舰娘之血统 109、一切都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作者:王子虚的小说      更新:2022-10-22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面,皇家海军司令部,总部的维修工程负责人不挠,以及其他的那些工程师,全都有种做梦一样的感觉。

  沐风的机器人到达的第一天傍晚,就成功修复了一套采集设施。

  它们晚上继续工作,第二天早上,第二套采集设施修复完成。

  因为是同时开工的,所以随着时间流逝,后面的四套采集设施,都在第二天黑前陆续修复完成,恢复了生产。

  到第三天,工程师们修理了八天,仍然还差那么一点,明明已经全部安装好了,但是仍然找不到为何启动不了的两套设施,也被交给了沐风的机器人,然后被机器人们用一个小时搞定了。

  胡德和光辉,或者说,整个元老院,整个司令部的高层,得到这些消息之后,第一反应都是不相信。

  当他们到现场看了之后,才终于确认,那些设施真的已经恢复了。

  沐风的机器人,真的用了两天时间修复了六套资源采集设施。

  同时也得到了另一个消息,机器人修理的采集设施的资源消耗,同样低令人难以置信。

  它们只需要极少的关键、核心、特殊零件,其他的整体结构,框架,全都可以从人类建设的基础工业设施中获得的。

  相对于整个司令部而言,相对于它们修复的设施而言,它们的消耗真的低的令人发指。

  这些看上去奇奇怪怪的小东西,让胡德和司令部的高层看到了希望。

  只要这些机器人继续工作下去,资源供应持续恢复,司令部的危机很快就会解除的。

  胡德最初要求沐风过来帮忙,只是把他当成一个普通的工程师,本着多一个人是一个人的心态来的。

  完全没想到,自己司令部,再次被他拯救了。

  实际上对于沐风而言,建设一套新的采集设施,也只需要不到五天,修复半残的设施,两天完成,完全属于正常速度。

  沐风也不会一直盯着机器人干活,当天下午,设置好固定任务,就去忙活自己港区的事情了。

  海王星开始了对南昌号的逆向工程,预计需要半个月以上才能完成。

  辽宁对于深海的探索,也可以说是遇到了瓶颈。

  按照胡德和黎赛留给的信息,辽宁的舰载机在北方和西方的大洋上反复搜索,找到了一些深海诞生点,也经常发现小股的,聚集在一起的深海舰队。

  但是沐风想象中的深海大舰队,始终还是没有踪迹,辽宁只能继续想办法加大搜索范围。

  找不到深海大舰队,大家的工作中心,就只能继续留在了建设上。

  建设的核心还是资源,资源永远都不嫌多。

  沐风必须尽快决定,下一套资源采集设施,要建造在什么地方。

  资源采集设施,从海水中提炼元初物质、萃取活性能量。

  但是海水中的物质和能量含量也不是无限的。

  同一个地方安装太多采集设施,总体产量并不会一直等比上升。

  超过一个阈值之后,边际收益会迅速越低。

  第一军港所在的海湾中,四套采集设施已经差不多饱和了。

  现在每套的产量都是2400,如果建设第五套,应该会降低到1800以内,第六套可能就会降低到1000以内,再扣除设备维护消耗,产量会更低。

  所以必须换地方了。

  沐风去了科研中心,让海王星把她观测绘制的地图,放到科研中心的投影上,两人一起寻找合适的地点。

  建设资源采集设施的最佳地点,就是洋流经过的地方。

  海水一直是流动的,资源能够持续不断的产出。

  第一军港外面的海峡中就有一股洋流,这股洋流的一少部分,进入了港区的海湾,为港区的资源采集设施提供了原料。

  而剩下的大部分海水,都直接通过海峡流走了。

  沐风的意思,是打算把这部分海水利用起来。

  海王星展开了舰装,上面的各种设备发出轻微的低鸣声,经过了一段复杂的数据分析和计算,最后对沐风说:

  “司令官,最合适的地点,就是在港区出口,海峡对面的位置,对港区内部的采集设施影响最小。

  “这个海峡的海水流量,至少还能够再建设6到8套采集设施,都不会明显的降低单套资源产量。”

  “辛苦了……”沐风微微点头,“谢谢你海王星。”

  “不辛苦,不辛苦。”海王星嘿嘿一笑,“司令官想要感谢的话,那就以身相许吧!”

  “抱歉,我收回刚才的话!”

  沐风面无表情,双手按住海王星的脑袋,开始用力的揉搓。

  海王星马上遗憾的逃开:“司令官真的是没有一点良心啊……”

  “好好工作,我先走了!”

  沐风无语翻了翻白眼,离开了科研中心,然后安排了两组64只机器人,去海峡对面,开工建设资源新的资源采集设施。

  五天之后,第一军港的第五、第六套采集设施完工,第七、第八套开工。

  基础建设也初见成效,钢铁、水泥基本实现了自给自足。

  资源储备也很快恢复到了10万,沐风下一步计划把防御线,从司令部外围,扩展到整个岛屿。

  其实在第四套资源采设施完工之后,沐风就恢复了建造机器人的生产,目前总数已经达到1024只。

  然后又加派了128只建造机器人,共计256只,到皇家海军司令部,帮助它们陆续修复了一大批资源采集设施。

  切实的资源产出带来振奋人心的消息,让司令部的局面逐渐稳定下来。

  所有的一切,都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除了还是找不到深海大舰队之外……

  这天晚上,沐风回到房间上了床,靠在床头靠背上,进系统把最近这些天积累下来的战利品用了。

  “获得:活性能量300单位。”

  “获得:科研点数100点。”

  “获得:元初物质200单位。”

  “获得:活性能量100单位。”

  “获得:空警600舰载预警机试验型。”

  看着这个奖励,沐风的内心是相当的开心的,不过没有大喊大叫,而是非常放松地,如释重负的长长的吐了口气。

  “航母的装备终于完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