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禁制 第廿一章金泪
作者:澎湃如潮的小说      更新:2021-01-06

  珠儿的情况很糟糕,普通人利剑穿心,早就殒命呜呼了,他凭的完全是一点执念,为了能见到小欣,艰难的回到了昆仑。不远处,深蓝的夜空一抹流光向他疾驰而来…

  “小欣…”他轻唤,嘴角含着浅浅的笑,身躯自高天急速而下。

  那一刹那他想到很多,生死了然,一切一切都已放下。他不再恨父母,甚至后悔不该以那种残忍的方式,去见母亲最后一面,那无疑是在母亲的伤口上撒了把盐。他终于明白母亲本是风华正茂,为何却是满头的白发,那是痛到绝望,一夜之间,青丝变白发;他想到了‘十二真谛’,想到了修灵士,想到九死的天咒,如今即将身死,天咒也显得苍白;还有麒麟,一生征战,逆战诸神,传承却要因自己而断绝;但他最想的还是小欣,一如三生三世的缘,至死亦在牵挂…

  “为什么?珠儿?”小欣的心从来没有如此痛过。她飞身而来,将珠儿揽在怀中,珠儿目光涣散,意识模糊,生命的烛火在风中摇曳,随时会熄灭。

  “小欣!我…喜欢…”即或用灵识珠儿已表达不清意思,“瞬间神明”耗去了他所有的能量,连心血亦燃烧殆尽,他真的走到了生命的尽头。

  “我不会让你离去。”小欣慌乱,珠儿已经没有了任何意识,伸出手想要抚摸他的脸颊,却在半空落下.

  “不,我不允许…你…离去!”她黛眉若描,眸子清亮,如一汪春水,却在不经意间滑落一滴泪珠,金光灿灿,天地为之骤亮。

  “我怎么会有眼泪呢?”她问自己。

  “你是我族的圣女,是宇宙最灿烂的绝世之花,是经三世蜕变的帝者,只差一步你就可永生,成为永恒之花。”麒麟出现,乃是被一生灵占据了躯体,“帝者至高无上,可封神禁圣,你怎么能有眼泪?”

  她凄然苦笑,肩扛了家族的使命,要将三色三叶草等四强送回宇宙深处,那个叫‘上苍’的星球。于是她培养珠儿这个万灵体,企图想用万灵体牵引诸神血煞,冲开诸天禁制的补天痕迹,打开通天路。

  但是珠儿的通灵术看到了必死的结局,心灰意冷,动用了‘瞬间神明’这种禁忌秘法,燃烧了生命本源,宁肯了然所有心事,也不愿做牵引血煞的万灵体。

  “只有将他碎尸,藏于他体内的万灵法则碎片,一样能牵引诸神血煞,帮我们冲开补天痕迹。”绿藤万千藤条晶莹,泛着绿光,当中一根紫光藤条化着人形。

  “你在说什么?”用珠儿作为血煞牵引体,已经是小欣认为最大的错,如今珠儿已然去了,居然还有人要将他碎尸,小欣绝不能容忍,“你在找死!”

  “你居然为了一个卑微的人类与我开战吗?”紫光人被万千藤条拥护其中,负手而立,气势相当的惊人。

  “在太上圣域你明明知道我的身份还敢对我动手,你是不是早有异心。”小欣的气势在变,体内的封印正在慢慢的解开。

  “我们只想回去。”古田头上悬着‘混沌钟’,一株三色三叶草扎根于他的胸前,十分的诡异。

  “谁也别想动珠儿!”小欣又滴下一颗金泪,心痛莫名。

  “圣女请你别逼我们。”莲花峰瓮声瓮气,黑色如浑铁浇铸,抖落点点黑芒,似要吞噬人的神魂。

  天空忽的风卷云动,霹雳闪电划破苍穹,一股让天地都是颤栗的气势,自小欣身上爆发而出,无形的威压蔓延千万里,天地间所有的生灵皆感到一股气势,让灵魂都恐惧。他们仰望昆仑,不知祖脉圣山到底发生了什么,这种天地异象简直是要毁天灭地。

