舰娘之血统 031、海天之间是战场
作者:王子虚的小说      更新:2022-10-22

  长春和太原,在不同状态下的观测距离,是有很大不同的。

  舰体状态,探测距离基本接近真实战舰雷达的300公里左右。

  舰装状态,探测距离会大大折扣,效果只剩下100公里左右。

  收起舰装状态,探测距离会再次缩短,只剩下几十公里。

  两支相互交火的舰体化舰队,距离港口还有120多公里。

  之前没有展开舰装的太原没有发现他们,直到舰体化了才发现

  沐风连接着太原的视野,也看到了战场上的具体情况。

  交战的其中一方是深海战舰,共有12艘,其中4艘战列舰,4艘巡洋舰,4艘驱逐舰,在岛屿外围从由向南行驶。

  另一方是正常军舰,一大两小共3艘战列舰,以及3艘驱逐舰,没有巡洋舰,她们在靠近岛屿的一侧,由北向南行驶。

  双方数量差了一倍,正常军舰明显不是深海舰队的对手,其中有三艘已经不同程度的受伤。

  舰娘与深海,因为生命形态相同,能量属性截然相反,所以天生敌对。

  因为有着共同的敌人,所有舰娘之间都是天然盟友,当盟友遇到危机,应该理所应当的进行救援。

  所以沐风了解状况之后,就吩咐道:“太原!去帮个忙,也练练手,尝试着消灭那支深海舰队!”

  “明白!”太原答应一声,用雷达迅速锁定了深海舰队,很快,二十四枚导弹分成三波腾空而起,直奔目标而去。

  太原现在虽然没有直升机中继,但是目标是舰体化的,雷达直接引导命中还是没问题的。

  沐风知道,太原的导弹一出,那支深海基本就玩完了,和他们战斗的舰队,也就安全了。

  沐风于是稍微放下心来,仔细的看了一下那支舰队。

  三艘战列舰的造型有点特殊,两座四联装主炮全部前置,船尾部只有一些副炮和水上侦察机。

  这奇特的布局,再加上那熟悉的舰体,沐风很快就反应过来:

  “这是……法国的黎赛留!还有敦刻尔克和斯特拉斯堡!”

  认出了三艘战列舰之后,剩下的三艘驱逐舰的身份也就清楚了,全部都是空想级,这支舰队,全部都是法国战舰。

  …………

  120公里外,苍天之下,大海之上,十余艘两百多米长的钢铁战舰,在相距二十公里的距离上,向着对面疯狂开火。

  几十根三十多厘米粗的巨型火炮,宛如世上最恐怖的野兽,张开血盆大口,对着大海疯狂咆哮。

  数百公斤重的炮弹,带着刺耳的呼啸,以超过两倍音速的速度,扑向二十公里外的敌人。

  炮口喷出的巨大火团和恐怖气压,将炮口下方上百米范围内的海水压向周围,形成了一个个上百米的大坑。

  几十门主炮接连不断的发射,声音震耳欲聋,烈焰与浓烟遮天蔽日,大海上一片世界末日的景象。

  在这一片混乱之中,在最大的那艘战舰的舰桥顶端,站着一个身材高挑挺拔的少女。

  她身上穿的红白蓝三色服装,类似拿破仑时代的禁卫骑兵制服,手里握着一柄狭长锋锐的指挥军刀。

  金色的长发随着狂风上下飞舞,脸色沉静如水,一双幽深的蓝色瞳孔,紧紧盯着远方那些浑身漆黑的深海巨兽。

  少女的外观,其实只是一个投影,她真正的身体,就是下面的巨大战舰,法兰西海军旗舰黎赛留号。

  黎赛留非常明白现在的局势,虽然战列舰20公里的炮战命中率,往多了说也只有几个百分点。

  但是双方数量相差一倍,如果持续交战的话,自己一方的损失,始终会不断的加大。

  战斗到持续到最后,自己的舰队就算是不马上沉没,也会全部瘫痪等死。

  黎赛留不害怕战斗,但是毫无胜算的战斗,是没有意义的。

  观测了一下周围的环境之后,黎赛留马上向随行的敦刻尔克、空想等人发送了无线电信号。

  要求他们跟自己一起,准备闯进前面的那条狭窄的海湾,降低和敌人交战的战线长度。

  深海舰队行动没有规律,如果前面的环境太窄,对方可能就不会追进去,那样自己的舰队就能逃出生天了。

  于是,以黎赛留为首的三艘战列舰,带着三艘驱逐舰,顶着十二艘深海战舰的炮火,一边侧舷还击,一边奋力的向前冲。

  就在这时候,就在那峡湾的上空,传来一阵刺耳的呼啸。

  黎赛留下意识的回头一看,只见二十多根飞行的巨棍忽然从天而起,带着白色的烟雾,冲向了二十公里外的深海巨兽。

  在黎赛留疑惑的目光中,那二十多枚飞棍,全都准确无误的,而且非常均匀的命中了全部的深海舰队。

  普通驱逐舰和巡洋舰,只要吃到一枚飞棍,马上就爆炸沉没。

  最后的四艘战列舰,每个都吃到了三枚甚至四枚飞棍,有两个当时就直接沉了,剩余的两艘,也只是在苟延残喘,彻底失去了战斗力。

  然后紧接着,又是两枚飞棍飞来,像是补刀一样,非常准确的命中了瘫痪的两艘战列舰,将他们全部击沉。

  敌人被消灭,战斗戛然而止。

  黎赛留和自己的队员们已经完全愣住了,无论如何也没想到,逼的自己走投无路深海舰队,一转眼的工夫,就这么没了!

  就这么没了!

  那飞行的长棍,到底是什么武器?如此之高的射程,如此之高的命中率,如此之高的威力!

  真的不是做梦吗!

  对于一战二战的战列舰而言,他们装备的大口径主炮虽然威力巨大,但是命中率其实非常的有限。

  瓜岛夜战中,华盛顿在七公里吊锤雾岛,81发炮弹,只命中了9发,命中率刚刚超过10%。

  在二十公里外的话,理论命中率会降到5%以下,实战中会更低。

  战列舰之间,移动对战的最远命中记录是24公里,厌战对凯撒,而且只打中了一炮。

  而眼前出现的这奇怪飞棍,他们完全是从视野外飞来的,射程至少超过了30公里以上。

  30公里以上的射程,命中率却达到了百分之百!

  想打谁就打谁,想打哪儿就打哪儿,威力又是如此的恐怖,从天而降,直接砸穿甲板,如同点火球一样直接击沉了一艘艘的战舰。

  这恐怖的命中率和威力,彻底震撼到了黎赛留。

  黎赛留感觉自己的身体有点僵硬,怔怔的看了一眼峡湾内部,隔着层层叠叠的群山,完全看不到里面有什么。

  但是黎赛留知道,那里最起码没有危险。

  因为构成身体的能量的属性相同,所以深海即便是没有高度的智慧,也不不会互相攻击。

  普通舰娘之间也是一样,除非逼不得已,也不会互相攻击。

  飞棍既然攻击了深海,那么对于自己就是安全的。

  黎赛留决定,带着舰队继续钻进海峡,去飞棍来的方向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