着德克士。

  这是一个长得相当美丽的男人,大概是德克士见过的男人里长得最好看的了,只有恩利尔可能和他不相上下。

  他有些一双青绿色的眼睛,十分的深邃。而此时,他的这双绿眼正目不转睛地盯着德克士。

  “当然。”对方抬手示意道,眼神依旧没有从德克士的脸上挪下来。

  德克士在他面前坐了下来,而他的目光也跟着德克士转了过来,似乎丝毫不在意这样是否礼貌,或者说是正常。

  德克士也没有在意,在坐下之后便敲了敲桌上的银铃。

  “您需些要什么?先生?”

  一位侍从走了过来,对着德克士微微鞠躬。

  “一份全熟肉排,一瓶汨罗酒。”

  “好的,请稍等。”

  在点完菜后,德克士回过头,发现这个男人依旧在盯着他的脸。

  “抱歉。”德克士对着对方道了个歉,倒是让对方一愣。

  “为什么要对我道歉?”

  面前的男人说话了,语气中带着疑惑。

  “额……”德克士摆摆手,“虽然你比我见过的大多数女性还要美丽,但我对同性别的男性实在没有兴趣。所以……”说到这,德克士也同样看着对方的脸,“所以……我们是不可能的。”

  “我也不喜欢男人。”对方的脸色总算是变了。

  “是嘛?”德克士了然,点点头,“不好意思,我看你刚才就一直在盯着我的脸看,我还以为……”

  “你想多了,我只是对你的黑眼圈比较好奇。”对方总算是反应过来自己刚才举动的不妥了,但也没有道歉的意思,而是随便扯了个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