  “今天就不用回去了。”小欣迈步,直接到了绿藤跟前。

  “帝者?”紫光人催动万千藤条,晶莹泛着绿光,居然有大象符号喷薄,形成了符号海洋,瞬间将小欣捆住,“诸天禁制压制境界,你不可能恢复到巅峰,充其量是个伪帝而已。”

  “你的大象符号连一个小孩子的气势都不如,还自拟真神,当真滑天下之大稽。”小欣并不用力,浑身泛起光晕,藤条根根断裂,大象符号溃散。

  紫光人发觉不妙,拽着断裂的藤条,瞬间遁空而去。但是百里之外,一只大手自虚空陡然盖下,不疾不快,堪堪将其捏在手心,砰然碎裂,化着紫气洪流,被拒禁在手心。

  “绝世圣女,你居然杀了绿藤,你知道你干了什么吗?”麒麟怒吼道,“没有了绿藤,我族将无法重聚十二真神,‘上苍’之星与亿兆的族人将永远滞留宇宙黑暗之中,不得解脱。”

  小欣不理,将紫气轻轻打入珠儿体内,珠儿本来因为燃烧了生命本源而干涸的躯体,居然变得润泽,但是曾经熟悉的容颜已然逝去,小欣悲由心生,禁不住泪如雨下:“是我害了你,我一定要给你一个交代。”

  三色三叶草彻底舍弃了古田的身躯,绿叶托起混沌钟,灰蒙蒙的混沌气如九天银河倒挂,倾泻下千丈瀑布。莲花峰也爆溅满天的黑芒,颗颗如璀璨的黑色宝石,绽放诡异的光,让人不敢直视。

  “绝世!你就不要怪我们了,有了你的血,再加上万灵体,开启通天阵将更顺利。”占据麒麟躯体的生灵道,“可惜了你这副倾城倾国的容颜。”他是最为恐怖者,如海潮汹涌,卷动空间涟漪,还未至,便有末日来临的感觉。

  三大至强呈犄角将小欣围在中央,终于忍不住要对小欣出手,这是蓄谋已久的杀局,作为一个真正的帝者,小欣的血才更能牵引诸神血煞,成功的打开通天大阵。

  小欣冷笑,纤手中多了一朵红花,璀璨欲滴,含苞待放,如九天神莲圣洁,象天地精灵般妖冶,始一出,天地颤动,昆仑雪峰如层层涟漪崩塌而去。

  红花片片绽放,薄如蝉翼,似真丝红绸,每绽放一片便有一道剑意破空而出,击向三大至强。

  “轰!轰!轰!”

  小欣红花发出的的绝世剑意击在混沌钟上发出巨响,混沌钟被震出几十里地。与此同时,莲花峰亦被击中,跌落而下,一座山峰顷刻化为齑粉。另一道剑意破开麒麟如潮水般的攻击,直接将麒麟的身躯劈草两瓣。

  “啊!”

  小欣轻呼,肩上被扫中,立刻血肉模糊,涌出血来。终是诸天禁制压制的太厉害,她无法恢复到巅峰,真正的帝者之躯也是受伤。

  这一夜昆仑注定无法平静,先是黄金神明光临隐化之域,自隐化之门远去。然后帝者出世,与几大生灵大战,许多山峰被削平,河流被截断,诸多生灵恐慌逃命,稍有迟疑便有可能丧命。

  玉虚峰等圣地纷纷祭起了防护大阵,女娲氏祭起了五色神炉,喷薄五彩霞光,保护一域古族。五色神炉是地皇女娲大帝补天时遗留,品阶甚至高于神器,有点接近仙宝,有它护卫,一域古族应该无虞。

  小欣与四大至强,本是追珠儿而来,不想珠儿出了隐化之域,去了蜀山,离隐化之门并不远便遇见了折回的珠儿。

  小欣开启本命法器,与三色三叶草、莲花峰展开激战,麒麟躯体被劈成了两瓣,不久居然自动愈合接拢,也加如战圈。

  混沌气、黑宝石光芒四处乱溅,刺破苍穹,轰平山脉。

  忽然小欣的一道剑意飞出,不经意劈在了隐化之门上面那根巨石上,巨石上‘镇压万古洪荒’六个金色大字轻轻颤动,脱体而出,凝聚成了一个人。

  “易玄!”

