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禁制 第二百八十二小黑
作者:澎湃如潮的小说      更新:2021-01-06

  青山学院,古老的一所空系学院,存在了无尽岁月,弟子遍及诸天。

  青山学院最出名的是空系的修炼兽,学院有一半的面积居住着冥兽。

  “兽皇是最顶级的冥兽,诸天万界的修炼兽都得臣服于他,据说我们学院花了数十万年的时间,才培育出了这么一只,可惜不见了...”

  刚诞生一只顶级的兽皇,一眨眼就不见了,学院的震怒可想而知。

  “汪汪汪!”吉寒冰跟两个白衣少年进了青山学院,此时此刻的青山学院可谓鸡飞狗跳。这不,吉寒冰在学院的地面还没有站热,就被一条小黑狗咬了一口。

  那家伙杵着前肢,后肢不停刨地后弹,恶狠狠地盯着吉寒冰,蓄势又要扑上来。

  “哪里来的野狗?”一声雷霆暴怒,把吉寒冰与两个白衣少年都吓了一跳,“你们三个蠢货,都什么时候了,还不把它弄出去!”

  小黑狗浑身毛茸茸的,仔细闻下,还有乳臭味,像是刚出生不久。

  “莫不是...”从小黑狗能够不声不响地咬到他,而事前,作为多系神的他,既然没有一点察觉,让他一下子就浮想联翩了。

  “狗是我的!”吉寒冰不假思索地抱起小黑狗,就朝外走。

  “站住,你分属的导师是谁?今天的事,你必须受到严惩。”

  “他们...”吉寒冰哪里知道什么导师,只得用手指指两个白衣少年。

  “禀告,他是...我...导师刘...”两个白衣少年吓得浑身哆嗦,吞吞吐吐,话都说不利索了,他实在是怕了。

  “没用的东西,一点小事就吓成这样,滚!”

  吉寒冰与两个白衣少年跑出青山学院。吉寒冰气定神闲,两个白衣少年早已经浑身冒汗,是给吓的。

  “他是谁?”

  “我们怎么知道,我们连看都没有敢看他。”两个白衣少年喘着大气,显然吓得不轻。

  “你们青山学院,还真是龙潭虎穴,算了,我还是回去吧!”

  “知道就好,不过苍穹铁不能够还你。”两个白衣少年死死地抱着苍穹铁,生怕吉寒冰抢回去。

  “就当是交个朋友吧!”吉寒冰说得很大方,的确,苍穹铁他还真不在乎。

  “出来吧!”两个白衣少年走后,吉寒冰抱着小黑狗,他知道有人一直跟着他。

  “辛苦了半天,却为他人做嫁衣裳,你不觉得自己太幸运了吗?”不用说,吉寒冰在青山学院就看出来了,如果说是学院的导师什么的,又怎么会把弟子朝外撵呢?

  “它还真是兽皇?”这的确是个意外之喜,吉寒冰看着小黑,怎么也无法将这条普通的黑狗与兽皇联系在一起。

  “给你两个选择,要么放下兽皇,滚蛋!要么我杀死你,夺取兽皇。”

  对方给吉寒冰一种很古怪的感觉,明明就在自己面前,可是他一直见不到对方的容颜。

  “你是暗系的修士,要空系的修炼兽干什么?”

  “哦!不错嘛!连我是暗修士都知道,那你别走了。”

  如果说暗尊的传人,连‘障眼法’都不认识,那岂不成了大笑话了。吉寒冰嘴角挂着笑意轻轻抚摸小黑狗,那样子极其慵懒与优雅。

  “不知死活!”魔帝看出吉寒冰的不凡,已经相当谨慎,却依然被激怒。

  “暗之魔,魔之冰封...”魔帝祭出魔杖,念念有词。

  这片天地的水灵力在疯狂地汇聚,并且围困住吉寒冰。

  “冰封!”魔杖遥指,水灵力异变,瞬间结冰。魔帝恶狠狠道,“要不是怕伤到兽皇,你还用我动用魔杖吗?”

  “汪汪汪!”小黑狗似乎怒了,狂吠几声,意想不到的是,本来加在吉寒冰身上的魔之冰封,转嫁到了魔帝自己身上。

  “不错!”魔帝不怒反喜,这就更加确定了小黑狗兽皇的身份,值得他认真对待了。

  十二魔帝统辖魔界,与诸天之主一争雌雄,自有其不凡之处。

  吉寒冰也不敢怠慢,眼前的魔帝是一方霸主,实力绝不比天帝低。

  “黑暗永垂!”

  天地为黑暗之力所笼罩,漆黑一片,黑到粘稠,吉寒冰如身陷泥沼,寸步难行,小黑狗也汪汪乱叫。而且,黑暗之力开始渗透进吉寒冰的身体...

  “怎么会这样!”魔帝发现,他的黑暗之力正在慢慢地流逝,准确地说应该是被抽离,“你是谁?”

  “你好像忘了,你只是魔帝,暗系博大精深,岂是一个魔字可以代替。”吉寒冰很少使用暗术,是因为暗尊在传承他暗术时,让白肃带走了魔戒,他一直心存芥蒂,但并不意味着他的暗术很差。

  “你也是暗修士?”

