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异界当拷问官 071 恩利尔和他的朋友们(二)
作者:狗脂鲤的小说      更新:2019-07-15

  肥而不腻,入口即化。德克士拿着筷子,夹起一块肥瘦相间的肉块放入嘴中,那口感,真的是绝了。

  尽管是两个不同的宇宙,但德克士居然能在这边吃到如此美味,口感都要远超过前世的红烧肉。

  虽然说两个世界的红烧肉在调味料和食材上都大相庭径,但在做法上,就德克士品尝后的感觉而言,应该都是差不多的。

  这个世界有着比前世猪肉更优秀的食材,调味料方面虽然没有什么生老抽香料之类的,但也别有一番风味。

  在吃饭之余,菲尼克斯也在端详着这个被他的好友恩利尔带着进来的男人。

  一件不知名品牌的大衣,但看得出来做工还过得去;桌下的双脚上套着一双长筒靴,并不是民用的款式,看来应该是个在巴克帝国有着一官半职的人。

  他的五官十分硬朗,大背头被打理地一丝不苟;脸上的那对黑眼圈让他的气质显得有些虚,估计是长期劳累所导致的。

  这也许是个贵族,但肯定不是晨星贵族。而他在用餐时的一举一动也没什么礼仪可言,和那些庶民们吃东西时的动作是一样的。

  也许是个不懂礼节的贵族?

  不过,管他呢。菲尼克斯对于这些繁文缛节向来不在意。

  他和恩利尔是十分要好的朋友,两人年龄相仿,自幼一起长大,他比恩利尔要大两岁零半个月。

  恩利尔一年里有一半的时间都会待在亚尔塔斯,两人也在同一所贵族学院里读书。

  “那个叫德克士的,和你关系很好吗?”

  菲尼克斯看着不远处的德克士,低声问道。

  听到菲尼克斯的疑问,恩利尔也转过头去看了看德克士所在的位置,然后把头转了过来,对着菲尼克斯,脸上带着一丝笑意。

  “他是个很有意思的人,相当的有意思。”恩利尔回答道,不过,除了这句话以外,他并没有做其他的补充。

  “哦?”菲尼克斯听到恩利尔的回答,也好奇了起来,“有多有意思呢?”

  恩利尔摇摇头,只是笑而不语。

  “卖关子呢?”看着好友的表情,菲尼克斯似乎是早就料到了。“卖关子就卖关子吧,反正他是来参加你的生日宴会的,有一个月的时间,我想我会知道他有意思在哪儿的。”

  “这两人在那嘀嘀咕咕啥呢?”坐在不远处的德克士看着这对正低头聊着天,还时不时地抬头看看他这边的少年,内心里吐槽道。

  他听不到他们交谈时的确切内容,应该是做了加密处理,这是很常见的一种技巧,以防止自己和别人的聊天被外人听去。

  有加密手段,自然也会有破解手段,而且德克士也会。不过,在这种时候可没那个必要去用。

  这红烧肉的味道真是不错,炖肉也是。德克士一吃就停不下来,直到那群少年们都吃完了开始互相聊天的时候,德克士也还在接着吃东西。

  “你们先走吧,我陪我的朋友待一会儿,可能晚上再回去。”恩利尔对着其他的少年少女们说道。

  “我也留下来吧,到时候我和你一起回去。”一旁的菲尼克斯也打算留下来,之前恩利尔的卖关子也让他对于这个男人产生一点好奇。

  不过,尽管恩利尔说要留下来,但他还是和其他人一起先走出了酒馆。而菲尼克斯虽然对于自己好友的举动有些不解,但也跟着他一起走了出去。

  看着这些少年少女们离开,德克士抬起头,停下筷子,用目光目送着这些人的离去。直到所有人都离开了酒馆,他这才长吁了一口气。

  这些小王八蛋,叽叽喳喳的,还喜欢跟看猴子似的看着他,让他吃个饭都不得安宁。

  “叮叮叮!”

  德克士按了按桌子上的铃铛,很快,那名女地精便再次来到了他的桌前。

  “废长好吃!我还要!”德克士对着这位女地精竖了个大拇指,然后拿出钱包,抽出两张百元钞递给她,“这是腻的消费,我还要酒,酒水,果酒,不要烈酒。”

  “唔!”女地精从德克士的手上接过钱,脸上带着喜色,“谢谢啦,外国客人。你点的东西马上就来!”

  此时酒馆里已经没有那些烦人的贵族客人了,而德克士也不需要整得那么拘谨,他之前吃得有些热,因此便将大衣脱了下来,披在肩上,挽起袖子,准备开始大吃特吃。

  “你的食物,还有酒。”

  很快,女地精便将德克士点的菜端了上来。“这是本店特制的地精果酒,度数很低,希望你能喜欢。”

  “写谢。”

  喝一口酒,吃一口肉,然后长吁一口气,实乃人生一大乐事也。

  “爽!”

  “很爽吧?”

  一道熟悉的声音,让德克士一愣。他抬起头,发现恩利尔不知什么时候就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哎哟!”

  看着面前突然出现的这张人脸,德克士顿时被吓了一跳,整个人也随着抖了一下。手中筷子上夹着的肉也掉到了桌子上。

  “噗……”看着德克士这一脸被吓到的样子,恩利尔又忍不住了,大声地笑了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

  在他的一旁,是和他一起留下来的菲尼克斯,他也目睹了德克士之前被吓到的一系列反应,也差点没忍住笑。

  这就是很普通的恶作剧而已,但不知怎么的,放在这个名叫德克士的男人的身上,所带来的捧腹感却是要远超过其他人。

  也许是那对黑眼圈的原因,让他自带谐星体质?

  看着眼前笑得合不拢嘴的恩利尔,德克士的脸色也回复了平淡,他夹起之前滚落在桌子上的红烧肉,将其放回嘴里。

  “对,对!就是这个表情!”看着脸色回归平淡的德克士,恩利尔伸出手指,指着他的脸,“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恩利尔笑得更厉害了。

  德克士就跟纳闷,也不知道为什么,这小子反正每次看到自己的时候都很容易被逗笑,明明自己什么都没做过,他就是想笑。

  也许是自己以前给他演过几个前世的经典小品的原因吧?德克士这样想着。让自己在他眼里变成了一个自带谐星体质的人,只要一看到他就想笑。

  虽然有点不靠谱,但也只能这么解释了。

  “好吃吗?”

  恩利尔好不容易笑够了,停下来,看着德克士,问了一句。

  “挺好吃的,口感很不错。”德克士点点头,夹起一块肉塞进嘴里咀嚼着。

  “噗哈哈哈哈哈哈……”

  恩利尔又一次大笑了起来。

  “傻子。”

  这是此时德克士内心里唯一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