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禁制 第二百九十四不解之谜
作者:澎湃如潮的小说      更新:2021-01-06

  帝皇之躯,几近不朽,寻常兵器难伤分毫。吉寒冰的青绫剑来自凤凰月青绫,又铭刻上了禁纹,全力一剑,只是溅起了火花。

  “你伤不到本皇的。”水皇呼啦一挥手,磕飞吉寒冰的青绫剑,一拳砸出。

  “嘭!”吉寒冰也出拳,帝皇之拳,与禁系祖兵较锋,多少水皇还是逊色。

  “我捶扁你!”吉寒冰是何等聪明之人,哪怕最微小的细节他也觉察在眼里,两拳较锋,水皇只是身子稍微一凝,他就知道,万法皆破,唯力不破,祖兵是本尊级之物,就算是发挥不了最大威力,凭无坚不摧的力量,也够水皇喝一壶的。

  “嘭!”又是结实的两拳较锋,水皇加诸的力量都被禁制之手层层化解掉,而一件祖兵加诸在帝皇身上的力量,却要靠帝皇之躯承受,如此一而再,再而三,终于水皇牵动了旧伤,一口血喷了出来。

  “我劈了你!”水皇一掌力劈,比刀剑还犀利,吉寒冰猝不及防,在掌刀下身躯被劈成两半。

  然而,吉寒冰并没有丧命,一分为二,出现了两个吉寒冰,两个吉寒冰同时两拳。一拳与水皇对轰,一拳打在水皇帝皇之躯上,帝皇的护体气场轰然崩溃...

  “无尽岁月来,从来没有谁伤到本皇!”水皇跌倒,尊贵的帝皇之躯重重砸落地,毁了帝都学府一大片楼阁,整个帝都都在颤栗,一代帝皇倒下,一个时代似乎就要结束。

  “轰!”两个吉寒冰毫不手下留情,拳头雨点般狂轰滥炸,再不朽的帝皇之躯,也经不起本尊级祖兵拳头的无休止捶打。

  苍穹变色,雷霆轰鸣,诸天异相。

  “这是那位帝皇要陨落了?”九天界之主步出天宫,凝目远眺,但见天河界星域,最灿烂的帝皇星忽暗忽明,就要崩坼坠落。

  “帝皇陨落!”又一位星域帝尊叹息,纵然惊艳万般,生死是亘古不变的话题。

  “是谁,有如此魄力,敢挑战星域帝皇?”很遥远的星域,星域之主的帝尊背负双手,从诸天万界的帝者掐算起,竟然算不出来结果。

  “崩!”帝皇星崩散,光雨燃亮一片星域,诸天黯然。

  “嘭嘭!”水皇已然陨落,吉寒冰还在无休止地捶打,像是要百炼成钢。最惊奇的是,水皇的身躯在吉寒冰的拳头下,没有碎成渣,而是有什么东西被锤炼了出来,闪烁黄金光芒夺目耀眼...

  那是半页经文,从水皇的身躯中一点点被锤炼了出来。

  “昊天,你会死无葬身之地!”天河界之主,一位星域帝尊愤怒了,他被另类佛祖牵制,眼见自己的另一半被打回原形,竟然是半页经文,是他千辛万苦寻找的《水经》,此时悲愤与狂笑声震颤苍穹,那是他在自嘲,自以为英名一世,原来自己根本就是一个万古的笑话。

  “你...”吉寒冰本来想说,你的结局也一样,水皇是半页经文,那么帝尊应该是另一半,所以同样要被打回原形。

  只是吉寒冰话未说完,原本另类佛祖牵制着帝尊,在盛怒羞辱下,帝尊一身化多身,身外化身,整个身躯都撞嵌了吉寒冰的身躯,血流如注...

  “本座灭掉你!”帝尊之恨,欲对吉寒冰挖心掏肝,或许不是吉寒冰,他这个笑话会永远不为世所知。

  意外在意外中诞生了,轻视一位帝尊的盛怒,是吉寒冰犯下的低级错误,此时帝尊的分身嵌在他的身躯里,水系最顶级的水术根本无法施展,血若流干,吉寒冰必死无疑。

  “或许这是好事,我累了,该歇歇了。”虽有遗憾,但事已至此,吉寒冰反到生死了然,他昏昏然,欲要睡去。

  “你不能够这么快死!”帝尊的分身手在吉寒冰身体内乱搅,他的恨意滔天,尽可能带给吉寒冰身体上的痛苦,

  “咦!这是什么?”帝尊分身忽然觉得有什么拽住他的手,有无尽强大的吸力,把他连手带人扯了进去...

  “啊!”帝尊分身与主身一脉相承,分身被吸进去,主身受到牵连,任凭他百般挣扎,一个光像巨人抓住他,扔进嘴里,卡蹦卡蹦地嚼着,片刻便吐出半页经文。

  帝皇星刚落,诸天忽然坍塌一域,一位帝尊黯然陨落。

  “是谁灭了一域诸天之主吗?”诸天万界帝尊一阵惶然,先灭帝皇,再灭帝尊,尔后是灭诸天万界吗?

