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禁制 帝四百五十九章龙熊
作者:澎湃如潮的小说      更新:2021-01-06

  神龙部落的敖靖却是姗姗来迟,当年神龙部落在敖靖父亲手里,曾经与风皇部落发生过战事,结下了仇怨。

  后来白虎部落与其他三部落从中斡旋,双方才偃旗息鼓。敖靖的父亲也是在此次事件中陨落,月落曦的祖父及多位叔伯也是命丧与此。

  “敖靖!”月落曦抢过一件兵器,就劈了过去。

  “你是月落曦!”敖靖嗅嗅,忽然也大怒道,“原来是你!”

  说到修为,敖靖是可以与老一辈并肩的年轻俊杰,手中之戟有万斤之重,一怒之下,直接磕断了月落曦手中兵器。

  “汝敢伤我父亲金体!”敖靖手中重戟毫不怜香惜玉,眼见就要洞穿月落曦的娇躯。

  忽然嗖的一声,昊天射出的箭,准确的击偏了敖靖的重戟,救了月落曦一命,月落曦重重跌在地上。

  “你是谁?不对,你身上有种奇怪的味道…”敖靖在昊天身上发现了什么,他一时猜不出来,所以他逼近了昊天。

  “你要再敢靠近,我就射死你!”他拉弓搭箭瞄准敖靖。

  “你这是什么兵器,我可以看看吗?”敖靖越来越怀疑昊天的神龙弓有名堂。

  “这是我发明的神龙弓,可以射天上地下任何生灵!”昊天将弓拉满,箭在弦上。

  “昊天,你就给他看看,打发他走就行了!”白虎对昊天说道。

  “不能够给他看,我的弓弦是用他父亲龙筋做的。”昊天尽量小声的告诉白虎。

  “咳咳!”白虎差点没被呛到,连他也不知该如何收场。

  “贼子!”月落曦捡起残缺兵器,摆出一招剑式,身躯化作九道身影,又分别重叠在一起。

  敖靖不得不弃了昊天,应付月落曦。只见他重戟挽起一道弧线,身为转,反手一戟,不偏不倚,正好抵在月落曦咽喉一公分处,只要月落曦敢再动一动,她的咽喉就会洞穿。

  “放了落曦姐姐!不然我射死你,它可是射死了熊霸的。”昊天只要射出箭,敖靖手抖一下,月落曦肯定陨落当场,他投鼠忌器。

  “小家伙,你已经瞄准我好久了,信不信我把月落曦的脑袋割下来?”敖靖也忌惮,熊霸的修为可是在风皇、白虎之上,他本是来助战的,可熊霸已经死去,可见昊天射死熊霸不是虚言。