  铁血另类的人族之祖,屠神诛帝,惊艳一片星河。三色三叶草与莲花峰掉头就走,虽然可能是易玄的一道灵痕,但他们自心底产生了畏惧,真要再被镇压千年,他们的路就算走到了尽头。

  易玄飞出,化着一道光将他们包裹,重新飞回巨石上,又是‘镇压万古洪荒’六个金灿灿的大字,只是在‘镇压’二字下,仔细便能看到三色三叶草与莲花峰的影子。

  占据麒麟躯体的生灵极速远遁,易玄是迄今为止人族的第一强者,他的强大不能以常理论之。

  小欣看看隐化之门上深入云霄的巨石,那个人祖易玄到底强大到了何种境界,她已经无心探究,她只想将珠儿救活,她怀抱珠儿冲天而去。

  她去了海外的蓬莱仙岛,寻求隐世高人,但诸多隐士叹息,珠儿燃烧了生命本源,连神魂亦是破碎,即便是仙也无力回天。小欣无奈,她又飞赴了西方佛祖的灵山,结果丈六金身的佛祖拈花一笑,并不多说什么,气得小欣直接无语。

  “我一定要救活你,哪怕是天涯海角,上天下地,我也无惧。”

  她经过大唐都城长安,于高空驻足,感怀往事,不禁又是潸然泪下,金色泪滴飘飘洒洒,璀璨而晶莹。

  时年大唐武德九年六月,秦王李世民仰天,肉眼凡胎并不能见到小欣的帝者之身,却被几滴金泪滴在了额头,顿时全身光芒璀璨,三千龙气加身,隐隐有九天神龙缠绕盘旋左右,嘹亮的龙吟震颤长安城。

  “皇者龙气加身,秦王将是未来的九五之尊。”

  有些家将当场下跪山呼万岁。

  “帝者之泪加身,希望你将来做个好皇帝。”小欣凄然而去,帝者不会有泪,若真有泪,那便是金色的眼泪,蕴含有帝者的气运,凡人若得之,必将成为人间一代帝王。

  六月四日,秦王李世民发动政变,杀死了太子李建成与齐王李元吉。两个月后,唐高祖李渊退位,李世民登基,次年改元贞观,李世民即是太宗文皇帝,在位二十三年,是位非常难得的好皇帝。

  ☆☆☆☆☆

  <第一卷>尾声

  昆仑。

  帝者与几大生灵之战,大地颤栗,山岳坍塌。大战之后,满目疮痍,沟壑纵横交错,深宽皆逾百丈,不久之后被强者布下禁制,一般人不能涉足其内。

  不久,众多异族背愤难当,古战台上躯体堆积如山,强大如妖王,如西王母族之流的遗落神族,皆无能幸免,戮尸当场。这场屠杀异族损失惨重,老一辈的强者,与年轻一辈的娇子几乎无一幸免,传承青黄不接,至此将更加衰落。

  云乾、公孙射日、含黛、奇炎因为珠儿幸免遇难,悄然回到族中,被最严格的保护了起来。

  太上圣域有一处地方流淌着五色岩浆,可以产五色神石,绝天燃被置于此,伤口真正慢慢愈合。

  不几日,忽然电闪雷鸣,风起云涌,天崩地裂,仿若末世来临,万千生灵仰天长凄,鸡犬落泪,牛羊呜鸣。

  “绝世前辈,你一路走好!”长安城富贵楼,南离立于房脊,写下一篇祭文,当空点燃。

  “帝王星陨落,有位帝者将逝去。”有人传出来这样一段消息。

  蜀山。凤剑山庄。

  庄主月凤霞的大弟子姚山,在后山捡回来一个少年,受了很重的伤,差一点就没命了。醒来后,居然忘记了一切,甚至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

  “你长得太象庄主了,就叫庄主丢掉那个小孩的名字――吉寒冰。”姚山道,憨厚的脸上挂着笑意。

  语:迷了年少,忘了过去,只以为曾经桃红妖娆,柳絮飘飘;月下寄语,花前醉了,说什么那般容颜绝世,含春媚笑;我痴情往,空遗长恨,禁不住相思千转百回,泪湿枕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