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禁制 第廿九章劫中机缘
作者:澎湃如潮的小说      更新:2021-01-06

  这一夜栖凤山不再平静,轰隆隆的天雷,震得几座山峰裂开,闪电密布成天网,很大一个区域成了禁忌之地,任何生灵都不能接近,否则必然遭劫。

  蜀山诸多剑派的强者,不远千里而来,纷纷御剑立于半空,关注栖凤山腹地发生的惊人景象。

  有人试图想闯进雷电禁区看个明白,做好充分准备,祭出一件品级很高的防御法器。结果法器破碎,一道霹雳下来,顷刻成灰。

  “这可是一名七品的白衣剑王!”有强者叹息,止住了好奇心,不敢再以身试险。

  而雷电之势更加的剧烈,轰隆隆,灿烂夺目,天地惶惶不可终日,似乎末日来临。

  恍然间,龙吟凤鸣麒麟吼,真龙、凤凰、麒麟、玄龟四大神兽灵痕虚影浮现,轰向天际,神威了无边际,震得天空璀璨的红云几欲碎散…

  吉寒冰身体已经破败得不成样子,体内不知名的法则碎片化着神兽,甚至神明冲向天际,对抗天劫。在雷劫天罚下,他没有被劈成劫灰,一道道雷霆闪电,将他的躯体劈得粉碎,成为点点颗粒。他的右手却是完整无缺,游弋在电光海洋中,似乎在护卫他的躯体。

  此时黄金碎片发光,比闪电更加璀璨万倍,宛如一轮神日蒸腾。像是久旱的沙漠遇到甘霖雨泽,贪婪的吸进儿臂粗的闪电,小小的碎片像是无底洞,垂落的闪电居然不够它吞噬…

  “那是什么?”围着雷电禁区的蜀山强者,发出惊叹。

  炽烈宛如神阳的黄金光芒,忽然间夺目耀眼,比太阳更灼亮,人们睁眼欲盲,没有人敢直视。

  “这是绝世宝物出世!”有强者胡乱吆喝,怂恿人进禁区一探究竟。

  “我们冲进去,到时候大家共同拥有宝物。”也有随声附和者。

  真有人祭出法器,冲向雷电禁区,贪婪让人蒙蔽了理智。然而一个神明浑身被紫色火焰包裹,神圣而强大,虽然只是一道曾经的灵痕,但挥手间,那人法器粉碎,躯体化着血雾。

  “天啦!那是神明的灵痕,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众人胆战心惊,汗毛倒竖,纷纷退到足够远的距离。

  “这是一位逆天者在渡逆天劫,诸位不想身在劫中的话,还是请回吧。”蜀山那位沉睡了千年的存在发话,声音并不是很大,相隔千里万里,却让每一个人清楚的听见。

  “逆天者!”

  诸多强者退却,逆天者是他们心中无法想象的存在。生命走到尽头,却忤逆天道,让生命重来一次,破坏了宇宙法则的平衡,所以要渡逆天劫。更何况那位沉睡了千年的存在,极有可能是蜀山的一位老祖,一位剑神级的存在,他的话在蜀山还没有人敢忤逆。

  蕙兰心、胡姨、月青绫三人都有媚艳天下的风姿,立于山巅,被闪烁的电光照出完美的山庄身姿,显得分外的妖娆。

  “真是他吗?”月青绫轻语。

  “四大神兽开道,诸天神明守护,这个家伙到底是什么样的存在?”连自认为强大的胡姨声音也禁不住颤栗。

  “快看,那不是一尊佛吗?怎么还有一个骑青牛的老道…”月青绫惊语,妩媚的容颜写满惊讶。

  “我知道了,这是修灵士的万灵体,万灵圆满,真不知道镇压诸灵的最后一位是哪位至尊?”胡姨期待,关于传说中的修灵士,她知道不少。

  “什么是修灵士呀!”月青绫很是好奇。

  “在我们在这片天地外的星球上,还有许多宇宙生灵,他们修炼千奇百怪。其中有一个修炼体系,被称着‘十二真谛’,完美了宇宙本源,凌驾于诸天万法之上,由十二个宇宙本源符号组成,而修灵士,便是其中一个符号‘灵’的修炼者。”胡姨似乎知道很多事。

  “修灵士是不是很强大?”这次却是蕙兰心在问。

  “强大不足以形容他们,他们…”胡姨苦笑,“是宇宙间最恐怖的修士,以灵瞬间悟透万法,通灵知晓过去未来,御灵征战天下,不灭灵体永生不灭。”

  “那他们…”月青绫惊得说不出话来。

  “可惜…”胡姨叹息,“因为他们恐怖,所以遭天咒,九死换一生。所以凡是修灵士,几乎都是逆天者。”

  “这…”月青绫与蕙兰心听得心惊肉跳。

  吉寒冰的意识并没有消失,而是清楚的感觉到了自己身上发生的一切。黄金碎片越发的璀璨,渐渐的涨大。得到于紫金钵盂世界的《涅槃经》的一百零八个符号,则是在他已经化着点点颗粒的躯体的一百零八个部位。

