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禁制 第卅一章气势如虹
作者:澎湃如潮的小说      更新:2021-01-06

  ‘凤灵石’在吉寒冰的掌心化着粉末,轻轻一吹便在空中消散,一丝一缕纯净的灵力,不断的流入丹田之内。但是相对于干涸如沙漠的丹田,这似乎是杯水车薪,在差不多吸收了一千‘凤灵石’以后,吉寒冰的丹田没有任何反应,他那丹田像是一个无底洞,真不知道要多少灵力才能填满。

  “奢侈呀!”吉寒冰自己都是禁不住摇头,一千‘凤灵石’比价一万‘玄凝丹’,一颗‘玄凝丹’就是他们杂役弟子差不多一年的收入,那么一千‘凤灵石’就是杂役弟子们一万年的收入,这简直不敢想象。而且‘凤灵石’的灵脉只有蜀山有,千百年来,蜀山剑派不断的开采,已经让‘凤灵石’几近枯竭,因为它的不可再生,它的价值更加弥足珍贵。

  但是吉寒冰没有犹豫,仍然不断的吸收‘凤灵石’的灵力,到了两千块的时候,丹田的一角,终于可以见到点点灵液的痕迹。三千块一过,剑袋里的‘凤灵石’已经所剩无几。他不得不将目光投向了‘玄凝丹’,作为剑者必备,‘玄凝丹’有补给灵力的作用,只是因为其灵力斑驳,而且丹毒也是要考虑的一个因素,所以一般剑者更倾心于‘凤灵石’。‘玄凝丹’被他象吃糖豆似的嚼在嘴里,几天只后,他看着‘玄凝丹’都想吐,再好的东西吃多了也不是滋味,不过所幸的是,丹田一角终于是湿润了起来,这是一个好的现象,证明这种方法可行。

  他再次试着凝出剑之护盾,丝丝灵力从丹田游出,经第三条剑脉,开始在身上凝聚出白色的剑之护盾,一点点一片片,好像白色的鳞片在镶嵌,可惜刚刚凝出一小半,丹田的灵力不济,他功败垂成。

  “是不是可以把‘玄凝丹’换成‘凤灵石’?”他确实不想再嚼味道不怎么地道的‘玄凝丹’,想到了置换的办法,只要再换到一些‘凤灵石’,就可以凝出剑之护盾,突破七品剑士。

  于是,他决定回到凤剑山庄找到张师兄、小胖他们,在雷劫天罚时,他刻意的避开了他们,他们应该幸免于难,否则以他们的那点伎俩,成灰的资格都不够。不过这些家伙都混成了人精,都是山庄的老油条,知道很多事情,这种事找他们准没错。

  他也不知道过去了多少时日,潜出山洞,正好是阳光明媚的中午,虫鸣蝉叫,天热热的要命。但是对于剑者来说,这并不是什么问题,问题是他发觉有批剑者,正匆匆朝这边赶来。

  “听说凤剑山庄那个叫碧芝的**长得不错,修为只有四品剑士境界,待会儿咱们把其他人全部干掉,**留下来给公子享用。”

  “说也怪了,凤剑山庄的人怎么会把消息透露给咱们呢?”

  “你知道什么,有人想借刀杀人,除去庄主一脉的人。假借追杀一个叫吉寒冰的弟子,把他们全部派出来,然后让我们暗中干掉他们。”

  “这次要是成功,咱们长生剑坞的坞主一定会得到不少的好处吧。”

  一群七八名剑士,大都在七八品剑士境界,一路议论纷纷,并未注意到隐藏在丛林中的吉寒冰,他们的谈话被吉寒冰听了个一清二楚。吉寒冰悄悄的尾随他们,翻过一道山岭,前面隐约听到打斗的声音。这群剑士闻得这打斗之声,脚下速度加快,脸上露出了兴奋之色。

  这是吉寒冰第二次见到碧芝,四品的铁血剑生辉,铁血红装衬出完美火辣的身材,略带几分文静的清新脸颊,白皙渗着汗珠,睫毛长长,眸子黑白分明像是要喷出火来。

  碧芝的身边倒下了四五名凤剑山庄的女弟子,看她们身上的服饰,也不过是七八品的剑士。另外也有长生剑坞的弟子倒在地上,不同的是凤剑山庄的女弟子还活着,而他们已然死绝,显然碧芝动了真火,下了死手。