  吉寒冰的身体破烂不堪,帝尊造成的伤害甚大,五脏六腑都烂了,原力在慢慢恢复,也亏他学过梦溪的顶级水术,才保住了性命,不过的确很痛。

  战魂静静地站在吉寒冰身边,正常情况下,主体若消亡陨灭,再强大的灵身也会消失。

  战魂的第三只眼泪眼朦胧,不久掉下一滴晶莹的泪珠,滴入到吉寒冰的身体里,奇迹诞生了,泪珠使生命之力浩瀚奔腾,去腐生肌,与原力相辅相成神奇地迅速恢复...

  “果然是《水经》,郝菲儿没有骗我。”吉寒冰拾起帝尊化出的半块经页,与水皇那半块刚好吻合,又一部本源经到了手中。

  吉寒冰没有想到另类佛祖那么强大,竟然能够对抗帝尊。

  “什么?你们要离开我!”菩提与另类佛祖有缘,而且经过这次合体后,他们决定结伴同行,去诸天万界游历。

  “一道灵痕与灵身结伴游历诸天,亏你们两个家伙想得出来。”吉寒冰骂骂咧咧,从破败的帝都学府走出去,还在婆婆妈妈唠叨个不停,饶是另类佛祖来历非凡,也与菩提低着头跟着后面,像是做错事的孩子,不敢吭声。

  不久之后,中心广场映入眼帘,复本杰他们与一众生灵汇聚在这里,谁都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一位神,灭掉一位帝皇与帝尊,开亘古未有之举。

  “参见新主,新主仁德浩荡,万寿无疆。”一众生灵齐刷刷跪下,要认吉寒冰为新的天河界之主。

  “我不是你们的新主。”吉寒冰还要行遍诸天万界,参悟十二本源,收集十二本源经,他是不会留在天河界。

  “可是天河一日无主,会惹得其他域主觊觎,到时候生灵涂炭,天河将永无宁日。”一位生灵说道,帝尊已亡,唯一众望所归的只有战败帝尊的吉寒冰。

  “新主另有其人。”吉寒冰说的是梦溪,梦溪在天河的消失之谜即将揭开,有她在天河界镇守,其他域主不敢造次。

  “还有谁会比尊驾更适合做我们的新主?”又一位生灵问道,他们都感念吉寒冰的救命之恩,一心一意要奉吉寒冰为新主。

  “诸位,在下一定给大家一个交代。”吉寒冰看到了郝菲儿一行,示意她们过来。

  “族长大人饶命!”郝菲儿战战兢兢,吓得魂不附体,扑通跪在地上。

  “你先跪着吧,别拿那些狗屁秘密来糊弄我!”吉寒冰可不是什么善茬,他要是铁血起来,比魔还恐怖。

  “大哥,柴修及柴氏一脉,早就随元昌逃脱了,而且洗劫了帝都宝库。”复本杰悄声对吉寒冰说出了帝都的现状,他在帝尊陨落的第一时间,就去阻止柴修一众,可惜对方实力犹存,又有白肃与元昌相助,最终还是让其走脱了。

  “我们这次是幸运,帝尊的强大超乎我的想象。”吉寒冰把他的事与复本杰他们说了,听得奇炎都吓哭了。

  “你个家伙,要是你有什么意外,我可怎么办?”奇炎估计是真怕了,扑在吉寒冰怀里,泪如雨下。这场硬仗中,她都要面对一位大帝了,任何的差池,都会万劫不复的。

  “兄弟,维持帝都次序全靠你。”吉寒冰吩咐复本杰,《水经》到手,他该去天河深处找梦溪了。

  “救命!”就在吉寒冰话间,中心广场,众目睽睽之下,一名女子,衣衫不整的被一个生灵追逐。

  “诸位听好了,天河旧主虽去,但规矩不变,凡滋事挑衅者,非常时期,一律格杀勿论。”估计是近墨者黑,复本杰跟随吉寒冰旧了,有时候也变得冷酷与铁血了,他越过众生灵,直接将那个生灵的头颅劈下来,提在手上,“这就是榜样!”

  大多数生灵都知道,复本杰是敢一人挑战两位大帝的存在,谁还敢说不。这样吉寒冰就放心的去天河了。

  天河浪卷涛飞,吉寒冰怀里揣着《水经》跳进了天河。这《水经》诞生了灵智,还繁衍生息,一分为二依然灵智不灭,这本是无解之谜,连《水经》的守护兽天豢也不知道,甚至天河界之主与水皇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的身世。

  问题出在哪里?为什么郝菲儿会知道《水经》的秘密,并且用入梦汤告诉他。原来那入梦汤不需要喝,只是闻下,秘密就会进入到梦境,吉寒冰只要稍微一闭眼,就知道了,别人无论境界多高也休想觊觎秘密。

  吉寒冰当时太惊讶,说不喝汤就只是做给水皇看的,处罚郝菲儿,包括现在罚跪,都是在演给别人看的,水系柴氏树大根深,两大巨头虽然陨落,但柴修逃脱,一旦让他们知道是郝菲儿泄露这无解之谜,动不了吉寒冰,估计天豢一族会因此灭亡殆尽。

  “昊天哥哥!”吉寒冰在天河深处,正在思索《水经》之谜,一声熟悉温柔地呼唤,让他的心都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