舰娘之血统 098、身体在颤抖
作者:王子虚的小说      更新:2022-10-22

  军舰速度具体能跑多少,可以从动力、吨位、线型上面分析,或者比较简单直观的,对比一下已有的战舰。

  俾斯麦,满载5.1万吨,15万马力,30节。

  衣阿华,满载5.5万吨,21万马力,33节(最高记录35.5节,1968年新泽西号创造)。

  高雄号,满载1.2万吨,13万马力,35.5节。

  055型,满载1.2万吨,15万马力,?节。

  055的船体,本来就是为高速航行设计的,它使用适合大洋远航的飞剪式船艏,有比衣阿华级更大的长宽比。

  大型球鼻艏降低航行时的兴波阻力,方形船尾能使计算水线长度,大于实际水线长度,降低高速航行时的阻力,提高波障航速。

  在同样的动力系统下,这种现代设计的军舰,能比同样吨位的二战军舰,增加1到2节的航速。

  目前一般认为,就算是055本来的动力系统,35节都是一个保守估计。

  沐风改造之后21万马力,全部用作动力,具体能跑多快,现在没人知道。

  在第一军港外面的海峡中,试航中的南昌非常帅气的军刀一挥,脚下的战舰乘风破浪前行,速度迅速爬升,越来越快。

  沐风感觉海风拂面,分外清爽。

  黎赛留眯着眼睛,估算着南昌号的速度,脸色越来越古怪。

  “30……35……37……38……39……40……”

  南昌回过头来,眯着一只眼睛,睁着的眼睛中隐隐有电光闪烁:

  “司令官,主机的功率全部用来作为动力了,现在的最高速度是……40节……但是……啊……身体在颤抖,这样下去,不行的……”

  黎赛留和德格拉斯都是一脸懵逼:“竟然真的是40节,12000吨的船,竟然跑到了40节!”

  二战法国的锅炉也是一绝,所以出了好多高速舰,沃克兰级和空想级都能跑到40节。

  但是空想级是3000多吨而已,你一个12000吨的大家伙,也能跑40节,驱逐舰们表示日了狗了。

  沐风也有点意外:“真的有40节吗?果然不愧是驱逐舰啊!”

  南昌听了这话,苦着脸,有点痛苦的说:

  “司令官,我的船体不是为这么高的速度设计的,这已经远远超过了我的设计航速,现在非常的不舒服,时间长了身体会坏掉的……”

  沐风马上说道:“不舒服就降下来,你找出几个不同级别的,最合适的速度,比如说快速调动速度,节能巡航速度等等。”

  “嗯。”南昌点了点头,慢慢的放缓速度,寻找合适的速度节点。

  南昌号在港区外面的海峡里面,用各种不同的速度,来回跑了一个下午,最后得出的各种不同状况下的数据。

  沐风改造之后的南昌号,燃气轮机总输出21万马力,全部用作动力,能够在短时间内达到40节航速。

  但是实际使用中,不会允许她跑这么快,她的船体也不是为了这么高速度设计的,时间稍长就可能使船体受损。

  给他这么高的动力,也不是为了让它跑得快的,更多的是为了船上的各种设备,也是为以后的各种改进留出充足的余量。

  同时,动力足够,再加上改了全电推,可以灵活的应对各种状况。

  可以只开一台轮机,以不算低的速度节能巡航,也可以四台轮机全开,但是都保持低速稳定状态,延长轮机寿命。

  055的设计最大航速应该就是35节,超过35节以上时,船体会不稳定。

  所以战场调度的速度是就是35节,这只需要12万马力就能达到。

  剩余的充足电力,可以完全满足船上的各种现代设备,包括相控阵雷达等耗电大户,以及后续要加装的电磁炮的需求。

  因为有了综合电力系统,巡航速度基本可以随意调节,从20节到25节到27节都可以,而且都只需要一套轮机开机就可以做到。

  看完这些信息之后,沐风发现,改造之后的055,几乎就是专门给25节巡航,35节战斗的新时代航母编队设计的。

  就看以后其他的舰队成员,改造之后能不能达到35节这个速度了。

  现在动力问题基本搞定,问题应该不大。

  一直跟着沐风的深红,听了南昌的报告之后,双手拉着沐风的衣角:

  “司令官……深红也想……更快……”

  沐风有点意外:“深红……你想要多快?”

  深红坚定的说:“35节。”

  旁边的黎赛留再次忍不住说道:

  “深红,你是战列舰,想要到35节这太困难了,密苏里那么细长的船体,在21万马力的情况下,也只是到了33节而已。”

  深红不去理会黎赛留,双手扯着沐风的衣角:

  “司令官,我要……”

  沐风摸了摸深红的头发,微微眯起了眼睛。

  如果给深红换和南昌一样的,21万马力的动力系统,再改造一下船体,估计能和衣阿华一样跑到33节。

  按照衣阿华级新泽西号,在1968年跑出来的数据,要达到35节航速,动力系统输出要达到25万马力以上。

  沐风现在的战斗舰娘数量有限,深红也是一个很重要的战力,所以肯定也希望她能够融入35节航母编队。

  这就需要海王星的蒸汽轮机军用化项目完成,和辽宁一起更换新的大功率的蒸汽轮机。

  为了适应高航速,深红水线以下的船体,也要进行一定的修改,这个改造工程量很大。

  因为深红的舰体设计,和普通舰娘完全不同,改造起来需要非常谨慎。

  所以最终,沐风捏了捏深红的脸,微笑着说:

  “深红你要达到35节,这个没问题,但是深红要稍微耐心等一下,等海王星姐姐的研发工作完成,等司令官把你的舰体,研究透彻。”

  深红听了重重的点了点头:“嗯!深红等着!”

  旁边的黎赛留听了,忍不住问沐风:

  “你不是开玩笑吧,你真的能让深红跑到35节?他可是几万吨的战列舰,不是几千吨一万吨的驱逐舰。”

  沐风点了点头:“应该没问题,如果黎姐想要的话,我也能满足你。”

  黎赛留愣了一会儿,干笑道:“我……我……我就算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