  昊天放下弓箭,毕竟月落曦的生死重要。

  这时,敖靖做了一个众人意想不到的动作,他一个侧身,居然将月落曦揽入怀中,封住月落曦的修为。

  “敖靖,不要忘了这是白虎部落的地盘!”白虎提醒加威胁。

  “白虎前辈,就是念这是你的地盘,我也不强求,但是这小家伙的手上兵器,我是一定要看的,不过来日方长。”说完也不管白虎答不答应,掳起月落曦就腾空而去。

  “你…”白虎欲言又止,敖靖这是欺他身上有伤。

  昊天也是想追过去,可是敖靖天生会腾云驾雾,呼风唤雨,他怎么追的上人家。

  “昊天你说说龙筋的事。”白虎刚才没有被昊天吓着,敖靖父亲的龙筋也敢拔。

  “我要去救落曦姐姐。”昊天把事情的经过说了一遍,他现在特别担心月落曦的安危。

  “就凭你,月落曦好在有风皇部落的背景,敖靖得顾全大局,你算什么,去了只有死路一条。”白虎毫不客气的说出厉害。

  昊天一时语塞,他的确差敖靖太远,好在他有万法之法,可以修炼出比敖靖高阶的法门。

  “对了,在我这里选一门好好的修炼,月落曦绝对没事的。”白虎说道。

  万法之法实在是太多,昊天选了几天几夜,也不知道选什么。

  最后他不得不请教白虎,白虎告诉他,一定要选最高阶,要站到最高处,方可臣服天下。

  昊天的意识专注于万法之法中,在飘浮的一个个符号中,摘到许多大法,但都难以入他的法眼。

  万法之法是一个小湖泊,昊天一时好奇,他从来没有到湖底看过。

  于是乎,他的意识进入了湖泊之底。让他难以置信的是,在湖泊之底,居然有一副铠甲置放在那里。

  漆黑如墨的铠甲,看上去十分沉重,昊天想弄明白铠甲的用途,但他的意识根本取不出铠甲。

  昊天不得不又一次请教白虎,白虎也十分纳闷,他守护万法之法万年之久,却从来不知那湖底有一副铠甲。

  昊天想知道,如何才能够取出铠甲。现在的情况是,万法之法的湖泊已经与他的足融为一体,不可分离。

  白虎也是绞尽脑汁,也想不到一个办法,而这种事,又不能为外人所道也。

  就在他俩苦思冥想之际,一个不好的消息传来熊霸的哥哥龙熊复仇来了。

  原来熊霸与兄长龙熊平时关系不是很好,也不怎么往来,但雄鹿部落的残兵败将回去添油加醋一番,自然惊动了龙熊,毕竟是同父异母的手足,所以率军而来。

  “怎么是他?”白虎倒吸一口冷气,龙熊有双系血脉,修为远在熊霸之上。

  “你与风皇联手如何?”昊天问道。

  “除非五大部落联手,否则没有一丝胜算。”白虎不是高估龙熊,确实龙熊有此实力,只是风皇、巨灵、敖靖都来,还是少一个麒麟,对方一直在闭关,已经至少千年不现身了。

  消息很快传了出去,风皇第一赶到,接下来是敖靖带着月落曦,最后是巨灵神龟。

  此时狼烟滚滚,龙熊及大军已经近在咫尺,他们烧杀掳掠,一路之下生灵涂炭,民不聊生。

  血腥味已经飘来,麒麟部落,阵法有缺,但他们必须上去。

  龙熊有着龙的头颅,熊的身躯,浑身布满鳞片,刀枪不入。

  风皇、白虎盘旋在空,敖靖与巨灵则地面攻击,四人各显神通,让龙熊应接不暇。

  但龙熊忽然变身,身躯暴涨数倍,且熊爪变成龙爪,可开山裂石,抓破虚空。

  “他的真龙血脉比我还强数倍!”敖靖感受到血脉压制,跌倒在地。龙熊一脚过去,若是踏实了,敖靖非肠穿肚烂不可。

  这是,任谁也也没有想到,少年昊天冲过去,一拳砸在龙熊腿上。看似蚍蜉撼树的行为,却是让龙熊这个山岳般的身躯轰然倒下。

  “还不快救人!”昊天催促月落曦,因为龙熊在倒下的刹那间,朝昊天这边踢过来一脚,昊天只要硬抗这千钧一击。

  月落曦反应灵敏,拖走了敖靖,龙熊那一脚踢在昊天身上,把昊天整个人砸进了一个大坑。

  “完了!”众人异口同声说道。

  “蝼蚁也敢放肆!”龙熊嚣张说道。一个他最瞧不起的人类,竟然轰倒了他山岳一般的身躯,让他情何以堪呀!

  龙熊羞辱交加,变回他的硕大熊掌,一掌又一掌的砸在昊天身上,若是旁人,估计几下就成肉泥了,可昊天身躯不坏。

  白虎、风皇、巨灵,以及回过神来的敖靖,不停地对龙熊狂轰滥炸,只是在龙熊身上溅起了火花,那家伙不管不顾,就是朝死里砸昊天。

  “一定要救昊天!”月落曦花容失色,潸然泪下,尽管在龙熊疯狂地轰砸下,昊天的生还机会微乎其微,但众人都在拼尽全力。

  最后,四人精疲力尽,瘫倒在地,龙熊还在不休不止的狂轰滥炸,他的脚下已经是一个百十丈大坑。

  “铛!”

  一声清脆的响声传出,龙熊像是砸到了什么金属上,忽然就迸射出万丈光芒,让人睁眼欲盲,比太阳还光。

  “啊!”龙熊眼睛睁不开,待光芒散尽,他惊奇地发现,昊天穿着一件黑色铠甲,成为了一个丈六金人,站到与他起肩的位置。

  “这是?”饶是见多识广的风皇也瞧不出其中缘由。

  “这是万法之法中的铠甲。”昊天已经暴露了铠甲,白虎没有隐瞒下去的必要。

  “他有万法之法?”风皇难以置信道,“这可只是传说中的宝贝啊”

  没有看见风皇的身躯在颤抖,白虎却无限落寞道:“这是我守了数万年的东西,结果为他人作嫁衣裳。”

  “他可是我的徒弟啊!”巨灵神龟尤其自豪,他就知道,昊天将来必定前途无量。

  “我终于知道,他的那弦是用家父的龙筋做的!”敖靖道,“他救我一命,但此仇我必须要报!”

  “你现在还打得过吗?”白虎不忘怼他一句。

  龙熊面对浑身铠甲丈六金身的昊天,自心底发怵,转身欲走,不料被昊天扣下一块块鳞片,鲜血流出,痛得他嗷嗷大叫。

  不过,龙熊不笨,他知道逃命,丈六金身的昊天不可惹。

  昊天也不追他,弯弓搭箭,射将出去,正中龙熊鳞片脱落处,这家伙一个趔趄栽倒在地。

  “放过我!”龙熊央求昊天。

  “只要你答应不再犯北海域,你就可以走!”昊天一个少年,宅心仁厚,哪里知道熊心险恶。

  就在他转身离去的时候,龙熊腾空而起,硕大的身躯,泰山压顶一般,砸向昊天。

  “不要放过他!”白虎见昊天追过去,出声示警,哪里还来得及,只听轰然巨响,龙熊笨拙硕大的身躯已经把昊天砸在身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