舰娘之血统 209、弗拉维亚和基洛夫
作者:王子虚的小说      更新:2022-10-22

  弗拉维亚和基洛夫站在临时驻地的休息室窗前,一起看着空荡荡的港口。

  弗拉维亚小声说:“这里感觉很安全,但是真的好安静啊,好像除了我之外一个人都没有……”

  基洛夫点了点头:“辽宁同志说过,这里曾经被深海占领,然后她们又打回来,消灭了所有的深海,现在要去把曾经走散的指挥官、舰娘、人类都召集回来,大家一起重建家园。”

  弗拉维亚微微点头:“我记得,我是在想我们的港区,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她们要是能帮我们夺回港区就好了……”

  基洛夫摇了摇头:“即便是她们帮我们夺回港区,我们也无法自己生存下去了,我们的港区太小了,能够活到现在已经是万幸了,辽宁同志她们可以帮助我们一时,却帮不了我们一世,除非我们加入她们。”

  弗拉维亚眨了眨眼睛,慢慢的点了点头:“我明白的基洛夫,加入她们没问题,但是……我想喝酒,但是我又不敢说……”

  基洛夫表情猛地一变,下意识的握了握拳:

  “不行,喝酒绝对不行,弗拉维亚同志,你现在到了新的地方,要借此机会树立一个新的形象……

  “好了,我们不讨论这个事情了,你已经很久没有好好睡觉了,快去休息吧弗拉维亚同志……”

  …………

  搬迁到内地的人类和舰娘指挥官们,其实内心都是非常的不甘的。

  最初是诞生yuhai的舰娘不用说了,远离大海相当于退化,以后只能过普通人一样的生活。

  人类本来也是傍海而生的,以后再也见不到大海,无法从海中获取食物,无法和其他岛屿上的人类互通有无,她们都有着一种无奈和绝望的情绪。

  但是庇护自己的司令部已经全盘崩溃,想要活下去只能迁徙到内陆,文明的退化是可以预见的,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关于司令部迅速恢复,彻底击退深海这种事情,差不多只发生在梦里。

  然而今天却变成了现实。

  黎赛留和昆仑的车队经过两个小时的跋涉,进入一个位于山谷中的人类临时聚居点时,在这里引发了极大的轰动,也受到了热烈的欢迎。

  黎赛留是司令部曾经的领导人,她们都是认识的,黎赛留既然回来了,就说明司令部也有可能回来了,大家就有可能回去了。

  黎赛留几乎没有进行任何动员,仅仅是用直升机和越野车上的大喇叭,简单说明了现在的司令部情况,这些人类就已经行动起来了。

  于是回迁行动开始了。

  回去的情绪跟来的时候完全不一样了,她们还没有稳定下来在这里定居,现在的感觉就像是出来旅游。

  在这种形同末日的世界上存活下来的人类,很多都是比较乐观的。

  昆仑的坦克、装甲车、越野车、直升机,都可以帮忙拉人、拉东西、沿途护送、道路预警,还会使用广播提醒有点兴奋人类注意交通规则: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当初迁移的时候,人类基本上是按照原来的群体活动的,这个山谷内的人就是法兰西临时驻地旁边城镇的人。

  这个山谷和那个城镇之间的,也有以前为了以防万一,方便迅速搬迁留下的粗糙砂石路,走起来也不算费劲。

  到半下午的时候,第一批居民已经搬回来了。

  人类回去找自己的以前的家,舰娘和指挥官这是跟着黎赛留回到了临时驻地的港区,获得了深海袭击之后的第一次补给。

  睡了半下午的弗拉维亚和基洛夫醒来,就看到院子里面有人来人往,看样子是在往里面搬东西,也有人在收拾庭院。

  弗拉维亚欢呼道:“是辽宁同志说的他们回来了!这里要热闹起来了!”

  基洛夫点了点头:“嗯,我们也出去帮忙吧!”

  …………

  小镇的人类虽然不算多,但是也不是一天能搬回来的,搬迁工作至少还要持续两三天天。

  而当初护送人类撤离指挥官和舰娘们,只要还活着的,基本都回到了他们生活的这个港口。

  因为数量实在太少了,一共只有7个指挥官,12个舰娘,还大多都是低级的巡洋舰和驱逐舰。

  当时的主要战力基本上都在偷袭和正面战场上战沉了。

  这些指挥官和舰娘,与其说是护送,不如说是逃亡,现在能够或者重归故土,情绪都是有些激动。

  当天晚上,黎赛留带着安置下来的舰娘和指挥官,在码头前面的空地上办了一场露天的篝火晚会。

  虽然条件有限,大家一起喝着法兰西的红酒,聊天追忆以前的生活,气氛还算是比较不错。

  基洛夫和弗拉维亚白天跟着帮忙,晚上自然也跟着一起喝酒。

  黎赛留知道弗拉维亚两人是沐风安排过来的,当然也不会见外,做什么都带着他们两个一起。

  弗拉维亚拿着一个玻璃杯,喝了一大口红酒,然后扁了扁嘴,小声说:

  “基洛夫,这酒跟水一样……”

  基洛夫翻了翻白眼:

  “这是法国的红酒,不是伏特加,当然跟水一样了!”

  基洛夫刚说完,就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弗拉维亚、基洛夫,我可能知道想喝什么。”

  弗拉维亚和基洛夫一起回头,就看到辽宁跟着沐风,带着昆仑、长春、兰州等几个中国舰娘一起过来,每个人都搬着一个箱子。

  长春等几个舰娘,把带来的牛肉、牛奶、干果、零食之类的东西发下去。

  辽宁抱着一个箱子走到弗拉维亚身边打开,拿出了两个瓶子递过去:

  “这是义乌给弄出来,刚刚空运过来,你们两个应该会喜欢……”

  弗拉维亚眼睛马上亮了起来,接过来一个而瓶子抱在怀里,一脸的陶醉:

  “伏特加!同志!真的太感谢你了!辽宁同志你真的太好了!”

  基洛夫眨了眨眼睛,猛地伸手夺过了弗拉维亚怀里的酒瓶:

  “弗拉维亚同志,你还记得我今天说过的话吗!”

  “哇!”弗拉维亚小脸马上苦了下来,软绵绵的哀求道,“基洛夫同志,你不能这样对我,难道你不爱我了吗?”...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