  “我是直接跳过魔的暗修士。”吉寒冰说这话,是给魔帝造成一种心灵上的震慑。跳过魔的暗修士,说明吉寒冰起点很高,是直奔极致之巅而去的。

  魔帝的黑暗之力,还在源源不断地被抽离,他不知道吉寒冰用了什么法门,总之他有些心惊了。

  “听说过‘降魔手’没有?”

  “不可能,那是只有暗尊大人才会的...”魔帝忽然闭嘴,他早就听说过,有个人族青年,带着魔戒,一身暗术十分了得。

  “我可以放手,但是小黑我必须要带走。”吉寒冰给小黑狗取名小黑,兽皇是最顶级的冥兽,他绝不会放弃。

  “盗走兽皇,只是给青山学院一个下马威,既然尊驾是自己人,自然可以的。”

  “不可以也得可以,还有我们不是一路人。”吉寒冰撤去降魔手,他发现,他多系修炼的优势正在凸显出来,诛神屠帝,他正一步步走向巅峰。

  “谁也不许走!”一声暴怒,几乎震碎了苍穹的云朵,须臾间,一群白衣人纷而沓至。

  吉寒冰认识的那两个白衣少年,正被一个红脸白须的老者拎着,身后一大堆白衣人,看上去,也不是什么善茬。

  “我当是谁?都是一群手下败将啊!”魔帝不以为然,丝毫不把这群人放在眼里。

  “打伤我弟子,盗走兽皇,魔帝真当我学院无人吗?”红脸老者把两个白衣少年扔在地上,怒意更盛了。

  吉寒冰抚摸着小黑,无言的轻轻退了一步。是撇清关系,也是不愿意与魔界为伍。他自始至终,都对暗尊有些保留,虽然对方是凤太子的笛芙。

  “小友,你也脱不了干系的。”红脸老者对吉寒冰倒还客气,显然是注意到这个人族青年的不俗气质。

  “先解决你们与魔帝的问题,我再与你们谈!”吉寒冰从未有过的淡定,空系的学院,大上天,也大不过黑犬——伟大的空尊大人,他是有恃无恐。

  “魔帝,是该算算咱们的恩怨了。”红脸老者听到魔帝的身份,先是一惊,尔后马上恢复淡定。

  “就凭你们几个老家伙?”魔帝似乎不仅仅是有恃无恐,还十分地嚣张。

  吉寒冰也察觉到一些苗头,举目望去,原来在苍穹厚重层云深处,有不少帝者的气息在浮动,估计来了不少魔帝。一场灾劫,正在降临青山学院。

  “只是为了兽皇吗?”吉寒冰盯着魔帝,与此同时,他调动暗尊留在聚灵鼎的气息,差点没有让魔帝当场跌倒。

  “还有本源经!”魔帝浑身冒汗,连撒谎的勇气都没有。

  “胡说,青山学院根本没有本源经。”红脸老者怒道。

  “就算是有,也是空系的,与他们何干?”吉寒冰义正言辞,震颤着苍穹的云朵,暗处的几位魔帝被迫现出身来。

  不光有五位魔帝,还有数十位天魔,这力量,足以颠覆青山学院了。

  “你们要干什么?青山学院历史悠久,弟子遍及诸天,任何的造次,都会让你们付出代价。”红脸老者说得振振有词,现实却很苍白,遍及诸天的弟子,远水救不了近火,而且无论是谁,多少都会忌惮魔界。

  “云藏,青山学院的荣耀已经过去,就凭你,是无法与我等抗衡的。”

  吉寒冰循声望去,说话的魔帝,头上有对角,眸子血红,鼻孔很大,分明是一头牛。

  “原来是你这头瘟牛!”红脸老者云藏也认识牛头魔帝,不由地倒吸口冷气。

  “青山学院不能毁在群魔之手,小友若肯援手,什么条件都可以提的。”云藏用灵识请求吉寒冰出手。

  “前辈抬爱了,对方是六个魔帝,那头瘟牛最厉害,绝对是个天帝,晚辈无力回天。”吉寒冰有自知之明,六个魔帝,想想他都觉得疯狂。

  “本源经与兽皇如何?”云藏是下了大注。群魔围困青山学院,为的就是本源经。而兽皇,青山学院花了数十万年,一代代青山弟子艰辛的培育,才有了吉寒冰手中的小黑。

  “不是没有本源经吗?”吉寒冰有些困惑,云藏刚才的话,不像是在撒谎。

  “有与无,无或者有,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或许我是愚者,见不到本源经。”

  云藏的话玄奥难懂,但是吉寒冰不会放过任何本源经的线索。不仅仅是因为他的全系修炼之路,而是本源经上那些奇怪的痕迹。

  “前辈的意思是,青山学院只要有本源经,我就可以带走,是吗?”

  “青山学院会有一个七子之会,以小友的本事,诸天诸子榜上定会有名,七子会群雄争霸,有没有本源经,就看你的造化了。”

  “看在小黑的面子上...”本源经扑朔迷离,兽皇倒是真的。吉寒冰决定是否要帮青山学院这一次,因为抗衡六魔帝,他一点把握也没有。

  五魔帝逼进了咫尺,帝威浩荡,把云藏一行人逼得节节后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