舰娘之血统 207、欢迎你,基洛夫同志!
作者:王子虚的小说      更新:2022-10-22

  沐风让昆仑安排一辆越野车、一架直升机,跟着基洛夫进了那个院子。

  基洛夫跑进了院子侧面一间偏房,过了一会儿,她横抱着一个奄奄一息的小女孩走了出来。

  这小女孩看上去大约十二三岁,个头估计只有一米二三的样子,白色的头发和她身高差不多长。

  小女孩头发上,衣服上,全身上下到处都是泥土、污迹、水渍,无法想象她之前经历了什么。

  基洛夫一脸焦急的对着天上的直升机叫道:“对不起,我的指挥官她可能饿晕过去了,能先给点吃的吗?”

  沐风让昆仑控制直升机降落:“前线没有,你先上飞机,来我们的舰上,这边才有此吃的!”

  “麻烦你们了!”基洛夫是真的挺急的,不等飞机停稳就直接跳了上去。

  沐风记得自己几个舰娘中,辽宁号的厨房是最好,自己出海就在她厨房里面吃东西,就让昆仑用直升机把基洛夫和她的指挥官送去辽宁号上。

  基洛夫乘坐直升机穿过小镇上空来到海面上,辽宁号那巨大的舰体和周围护航的导弹驱逐舰逐渐出现在基洛夫眼前。

  对于上个时代的舰娘而言,现代航母编队的其实是非常震撼的,特别是现代航母巨大的甲板,让基洛夫愣了好一会儿。

  基洛夫乘坐昆仑的飞机降落,收到消息的辽宁的舰娘投影在甲板上等着:

  “我是中国海军航空母舰辽宁号,欢迎你,基洛夫同志,我听说你们都饿坏了,快跟我去厨房吧!”

  “你说同志?”基洛夫跟着辽宁往里走,听着这个称呼,看着辽宁的舰娘相貌,忍不住确认道,“你们也是苏联国籍的舰娘?”

  辽宁微微摇头:“我生在苏联,长在中国,我的国籍是中国,中国也是gongchan主义者建立的国家,所以称呼同志是完全没问题的。”

  基洛夫原来紧张的情绪降低了不少,一脸的兴奋对着辽宁说:

  “这真的太好了!同志!我真的没想到能遇到你们!”

  辽宁看到来自苏联的舰娘,脸上也始终带着淡淡的微笑,带着基洛夫进自己的船舱,来到厨房。

  辽宁从冰箱里面拿了给沐风准备牛奶、热水、面包、牛肉、果脯、水果干放到餐桌前,又去取了舰娘用的资源。

  辽宁坐在基洛夫旁边,帮基洛夫一起扶着她的小小指挥官,拿着装牛奶杯子慢慢的灌给这个小姑娘。

  小姑娘似乎没有完全失去意识,只是实在是饿过头了,所以完全没有力气动弹,基洛夫喂她东西还是知道往下咽的。

  几分钟之后,小姑娘慢慢恢复了一些力气,能自己坐着吃东西了,基洛夫才拿起资源快速的往自己嘴里塞。

  半个小时后,等两人吃的差不多了,辽宁开口问道:

  “现在我来问一些问题,希望你们能够如实回答。”

  基洛夫拉着她指挥官一起点了点头:“当然没问题,你问吧。”

  辽宁看着小女孩问:“你是一个苏联系舰娘指挥官对吧?叫什么名字?是以前法兰西海军司令部的成员吗?”

  “我……我叫弗拉维亚。”小女孩弗拉维亚表情有点怯懦,听了辽宁的问题小心翼翼的说,“我不是法兰西的……”

  弗拉维亚这个反应让辽宁有点意外:“不是法兰西的?那怎么会在这里?”

  弗拉维亚和基洛夫对望一眼,一起给辽宁解释了她们的来历。

  弗拉维亚最初生活的地方是一个类似第一军港那样的海湾,只有一个单独的小型军港,各种设施基本上都是一套或者两套。

  这个军港的舰娘一共只有十几个,也没有什么正式的名称。

  前不久这个小军港遭到深海袭击,军港内的舰娘和指挥官几乎全灭。

  基洛夫带着弗拉维亚逃了出来,在海上飘了好几天,在昨天凌晨漂流到了法兰西司令部附近。

  当时法兰西司令部的绝大多数深海都已经被沐风舰队消灭。

  饿的不行的两人发现这里有荒废的人类城市,就进去想找点吃的。

  结果吃的没找到,反而遭遇了溃散的深海。

  基洛夫知道自己打不过这群深海,就把饿得走不动路的弗拉维亚放在那个院子的地窖里,一个人跑出来准备将那群深海引走,给弗拉维亚逃命的机会,结果正好遇到了昆仑的坦克车队。

  舰娘能够分辨人类是不是在说谎,辽宁知道出来弗拉维亚说的都是真的。

  “这个悲惨的世界啊!”辽宁感慨一声,长长的吐了口气,伸手摸着弗拉维亚的头发,非常温柔的说:

  “真是苦了你们了,这么小的孩子,却遭受了这么多的苦难,不过一切都过去了,对了,弗拉维亚你今年几岁了?”

  弗拉维亚小脸一红,表情变得异常纠结,“我……15岁了……”

  辽宁微笑着摆了摆手:“你应该明白,对舰娘说谎是没用的?年龄又不是什么秘密,你为什么要在这种问题上说谎呢?”

  弗拉维亚表情变得格外委屈:“因为……因为说了实话也没有人信……我说假的反而有人信……”

  辽宁眨了眨眼睛:“哎?那你到底多大了?12?13?”

  弗拉维亚抽了抽鼻子,一张小脸变成了苦瓜:

  “我已经18岁了,但是我说出来从来没有人相信,每次说完都要解释很久,所以我后来干脆说说谎了。”

  现场而空气陡然安静下来。

  辽宁的表情瞬间呆滞,因为她听得出来,弗拉维亚这次说的是实话。

  沐风一直连接辽宁的视野看着现场,这时候也是一脸懵比的。

  眼前这个有着白色长发,长的粉嘟嘟的小女孩,身高只有一米二三的样子,看上去不过十二三岁顶天了。

  但是她说她已经18了!

  对于辽宁的反应,弗拉维亚稚嫩的小脸上露出一副“果然是这样,我都看透了”的表情,摊了摊手,也不解释了。

  辽宁过了好一会儿终于接受了现实,让基洛夫带着弗拉维亚去洗了澡,换身衣服,然后用直升机送去旁边军港的临时驻地休息。

  辽宁送走了弗拉维亚,回过头来在心灵通讯频道里面跟沐风和其他舰娘一起讨论弗拉维亚的处置方案:

  “交流过程大家也都看到了,关于弗拉维亚和基洛夫的信息大家也都知道了,现在都说说这个小姑娘要怎么处理吧。”

  兰州笑呵呵的说:“我觉得送去意呆利就是了,我们司令部就我们司令官一个指挥官,别的指挥官在这里没法安置,毕竟一山难容二虎啊……”

  频道里面顿时响起了一片附和声,大家差不多都是这个想法,

  唯有海王星忽然嘀咕了一句:“是啊,一山难容二虎,除非一公一母……”

  辽宁眉毛一竖:“海王星你给我出去!”...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