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禁制 第廿六章挑战
作者:澎湃如潮的小说      更新:2021-01-06

  吉寒冰看见的却是三十来岁,面容憨厚的大师兄姚山,姚山人看上去老实巴交的,他的修为却一点也不含糊,堂堂正正的二品金剑士,凤剑山庄年轻一代的最强者。

  “后面那个就是姬楚依师姐。”张师兄唯恐他看不见,一个劲的指向姚山身后的红衣女子。

  姬楚依蛾眉淡扫,双眼皮,丹凤眼,鼻梁高挺,嘴唇薄而性感。她的肌肤白得象雪,颈项颀长缀着一串光芒闪闪的蓝宝石项链,给人一种冰冷的美感。她很高傲,生人勿近,被誉为凤剑山庄的‘天鹅公主’。

  姬楚依有她高傲的本钱,十八九岁,已经是凤剑山庄的三品银剑士,超过她身后的师姐碧芝整整一阶。

  碧芝同样有着不少的崇拜者,她身姿曼妙,容颜娇俏,同样美得炫目。

  碧芝的身后是一位少年,与吉寒冰年龄差不多,目光淡定,举止不俗,有着天生高人一等的优越感。小小年纪,已经是五品的铁剑士。

  “少庄主吉熙阳也来啦!”张师兄认识的人不少,居然连吉熙阳也认识。“今晚什么日子,庄主的四大弟子全部亲至。”

  “听说林长老的孙子林新,今天要七进六,挑战剑士风云榜第六区第一百名的剑士,这些家伙是来给林新捧场的。”小胖不知从何处钻了出来,告诉了他们这段秘辛。

  “一个八品的黄衣剑士,值得这么隆重吗?”连张师兄也感到奇怪。

  “哎哟!干柴张你还真孤陋寡闻,庄主少有管理山庄,真正的权力落到了林王郑谢四大家族手里,他们几乎攥住了山庄百分之九十的人脉与财力。将来庄主不管钦点谁做继承人,都得倚仗他们的势力,才能站住脚跟。”小胖侃侃而谈,似乎显出了很不一般的头脑。

  岂料吉寒冰直接给了他一个爆栗,小胖准是听谁说了什么,到这里来显摆,要不然以小胖的脑袋瓜,能有这样的见地?看来凤剑山庄这潭水,并不是表面上这么风平浪静,还深得很。

  第一场是王氏家族的王飞与谢氏家族的谢进羽,都是八品的黄衣剑士,只是王飞向谢进羽发起挑战,要将谢进羽从剑士风云榜第八区第一的位置拉下来。

  山庄将挑战赛分为九个区,每区设一百名,只有下一区的第一,才有资格挑战上一区的弟子,挑战成功顺利晋级。所以每一区的第一争夺尤为的激烈。

  王飞与谢进羽都不过十一二岁,却天赋惊人,稳稳的占住第八区,也就是凤剑山庄八品黄衣剑士第一二人的位置。

  凤剑山庄的剑法,每一阶都有一套独特的剑招,打通相应的剑脉,九品的叫‘鸾凤和鸣’,而八品的叫‘神凤出世’。

  ‘神凤出世’运造的是剑者的剑势,剑势的强弱,直接决定的是剑者以后的成就。如果一个剑者在剑士境,他的剑势是如狮如虎如象的剑相,那么这个剑者以后的成就,就有可能是剑王一类的强者。凤剑山庄最强的剑势,便是‘凤舞九天’的剑相,神兽舞九天,那是神的境界,那便是剑神。

  凤血石的擂台上,王飞背后腾起的是只斑斓虎王的虚影,王者之气爆发而出,直向谢进羽扫去。谢进羽背后的虚影是一条巨蟒,阴寒之气席卷,与王飞撞在一起。这便是剑者的剑势,有了自己的剑势,剑者便能选择修炼的方向,避免走弯路。

  王飞与谢进羽用的都是八品的黄玄剑,‘神凤出世’运造的剑势,逼的剑锋铮铮作响,宛如九天凤鸣。猛然间,王飞中路大开,卖出个破绽,谢进羽持剑逼进。王飞稚嫩的露出些些许狡黠的笑,凝神横剑,镇定自若。

