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禁制 三百七十一章地狱心咒
作者:澎湃如潮的小说      更新:2021-01-06

  魔界之主失踪了很长一段岁月,以至于,诸天万界一提到魔界,想到的便是十二魔帝。

  “不是被谁关起来了?”吉寒冰想到的是暗尊齐长空,这个唯美到极致的女子,是一朵美丽的罂粟花,艳丽而有毒。

  “本座是自愿待在这暗黑之渊的。”帝尊含糊其辞,不说出真正原因。

  吉寒冰绕过他,踏上巨龟的头颅,刚看到一点端倪。猛然感觉到一个杀意,一不留神,身躯被劈成了两半...

  帝尊面无表情,不为自己的偷袭有任何羞耻,在修炼的路上,能够活下来,才是王道,至于过程,没有了生命一切都是浮云。

  岂料,被劈成两半的吉寒冰,一抖嗦,摇身一变,成了两个一模一样的吉寒冰。

  “最高阶的水术,这家伙是谁?”山羊胡子生灵,毛都烧没有了,还有心情观战。

  “水尊是你什么人?”帝尊也看出了名堂,水尊蒙烟的凶名,那是古今皆知的。

  “这个你不需要知道。”吉寒冰历来是不吃亏的主,两个他一左一右,战力翻了一倍。

  帝尊扔出两个空间咒,牢笼一般,要困住吉寒冰。

  吉寒冰也不躲避,硬是逼到帝尊跟前,燃起符号之火。

  “不可能的!”帝尊欲避开,但自己扔出的空间咒,巧合的困住了他自己,转瞬被符号之火吞噬...

  “你到底看到了什么?”吉寒冰逼问,道,“我不介意烧死一个暗系的帝尊。”

  “你不仅是暗修士,你还是水修士、火修士,而且几乎都已经修炼到巅峰,不可能!”帝尊艰难的抵御着符号之火,以他的修为,符号之火暂时奈何不了他。

  “我问你看到了什么?”吉寒冰顺手在暗力水域掬起一汪暗力之水,浇在符号之火上,符号之火顿时呼呼有声,火势迅猛,有燃透帝尊的防御之兆。

  “能够燃烧暗力的符号之火,这是什么火?”山羊胡子生灵扑通跪在地上,道,“尊驾,我们有眼无珠,请饶我等一命。”

  “你见风使舵的本事倒是挺快的。”吉寒冰无意杀山羊胡子生灵,他目的在暗系帝尊身上,对方一定看到了什么,以至于舍弃域主的大位,在寂寞漆黑的暗黑之渊,一坐就是无尽的岁月。

  暗鲲九霄浮了出来,喷吐暗力水域的暗力,如箭雨一般射来,浇在符号之火上,熊熊火焰,映红这一域,许多生灵在远处,闪着亮晶晶的眸光,惊恐地张望这里。

  “你就算是烧死我,也休想得到暗黑之渊下界面的秘密。”帝尊选择了死扛到底,他始终想不到,有那位存在调教的弟子,会如此惊艳,把他压制得毫无还手之力。

  “我给你最后一次机会,不说出秘密,你就形神俱灭吧!”吉寒冰已经失去了耐心,帝尊都值得守候的东西,他同样有用,但不代表自己非要得到。

  “是轮回眼!”帝尊扛不住了,他感觉到了死亡,彻底消失让他心生惧意,说出了秘密。

  “轮回眼?”吉寒冰想不到,魔界三宝的轮回眼,居然在暗黑之渊的下界面。

  “无尽岁月以来,我遁入轮回,历千万劫难,可我依然勘不破轮回的玄妙...”帝尊叹息中无奈,在本源系走不到极致的时候,他想凭借轮回眼跳过本尊,成为轮回之境的化星至尊,可是他枉费心机,一切太难,他难以寸进。

  “哈哈!果然是轮回眼!”巨龟忽然动了一下,紧接着,它的头颅扭动,眼睛睁开,瓮声瓮气的说道,“它是我的。”

  龟背上的生灵没有想到,巨龟会莫名其妙的‘复活’。但见他一翻身,背上的生灵全部被抖落,同时他捏紧了拳头,朝着吉寒冰重重砸下。

  “躲起来!”巨龟的拳头居然有符号在扑腾,可以想见这一拳不凡,吉寒冰不敢小觑,吩咐暗鲲九霄赶紧躲起来,他不得不放弃帝尊,退却到足够远的地方。

  “你终于肯出手了。”帝尊与巨龟并肩立与暗力水域,双方形体差得太远,显得极为不协调。

  “轮回眼是我的!”巨龟再次强调,道,“你居然敢骗我,等收拾好了这个卑微的人族,再与你算账。”

  吉寒冰的面前是两个帝尊级的人物,蛰伏了无尽岁月,等待轮回眼突破。

  “小子,你敢用符号之火烧本座,你是活腻了。龟祖,他手里有《暗经》,灭了他,咱们一起研习。”

  巨龟闪烁着绿豆般的小眼睛,二话不说,整个硕大坚硬无比的身躯撞过去。

  帝尊手里出现一朵黑莲花,祭起后,整个暗力水域都在沸腾。

  “地狱心咒!”

