舰娘之血统 016、资源到手
作者:王子虚的小说      更新:2022-10-22

  声望看着沐风和长春的反应,这有点太配合了,不由得有点疑惑的问道:

  “你怎么着急要资源呢?你要去排队申请建造吗?”

  听到这问题,沐风忍不住干笑道:“我这个国籍,就算是申请建造,上面也不会批吧?我准备资源,是要给长春升级改造用的。”

  “升级改造……”声望看了一眼长春,眼珠微微转了转,“那你要改造什么功能呢?”

  沐风想了想,自己和长春,以后很长一点时间,都要和声望在一起生活和战斗。

  长春的具体改造了什么,肯定是瞒不住她的,也不需要隐瞒。

  于是沐风就直接说道:“主要是升级反舰导弹系统,顺带小改一下防空系统、主炮,调整直升机机库。”

  声望眯起了眼睛:“那么,之前的导弹,你们打算怎么处理?”

  沐风没有太明白声望的意思:“当然是留着备用了……”

  声望想了一下,试探着说道:“如果你愿意把换下来的导弹交给学院,让科研中心进行拆解研究,我可以为你申请报销长春以后的所有升级改造费用。”

  沐风终于知道声望想要什么了,马上摇头说道:“这是长春的独有装备,我不会把她们交给别人拿去研究的。

  “别人因此制造出来类似的武器,并且用来伤害到长春,这种情况,是我绝对不能接受的,所以这个问题没的商量。”

  声望非常惊讶的说道:“这个你真的想多了,你和长春都是学院的一员,都是司令部的成员,学院怎么可能会伤害到你和长春……”

  沐风轻笑一声:“实际上,我们已经被伤害过了,你是不是忘了我和长春的国籍了?声望队长?”

  沐风的话里面,明显带着怨气,声望自然听得出来,稍微分析了一下,就差不多猜到了真相。

  声望知道学院的规矩,每期最有潜力的新人,是有额外建造奖励的。

  以长春的实力,如果是正常比拼,几乎是必然能拿到第一名的。

  但是眼前的沐风,却只有长春一个舰娘。

  这说明,这个“最有潜力”的名额,被分配给了其他血统好的指挥官。

  所以沐风有怨念,这是人之常情,这个时候,再让他对学院做贡献,真的是想多了。

  声望想了一会儿:“你既然不情愿,那就算了,不过长春这第一次的改造费用,我会帮你解决,但是以后就要你自己攒了……”

  沐风疑惑道:“额……你帮我解决?我可不想欠你人情。”

  声望说道:“司令部的规定,战斗舰队的队长,有资格为自己舰队的成员的第一次改造申请资源补贴。

  “就是说,长春的第一次改造费用,我可以给你签字报销,说吧,预计需要多少资源?”

  沐风想了一下,这个申请估计不会批,所以直接狮子大开口:

  “你应该知道,长春的消耗非常的高,预计需要两种资源各5000左右,不过可能有剩余……”

  “5000这么多!”声望吃了一惊,但是也没有多问,“确实多了点,不过没有超出上限,应该也没问题……最快明天上午就能有结果!”

  三人的聊天结束,沐风让长春早点休息,自己也回房间睡觉。

  声望回到自己卧室之后,给罗德尼打了个电话,详细咨询了沐风和长春在培训期间的表现。

  “这个月只有6艘驱逐舰,长春除了航速之外,全面碾压其他所有同期,却仍然没有得到最潜力……”

  声望念叨了一句,回想长春的导弹威力:

  “就算是只有长春这一个舰娘,沐风也应当被重点培养……不过当时长春并没有拿出导弹来……”

  声望一个人嘀咕了好一会儿,最后用警备队队长的名义,为沐风填写了改造资源申请,用侦察机送回了学院。

  第二天一早,沐风再次被长春的敲门声惊醒。

  “哎……”沐风叹了口气,七手八脚的穿上衣服,过去打开门,却发现外面站的不只是长春,还有声望。

  长春兴高采烈的说道:“司令官,司令官,声望前辈说,她给你申请的资源批下来了!我们可以直接去改造了!”

  “竟然……批下来了?”沐风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声望,“队长……是不是搞错了什么?我可是中国籍哦!”

  声望笑了笑,将一份文件递到了沐风手中:

  “这本来就是符合规定的事情,只要我坚持,他们不能推脱的……等改造完了,记得第一时间给我看看……”

  “那就谢谢了。”沐风也不推辞,接过文件收起来,反正就像声望说的,这是符合规定的事情,至于怎么批的,那自己就不管了。

  三人一起去了食堂,长春急不可耐的吃完饭,就马上开始催促沐风。

  沐风只能用最快的速度搞定早餐,然后在声望的带领下,再次来到了提炼中心的大仓库。

  沐风将签好的证明递给仓库的管理员,领取了物质和能量各5000单位。

  两种资源加起来总共1万单位,体积是10升。

  沐风又不能直接当众收进系统空间,就和长春、声望两人一起,一人抱了一部分,一起送回长春的房间。

  舰娘可以主动改变舰体和舰装的结构,

  这个世界的舰娘改造,与游戏中有很大的不同,反而和现实中的舰船改造非常的类似。

  首先指挥官和舰娘本人,在对舰装舰体都非常了解的前提下,制定出改造的方向和思路。

  比如说是改善某些缺点,还是增强某些功能,或者为了特定的目标任务进行改装更换装备。

  方向和思路确定之后,就要制作详细的改造计划,形成图纸。

  只不过和现实不同的是,最后的具体施工是由舰娘自己完成,不需要进船厂,消耗的是资源,而不是钢铁。

  改造过程,虽然不需要额外的装置和设施,但是也需要一个相当安静的环境,避免出现意外。

  所以声望把两人送进房间,就到自觉离开,并且主动站在门外守卫。

  对于沐风和长春而言,对于舰体的调整和设计,不需要慢慢的推敲制造图纸,而是直接通过系统模拟运算得出的可行结果。

  具体改造过程,也不需要舰娘自己操作,系统会代劳整个过程,这比一般指挥官和舰娘的改造,要轻松和安全很多。

  沐风让长春在床上躺好,开启系统,把两种各5000单位的资源,全都收进系统空间。

  找到昨天晚上保存的模板,直接点了应用。

  资源一下子消耗了3500,然后跳出来一个35分钟的倒计时。

  床上的长春发出一声轻微的呻吟,躺在床上沉沉的睡了过去。

  沐风坐在床边,看着沉睡的长春发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