舰娘之血统 162、逆向工程
作者:王子虚的小说      更新:2022-10-22

  普通舰娘改造计划所需要的大部分装备都设计完成之后,沐风回过头去看了一眼总体的科研消耗。

  蒸汽弹射器需要1000科研点数,管控方案需要1000点科研点数。

  与此同时,南昌配合进行的055型驱逐舰的逆向工程,还需要3900点科研点数。

  自己的可用科研点数剩余3000点,不可能全搞定。

  沐风稍微思考了一下,自由舰娘和深海的现代化改造,要和思想改造教育一起进行,按照教育一批,改造一批,消化一批的顺序来。

  通过最近一段时间的接触,根据在庆典和准备期间,对抗演习期间的表现,选出12个最可靠的深海和自由舰娘,作为第一批接受改造的成员。

  对抗演习还在进行,筛选工作自然也需要过一段时间才能完成

  覆盖整个要塞区的定位雷达报警系统,也需要一些时间来建设安装。

  就是说这件事情急不来,不需要上赶着把装备做出来,相对而言,逆向工程是给长春、太原用的,所以需求更加迫切一些。

  所以沐风最终把自己的3000点数用在了南昌的逆向工程上。

  这样等明天南昌的逆向工程就能完成,然后自己这几天先给深红、长春、太原、兰州她们进行一次全面升级,再将凝霜改了。

  再完成蒸汽弹射和管控技术的科研方案的时候,第一期改造的人选也应该该筛选出来了,时间节点上应该正好合适。

  确认了时间节点,沐风离开科研中心,给建造机器人分配新的任务,在要塞区周围的各个高点,提前建设安装定位雷达的高塔。

  这些高塔同时也是通讯信号塔,建设完成之后,就可以将无线信号覆盖整个要塞区了,司令部内网也可以慢慢建设起来。

  第二天上午,早餐之后,沐风看着时间差不多了,坐飞机返回了第一军港,然后直接去了科研中心。

  南昌站在科研中心中间,舰装打开,全部设备处于开启装备。

  科研中心的仪器,海王星自己的仪器,正在联合对南昌进行最后的全面扫描,尽心最后的全面确认。

  平时皮的不行的海王星,这个时候也格外的认真。

  沐风知道到了最紧要的时候,所以老老实实站在旁边,一句话也不说。

  20分钟之后,海王星猛地一拍手:“搞定!南哥可以休息了!”

  “这是最后一次!下次再叫我南哥,让你跟着鹰击18一起上天。”

  南昌伸手指着海王星,发出了相当严厉的警告,但是这个时候,她本人一副奄奄一息的样子,这种警告完全没有什么威慑力。

  海王星一脸严肃的点头答应着:“是的南哥,好的南哥,您受累了,您可以休息了。”

  “额……”南昌彻底无语了,收起舰装,软绵绵的躺在了旁边的沙发上。

  沐风坐到南昌旁边,拿着一罐能量饮料递过去:“感觉怎么样?”

  “感觉……就像身体被掏空……”南昌接过饮料慢慢的喝着,“我的身体,我的灵魂,从里到外都被海王星给折腾了一遍又一遍……”

  “这些天真的是辛苦你了。”沐风微笑着,轻轻的拍了拍南昌的肩膀,“不过也终于结束了,你在这儿歇会儿,缓过劲来,就回去好好休息两天吧。”

  “谢谢司令官!”南昌很爽朗的敬了个礼。

  055的逆向工程终于结束了,沐风也终于松了一口气。

  所谓的逆向工程,就是复原055的整体设计图纸,得到一个可以用来给其他舰娘使用的升级方案。

  这个升级方案,长春、太原、兰州她们要用到,深红也能用得到,凝霜也用得到,或者说整个司令部的人都能用得到。

  长春、太原、兰州是全面升级,而深红则是进行现代化的体系融合。

  深红第一次的改造,虽然使用了大量的现代装备,但是这些装备是拼凑起来的装了上去而已,并不是055那样统一整体设计的。

  比如055的舰队指挥能力,深红的现在就是没有的。

  而对于凝霜而言,则是将深红的整合之后的模板,整体应用过来。

  而与司令部的其他舰娘而言,这是可以应用055上的具体技术。

  因为在逆向工程完成后,055上用到的所有技术和设备,都会形成对应的设计图纸。

  以后可以将单独任何一种技术在其他的舰娘改造的时候使用。

  在这个逆向工程过程中,自己已经积累了大量的设计图纸,

  比如鹰击18反舰导弹、八联装通用垂直导弹发射单元、346b相控阵雷达等等,以后都不用靠抽奖了,需要的话随时可以生产出来。

  回忆了这些信息,沐风转过头来看着南昌,知道南昌是港区性格相对成熟稳重刷,就随口问道:

  “南昌,关于那些自由舰娘和归化深海的管理,你的意见是什么呢?”

  “管理?”南昌一手成刀状,从上往下用力一挥,“我觉得很简单,军事化管理,听话的,守规矩的,就奖励,升职,不听话的,搞事情的,就要处罚,轻则驱逐,重则炮决!”

  沐风微笑说:“其实,我就是因为不喜欢以前那些司令部的严肃气氛,所以自己的司令部内部的管理一直放的很宽松。”

  南昌似乎来了精神,继续说着自己的想法:

  “司令部现在的状况,对于我们自己人而言,是围绕司令官你建立起来的一个舒适、温馨、宽松自由的大家庭。

  “但是对于她们而言,这就是一个军纪败坏、军容涣散的三流军队,她们除了少数真的喜欢这里的,大部分多半只是混饭吃。”

  沐风微微点头,司令部的现状似乎就是南昌说的这样:

  “其实我和你想的差不多,不然的话,之前也不会让你帮着制定司令部的规章制度和军衔制度了,对了,这些东西进展怎么样了?”

  南昌马上报告道:“这些东西基本都有现成的,初稿明天就能拿出来,到时候我拿给司令官看!”

  沐风网微笑点头:“那就好,辛苦你了。”...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