  “糟糕!”谢进羽也是聪明绝顶之少年,瞬间明白上了当,急速摆了个‘一字乾坤’,剑由攻而守。

  “我这招叫‘引蛇出洞’,真正的杀招是这招‘力劈华山’。”王飞赤云剑劈下,挟虎王的王者剑势,那一剑真若要将岁月劈裂。

  谢进羽剑被劈飞,连八品的黄玄衣也割烂,好在他穿有家族的护身软甲,身体并未受伤。

  吉寒冰看得很仔细,将‘神凤出世’的剑招挑出来,默默的记在心中,在脑海中不断的演练,此时眉心处的黄金碎片发光,他演练的剑招在不知不觉中被完善,趋于完美。

  他洞悉心法,了解剑之真气的流向,与月青绫的五条剑脉其中一条对应,一股暖流轻轻流淌,水到而渠成,一条完美的剑脉渐渐在体内形成…

  王飞挑战成功,由山庄的一位长老发出‘玄凝丹’十枚。看台上的王氏家族家族欢乐一片,爆发了雷鸣的掌声,甚至有站起来吆喝者,王飞是他们家族未来的希望,家族的兴衰全系在这些年轻一代的身上,他们能不激动吗。

  吉寒冰体内已经有两条剑脉,他甚至相信,只要让他见到完整的凤剑山庄顶级传承绝学《凤剑》,他有可能打通更多的剑脉,九条,十条,乃至剑神境界的一百零八条。当然这有些痴人说梦,《凤剑》共有九式,每一式都有对应剑者境界修炼的剑招,修炼出该境界的剑脉。譬如说,‘神凤出世’在剑士境修炼的剑招,与剑者在剑宗境修炼的剑招完全不一样,难度也是天差地别。想要学完,首先得要有山庄高层的支持,否则一切都是妄想。然后才是年复一年的艰苦修炼。剑者一生都在剑招与心法中度过,其中的辛酸苦辣,外人是根本无法体会的。更何况,据传凤剑山庄剑尊境与剑神境的修炼原本,已经丢失多年。现在山庄保存的最高的是剑王境的修炼原本,而打通的剑脉只有三九二十七条。而剑尊境与剑神境两个境界,就有九九八十一条剑脉。

  林新,小鼻子小眼睛,个子矮而胖,一名七品的剑士,着白翠衣,手持七品的白翠剑。他有一个很特殊的身份,便是山庄大长老林正天林长老的亲孙子。作为凤剑山庄的大长老,一名九品赤衣剑宗,林正天手下有十大弟子,最强的弟子陈仑实力介于二品剑士与三品剑士之间,这是因为从来没有人见到陈仑出过手,猜测所至。林正天掌管了凤剑山庄几乎所有的修炼资源,在山庄他可以说是权倾天下。所以就算是有一百个不愿意,几位庄主的嫡传弟子,还是亲临挑战场,观看林新的晋级赛。

  林新的对手是一名叫李特的六区剑士风云榜弟子,排在第九十八位。让人郁闷的是,那李特一上场便是马上认输。

  “林新不战而胜,顺利晋级六区第九十八名。”那位山庄长老宣布结果,同时奖励了林新二十枚‘玄凝丹’。

  林新眯缝着小眼,摇拽着矮胖的身子,手里提着一袋子‘玄凝丹’,在台走来走去,忽然看到了台下不远处的吉寒冰。

  吉寒冰着一身青衣,身材修长,脸庞俊美而白皙,很想是一个文弱的书生。

  “小子!做杂役的吧,想不想‘玄凝丹’,要想的话,叫我一声爷,爷高兴了送你几枚尝尝。”吉寒冰生得英俊,惹得林新一肚子的不高兴,成心要戏弄他一番。

  吉寒冰眸子透亮,似笑非笑的看着他,心中却是有了冷意,对于这种乱咬人的疯狗,他不介意打残了。早先他在五品剑士月青绫身上就试过,知道自己目前的状态,对付林新这种靠家族资源堆积起来的剑者,还是绰绰有余的。

  “小子!杂役狗,你林爷爷叫你听见没有。你要是敢上来,爷爷就把这一袋子‘玄凝丹’,全给你。”林新越说越里谱,连那位山庄的长老都不禁皱起了眉头。

  “林师兄是要向我挑战吗?”吉寒冰上前,立于擂台边,心中却在思量,林新好对付,可他身后面站的可是九品赤衣剑宗林正天,他在凤剑山庄就只认识姚山,二品的金剑士,但与林正天差距太大,不足以与之扛衡。他得搬一个更具威慑力的人物,帮他镇住林氏一族,,否则他一旦动了林新,迎来的将是林氏的疯狂报复,那么他将万劫不复。

  “杂役狗你不配!”林新冷笑,身材臃肿,却摆了个负手式,显然是不屑一顾。

  “那我挑战你,你敢接受吗?”话间,吉寒冰已经走上了擂台,他抬头向山庄的那位长老道,“林师兄一再的侮辱弟子,请问前辈,弟子可以挑战他吗?”

  山庄长老微微一愣,没有想到这个杂役弟子真敢上台,他在长老中地位低,要不然也不会被派来挑战场着裁判,林正天他是绝对得罪不起的,当下看着林新,把包袱推给他道:“林新怎么说?”

  “既然有人找死,我就成全他。”林新还真没有想到,吉寒冰还真敢跟他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