  吉寒冰那有不认得黑莲花的道理,那是暗系几大最高阶的诅咒,超越了魔咒,在暗系中,只有暗系本尊齐长空与暗系帝尊修炼过。

  “小子你倒是识货,地狱心咒一出,从来没有谁逃过一劫的。”

  “你个蠢货,地狱心咒杀敌一千,自伤八百,他还不够格。”巨龟刹住身躯,要阻止独尊祭出黑莲心咒,可是已然来不及,黑莲绽放出点点光雨,灿烂辉煌,盛况空前。

  “轰!”巨龟的身躯被吉寒冰一拳轰飞,禁系的祖兵,无坚不摧。巨龟的龟甲是至强防御,但他的前胸却是是软肋,被吉寒冰轰得凹了一块下去。

  “小子,敢与你龟祖宗比拳头。”巨龟居然咳血,显然有受伤,但依然叫嚣,气焰嚣张。

  “轰!”他的话音未落,吉寒冰又是一拳,没有任何花式,简单直接,粗鲁狂暴,在他根本意想不到的地方砸下。

  巨龟前胸再次凹下去一块,一个没有忍住,喷出一口血箭。

  “混蛋!”巨龟爆了粗口,符号拳头与吉寒冰的禁制之手对轰。在巨响声中,双方都没有退,两个拳头间产生了巨大光幕,那光幕似犀利之剑,破开空间,摧枯拉朽。

  吉寒冰体内热血翻腾,几乎压制不住符号拳头赋予的力量,而他的您禁制之手,也缭绕出了禁纹,把巨龟的符号全部压制下去。

  “原来是诸天祖兵之首,怪不得你这么嚣张。”巨龟认出吉寒冰右手的来历,虽有些意外,但并不是太在意。

  两人交手中电光火石间,此时帝尊的地狱心咒,黑莲的虚影已经完全覆盖了这里。

  “你做得没有错,此子不简单,不除后患无穷。”巨龟退出了黑莲虚影的范围,认为帝尊祭出‘地狱心咒’是对的。

  黑莲的虚影越来越大,中间居然出现了莲蓬,莲蓬有一颗颗莲子...

  “一颗莲子就是一个心劫,我的地狱心咒,有二十颗莲子,就有二十个心劫,诸天之内,能够逃过二十心劫的还没有出生。”帝尊对他的‘地狱心咒’信心满满,即便是化星至尊,甚至更高境界的星君,也在劫难逃。

  “拥有《暗经》,还是一个多系修士,这种人物一旦成长,将来万一圆满了十二本源,你我将永无出头之日。”

  “只怕他已经圆满了十二本源。”帝尊眼光独到,他祭出‘地狱心咒’不是没有理由。

  “我总觉得这小子明明有机会遁走,为何偏偏留了下来。”巨龟对吉寒冰的行为疑惑不解。

  “他一定学过‘地狱心咒’,我的‘地狱心咒’有劫二十,一旦祭出,他是逃不掉的,唯一的办法就是应劫。”此时的帝尊神情相当的严肃,刚才还自信满满的他,有了一丝担忧,“他如果度过这二十心劫,估计他就能够参悟到轮回眼的玄妙...”

  “你这不是反而帮了他。”巨龟也有些担心,吉寒冰的惊艳,已然超出他的想象,“我趁他度心劫时灭了他。”

  “你想的太简单了,你一旦触碰他,你就跟他一样,身在‘地狱心咒’中。”帝尊蔑视一眼巨龟,说出的话让巨龟打了一个寒战。

  心劫,每一颗‘地狱心咒’的莲子,都会触动心底一个结,从而放大,演化成一场灾劫。

  第一颗莲子,没入吉寒冰口中。他仿佛回到幼时,那一年,父亲为了所谓的大义,把他扔了出去,银鳞角蟒,咬断了他的右手...

  吉寒冰的脸变得血红狰狞,披头散发,无尽的恨意让他失去了理智。

  “哈哈!这才是第一劫,他都难以承受,我们是高估他了。”巨龟眼见吉寒冰的疯狂模样,幸灾乐祸。

  吉寒冰被恨意填满胸膛,他无法控制自己...

  “观自在菩萨,行深般若波罗蜜多...”这时菩提主动与他合体,念起了《多心经》,吉寒冰顿时脑清目明,度过了凶险万分的第一劫。

  第二颗莲子入口后,吉寒冰的眼前出现了昆仑古战台的情形,小欣要以他的万灵体祭阵,吉寒冰又沦陷了,不解与心痛,让他又一次疯狂...

  “如是我闻,此吾迹,虚浩若宇,无穷无极,彼时:睿智一点,真性两分...”在关键时刻,菩提念出中篇《心经》,度众生清净轮回飞升。

  “这怎么可能?他明明已经无法自控了。”巨龟叫嚣,难以理解,帝尊也不淡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