  巧合的是,那一百零八个符号的位置,有五个正好在五条剑脉的位置。难道《涅槃经》一百零八个符号的位置,就是剑神级剑者体内一百零八条剑脉的位置?这让人难以置信,《涅槃经》与剑者这八竿子打不到的两者,怎么会有如此的巧合。

  黄金碎片已经长到人的巴掌那么大,很象是人的半边脸颊。雷光电火还在继续,吉寒冰却有那么一刹那记起了有些事,但是有种力量,即便是他的躯体化着颗粒,也依然附着了封印,将他的一些事禁制。

  雷劫天罚针对于逆天者,浩荡的天威不可侵犯,往往一道霹雳下来,诸多强者化出劫灰。吉寒冰却奇迹般的挺了过来,他的身体开始重组,点点颗粒汇聚,形成一个人的轮廓。黄金碎片开始流出丝丝灵力,银白晶莹,宛如神玉般的光泽。

  蓦地,有一丝一缕的紫气袅绕,飘飘而来,融进他的躯体内。这是他的身体被雷电劈碎时,溢出来的,右手将它拘禁,此时依然回归本体。

  他的身体璀璨放光,像是黄金铸就,迎着霹雳雷霆,像是一位神明在沐浴洗礼,天地间成为唯一。

  此时真龙盘旋,凤凰展翅,龙追凤舞,龙凤呈祥;麒麟踏火,玄龟冲天;不死树撑开枝桠,几欲轰碎天上的璀璨红云;诸天神明仙佛满天,吟唱、膜拜、祭祀、禅定、推演…

  最后,一道背影,如横亘千秋万古,又沧桑悲凉,始一出,天地颤栗,天上的劫云碎散了一半,其间的雷电之力,像是九天银河倒挂,整个倾泻而下,将那道背影染成了银色。

  吉寒冰张开双臂,任凭雷液电浆冲刷,他的身体渐渐的失去光芒,变得肌肤润泽像是羊脂玉,眸光清澈透亮,鼻翼高挺,脸颊方正。步履间,长发飞舞,傲视天地…

  “是他!居然是他!”胡姨见到那道背影,情绪几乎失控。

  “他是谁呀?”月青绫小心翼翼的问。

  “人祖易玄!”胡姨恨声道,银牙格格直响,恨不的将其生吞活剥了。

  “易玄!!!”蕙兰心几乎站立不稳,在诸如他们一类的异族,易玄的名字就是禁忌。

  “吉寒冰呀!你到底是何方神圣,连人祖易玄,都甘心为你留一道灵痕镇压诸灵。”胡姨无法想象,一个普通的逆天者,绝对不敢劳易玄大驾,那可是个弹指间焚神诛帝,镇压仙佛的存在。

  吉寒冰自然听不见,易玄与诸灵化着光雨,融进了他的身躯。

  他若有所感,猛然发现,在红的璀璨欲滴的红云上,居然有人持剑而立,笑吟吟的看着他。

  下一刻,他冲天而起,凭着记忆中的‘腾云术’,迎着满天雷霆霹雳,冲上高天之上的红云,与持剑人遥遥相望。

  “敢与我一战吗?”那人挑衅,面容模糊,根本看不清。

  吉寒冰分明感到对方体内剑脉轰鸣,像是大江在奔腾,凝神观之居然有一百零八条之多。

  “剑神!”

  这是吉寒冰见到的第一个概念,他体内有两条剑脉,此时竟然不受控制,像是要爆裂。剑神的威压太恐怖,相隔这么远,依然让他受到了不小的影响。

  但是吉寒冰不惧,在那一刹那间,他记起了不少东西。

  他伸出手,大拇指压下,一岳之力横来,向那剑神砸去。剑神劈下一剑,一道剑气划破夜空,似乎将虚空都是分离开来。

  吉寒冰出掌,这是他记起的一套法,唤着‘搬山指’,‘搬山指’一指一山岳,五指齐出为一掌,叫‘五岳归一’。

  剑神化出万剑,生生将五岳之力割成碎片。

  两人激烈相战,吉寒冰连凤剑山庄‘鸾凤和鸣’与‘神凤出世’的剑招都用上,化腐朽为神奇,以手代剑,堪称惊艳。

  “好一个凤剑,在你手中,才算龙飞凤舞,凤临九天。”剑神赞叹,下手却并不含糊。

  吉寒冰战得很艰难,他刚刚涅槃的身体,有好几处,已经流出血来。那剑神的剑神出鬼没,变化万端,根本不可力敌。

  但是他也有好处,至少洞悉了剑神一百零八条剑脉的运行路线。这是他最意外的收获,凤剑山庄早已丢失了剑尊与剑神的修炼原本,想修炼这两个境界根本不可能。而他则不然,以后只要得到相应的剑招,就可能修炼到这两个境界。

  想想再战下去也讨不了好,剑神不是一般的强大,他运用‘腾云术’极速而去。

  剑神并未追赶,神剑幻化一个剑招,璀璨的劫云被割裂成万千碎片,带动雷光电火化着点点碎片,刹那间流光溢彩,满天霞光飞舞,如同绽放了最美的烟火。逆天者渡劫成功,他降落云头,消失在蜀山深处,没有人知道他曾经来过,也没有人知道他来干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