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异界当拷问官 086 交汇的宇宙
作者:狗脂鲤的小说      更新:2019-07-15

  德克士是从一张十分柔软的豪华大床上醒来的。他身上的衣服也已经被人换掉了,变成了一套宽松舒适的睡衣。

  从床上坐起来,德克士晃了晃脑袋。龙血药剂同样能当恢复品用,一觉睡过来,德克士感觉自己身体都轻了不少,整个人有种容光焕发的感觉。

  只是,龙血药剂所具有的某些特殊的功效此时也在发挥着作用,现在的小德克士已经怒发冲冠了。

  “妈的……”

  德克士盘坐在床上,低着头,看着自己的某个地方,有些无奈。

  “你醒啦?”

  就在这时,菲尼克斯带着一群人推开门走了进来。德克士见状,连忙拿被子盖住了自己的下身。

  “额……两位冕下。”德克士对着进来的恩利尔和菲尼克斯点了点头。他还看到了跟在他俩身后的精灵阿诺菲尔。

  “看来你恢复得不错?”菲尼克斯看着生龙活虎的德克士,“我还以为你最起码也要躺个两三天呢,没想到今天下午就醒了。”

  “多谢两位冕下的营救,我已经好多了。”

  “还好玛蒂去的早,可算是把你给救下来了。”恩利尔似乎仍旧还心有余悸,“现在整座城市已经完全被覆盖住了,也不知道会持续到什么时候。”

  “覆盖住了?”德克士有些不懂,“到底,到底是发生什么事情了?”

  “你不知道吗?”恩利尔似乎有点惊讶,“哦,也对。一般人确实不大会清楚这种事情。”

  “你听说过天球交汇吗?”

  恩利尔问德克士,而后者坐在床上,茫然的摇摇头。

  “没有。”

  “那我就给你讲讲吧……”

  天球德克士还是知道的,这是这个世界的人对于宇宙的一个称呼。因为古时候人们知道脚下的大地是一个圆球,便进而认为整个宇宙同样也是一个巨大的天球,里面装着数不胜数的星辰银河。

  星球在这边被叫做位面,分为物质位面和非物质位面。气态行星被称之为非物质位面,因为只有元素生命才能在那种地方生存。而与之对应的物质位面就是普通行星。宇宙一般被称之为天球,或者是世界,当然,星球也可以用世界作为称呼。

  天球交汇,顾名思义,大概就是两个宇宙撞在一起了?

  德克士如此思索着,但转念一想又觉得不大靠谱,两个宇宙要是撞在一起那还得了?

  “上一次的天球交汇是二十万年前,两个不同的世界交集在一起,一直持续了一千多年的时光。那段也被称之为【黄金纪元】。”

  “黄金纪元??”德克士有些不大理解,因为就眼前的这座城市的这幅鬼样子,着实是很难让他把这个明显是褒义的称呼和眼前的事态联系起来。

  “我知道现在城里的这个情况是很难让你将其和【黄金纪元】联系起来的,不过这也正常。”恩利尔看出了德克士眼中的不解,不过他只是笑了笑,然后便继续开始给德克士讲解着。

  “当两个世界交汇的时候,空间会变得极其的不稳定,也许你前一秒还在一个十字路口,但可能下一秒你就会踏入到另一个世界之中去。也许,你运气好,还有机会能回来;但也可能,你将会永远的被困在那个地方,即便是死亡也无法让你脱离。”

  听到这的时候,德克士不由得咽了口口水。这他妈的可不是什么好消息。

  “同样的,世界的交汇也会让一些原本正常的东西变得扭曲起来。两个世界中各自所包含的大量的信息充斥在整个世界中,这些信息会因为天球交汇的缘故变得无比扭曲,而那些不幸接受到这些信息的生灵也会因此而变得扭曲不已。当然,也可能会因祸得福。只不过一般是没有人敢去尝试的。

  ”你之前所遭遇的,就是一个已经被完全扭曲了的灵魄综合体,如果玛蒂再去晚一点的话,你可能也会落得和那条街的其他人一样的下场吧。”

  说到这,德克士也算是大致明白了这个所谓的天球交汇到底是个什么东西了。

  两个世界的交汇会让空间变得不稳定,可能前脚还在这个世界,但后脚再走一步就穿越了。同时,一些原本正常的东西也会因为天球交汇并被接受了大量了规则不通的异世界信息而变得无比的扭曲。

  “那条街么……”

  此时,德克士想起了艾迪丝和她的姐姐,还有那只小老鼠。

  希望她们俩能平安无事吧,虽然德克士也道,这个希望大概率是不会有的。

  “对了,这个你带上吧。虽然公馆里很安全,空间结构也很稳定。但我还是建议你时刻戴着。”

  恩利尔拿出一副项链,丢到了德克士床上。

  “这是……?”

  德克士看着手中的项链,是由一节节不知名的特殊石墨色晶体串连在一起的。

  “稳定锚,让你被固定在这个世界,不至于突然走着走着就跑到另一个世界去了。现在天球交汇还只是出于进行中,并没有完全磨合,一旦过去了,很可能你的身体和灵魂就会因为无法适应另一个世界的规则而变得分崩离析,或者是完全变异扭曲。”

  “谢谢……”德克士看着手中的项链,对着恩利尔郑重地道了个谢。

  “唔……”

  恩利尔没有说话,只是把目光放在了他的身下。

  “看来你之前为了保命喝的那瓶龙血药剂效果不错啊?”

  这时,话痨精灵阿诺菲尔也说话了,这人还是这么的令人讨厌。

  “好了好了。我们还是不打扰他休息了。”为了避免尴尬场面的继续,恩利尔也很识趣的带着两人离开了房间。

  两个世界的交汇带来的自然不仅仅只有恐惧,同时还有着大量的机遇。至于究竟是恐怖多一些,还是机遇多一些,那就只能看所交汇的那个宇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宇宙了。

  如果恐怖大于机遇,那么这个时代在后世记载中便也不会再有着【黄金纪元】这样的美名了。

  【极夜时代】,这是数十万年以前,一次同样的天球交汇的时代的称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