  虽然死了不少弟子,但是还是有十几名长生剑坞的弟子结出一个古怪的剑阵,将碧芝死死的困住。

  碧芝是四品的剑士,紫铜剑舞动间生出剑域,剑光笼罩了了一大片,碧芝的剑域与吉寒冰的差不多,称着‘水之剑域’,不同的是她是用体内的灵力化着如浪卷涛飞般绵绵不绝的剑气,看上去像是幻化出了一片呼啸的海。

  吉寒冰的‘水域境界’不同,他曾经在水潭底呆了四天四夜,领悟到了水域的精华:无形无体则至柔,滴水石穿则至刚。天下之至柔,驰骋天下之至坚,无有入无间。这种境界似乎很高,有了丝丝御灵而战的雏形,品阶应该相当的高,只是吉寒冰自己并未发觉而已。

  碧芝使出‘水之剑域’,按理说对付几个长生剑坞的七八品剑士,应该不费吹灰之力,但是长生剑坞的弟子们的剑阵滴水不漏,总是在碧芝‘水域境界’笼罩处化出一个巨大的剑之护盾,刚刚赶到的七八名剑士也立刻加入其中,站立的位置恰到好处,剑阵如虎添翼,化出的剑之护盾更加的凝实。

  没有过多久,碧芝就香汗淋漓,玉面绯红,娇喘不断,眼神迷离,她银牙咬破舌尖,保持着最后的清醒,手中的铁血剑颤颤巍巍把握不稳…

  “师兄弟们,这女子中的‘九香迷情散’发作了,注意别伤着她,也别让她自伤公子可是等着享用呢!”

  “我…”

  碧芝落下一行清泪,落到这些人手里,她与地上的师妹们结局可想而知。她想自杀,浑身软柔无力,一股奇特难受的感觉袭遍全身,她觉得自己就要沦陷于可怕的情欲之中。

  蓦地,他看到了一道身影,虽只见到一面,却印象深刻,一个连剑士都不是的杂役弟子,敢叫板七品剑士的林新,并且爆发了八品剑士的剑势,惊天的剑相直接将实力深不可测的陈仑掀翻,引发了恐怖的天劫。

  “杀了我!”碧芝听说过‘九香迷情散’的可怕,中毒以后,只会沉迷于情欢欲海之中,永远不会醒来而且无药可救,就是高一境界的女剑宗也是谈虎色变,畏之如蛇蝎。唯一欣慰的是,在最后一点点清醒的时刻,她见到了吉寒冰,说出了自己唯一的要求。

  “你是个善良的人,应该会有好报。”吉寒冰取出一把剑,速度很快,眨眼便至,手起剑落,三颗头颅飞了出去,尸体匍地,血流如泉涌。

  “谁?”

  长生剑坞弟子惊恐万状,吉寒冰气势如虹,剑光流逝,总有血花红艳,断肢残臂,凄惨哀嚎。长生剑坞弟子根本失去了对抗的勇气,他们四散逃窜,哭爹喊娘,只恨爹妈没有多生两条腿。

  吉寒冰追上,身体里有‘腾云术’的记忆,几乎就是瞬移,一剑将一名长生剑坞弟子背心刺穿。

  他没有放过一人,逃得最远的,也就在三四里外,吉寒冰凭着自己超强的灵觉,将他在一堆灌木丛中搜出,剑光闪过,结束了他的生命。

  “啪!”

  他将碧芝拍晕,‘九香迷情散’肯定是种非常歹毒的,要不然身为四品剑士的碧芝也不会无法抵抗。

  “解药!”

  吉寒冰搜遍了长生剑坞弟子尸体,只零零碎碎的搜到三四百‘凤灵石’,几千‘玄凝丹’,药罐药瓶是有一些,但跟‘九香迷情散’的解药完全不是一回事。

  “看来得到长生剑坞去一趟了。”他自言自语,去长生剑坞找解药,时间一定不会短,他寻思着将碧芝与几位女弟子弄到一个安全的地方。

  安顿好碧芝几人后,天色已近黄昏。长生剑坞在栖凤山一带,也算小有名气,属于小剑派,目前只有一个一品大剑士坐镇,但是其所在的‘凤灵石’灵脉,品阶特别高,被一个大剑派看中,所以虽然离凤剑山庄很近,却不受法凤剑山庄管辖。

  吉寒冰翻过一道又一道的山岭,鬼使神差的居然走到了兰心谷的地盘,此时天刚刚黑下来。不知怎的,他有点想见见月青绫,偷偷的潜入谷中,那天莫名其妙的被蕙兰心赶了出来,虽然匆匆而去,但月青绫住处的大概位置,他还是推断的出来。

  月青绫并未入睡,独坐于亭中,托腮望着夜空。月光皎洁,美人如画,这是副十分迷人的画卷,让人心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