舰娘之血统 263、试航(二合一)
作者:王子虚的小说      更新:2022-10-22

  沐风带着广东来到食堂的时候,起床比较早的舰娘们陆续过来吃饭。

  沐风起来的时候已经过来垫了肚子,现在稍微吃点就饱了。

  而广东开动之后就在一直在吃,用的餐盘和碗清空了又加满,加满了又清空。

  如果是一次一个盘子一个碗的话,她旁边绝对会堆成小山的。

  从大家陆续过来吃饭,一直到基本全都zouguang,广东一直都在吃,不过她吃饭吃的多也是正常的。

  广东号是港区舰体最大的舰娘,而且是从一开始就按照舰娘舰体设计,内部的空间全部有效的利用起来了。

  她的danyao、燃油储备是整个司令部最大的,是现在的辽宁号的两倍以上,一次全舰补给超过5000资源。

  传统舰娘5000资源能用好几个月,如果不是沐风家底厚实的不行,一般人养不起这么大消耗的现代舰娘。

  自从呼伦提议让大家轮流担任指挥舰和秘书舰开始,有一个默认的惯例,就是刚刚建造出来的舰娘,自动插队作为下一班的指挥舰或者秘书舰。

  所以从这天开始,刚刚露面的广东号,就开始担任接下来三天的指挥舰,秘书舰则是正好轮到义乌了。

  所以义乌吃完饭就没走,坐在沐风身边,一脸错愕的看着广东吃饭。

  一直到值班的普通舰娘过来打扫卫生的时候,广东表情相当淡定的摸了摸肚子,打了个饱嗝,非常平静的说了几个字:

  “好像……吃饱了。”

  “嗯……”沐风吞了吞口水,“好,好,好,吃饱了我们出去试航吧。”

  广东非常平静的点了点头:“嗯。”

  沐风带着广东去码头,军港其他的舰娘,其他司令部的高层得知沐风又有了新的舰娘,也全都跟着过来看。

  沐风没有想要瞒着她们,这是对盟友的一种安抚、一种鼓舞,让她们知道自己的潜力远远还没有到尽头,跟着自己不会吃亏。

  同样也是一种震慑,让她们掂量跟自己做对的结果,让她们主动去好好管束下面的人,都好好安心听话,别动什么歪主意。

  到了码头之后,沐风把广东设置指挥舰,广东走到海边,闭上了眼睛。

  沐风和周围的舰娘们就感觉眼前的景象一阵扭曲,看到的画面仿佛信号不好的老式电视机。

  同时广东的舰娘人形忽然消失,一艘333米长的航母出现在众人面前。

  “哈……好大的航母……”

  光辉惊呼一声,直接捂住了嘴巴,这舰体比自己长了一百米还多。

  和她一比,自己一下子从正规航母变成轻型航母了。

  胡德愕然转向沐风:“你们这个国籍,大型军舰只有航母,其他的全都是导弹巡洋舰,好像完全没有战列舰和战列巡洋舰……”

  “是导弹驱逐舰……”沐风特地指正了一下,然后带着大家一起登上广东号船舱,“大型舰也不只是航母,还有船坞登陆舰,大型补给舰……

  “至于战列舰……用来做航母舰队的护卫舰,与巡洋舰、驱逐舰没有本质的区别,所以应该就不会有了,我的战列舰,都是深海蜕变来的……”

  胡德、俾斯麦、维内托、黎赛留等一干战列舰舰娘的表情都有点复杂。

  沐风看着她们的反应,笑嘻嘻的摸了摸维内托的脑袋。

  维内托马上鼓起了腮,睁大了眼睛瞪着沐风:

  “司令官!你一定又在想什么不好的事情对吧!”

  沐风听了只是笑而不语,揉的更加起劲了,这个高度正合适。

  大家登舰之后,广东号缓缓,离开军港码头,驶向外面的大洋,太原和兰州两人展开舰体在两侧护航。

  广东是个完全的新人,而且性格有点呆,地球上的本体也是完全没有任何战斗经验,所以沐风让辽宁这个训练舰过去指点她。

  辽宁跟广东的舰娘投影在一起,很上心的教导这个新的后辈,监督指点广东控制飞机和舰体上的各种设施,对舰载机进行整备。

  广东号不断的加速,最终到35节保持住,离开海峡之后,广东在辽宁的指点下,开始放飞刚才整备好的舰载机。

  先从斜角甲板弹射器先后放飞两架预警机,然后从前甲板弹射器依次放飞四架轻载战斗机。

  让预警机在天空盘旋的同时,再控制战斗机从斜角甲板着舰。

  在场的舰娘都是各个司令部的高层,对于斜角甲板、弹射器、喷气式飞机的使用,都已经习以为常了。

  作为航母的光辉,自己用过喷气式飞机,操作也早就熟悉了。

  现在看着广东在这儿控制飞机,看着她的巨大的甲板,特殊的弹射器,心中莫名的空落落的。

  这差距太大了,这是根本无法弥补的差距。

  广东、辽宁用的这种舰载机,就算是给自己用,自己的甲板也承受不了。

  自己的舰体最初不过3万吨,再怎么改造也已经到极限了。

  与她们这种天生的真正的超巨型航母,本来就不是一个世界的。

  不只是自己,自己目前为止见过的所有航母,在广东这种巨大的舰体面前,都跟着孩子似的。

  光辉的内心满是纠结和忐忑,沐风自己有了这种级别的航母,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喜欢”自己……

  沐风也在剑桥里面,认真的看着广东的动作,看着一架架飞机起飞、降落,在系统里面整理了一下广东号的数据。

  满载排水量8.5万吨,长度333米,宽度40米,动力系统最大输出38万马力,最大航速35节。

  正常载机量是80到90架,承载极限是100架。

  其中固定翼作战飞机64架,其中包括空战型歼15b、攻击型歼15d、双座电子战型歼15c,每一种具体多少架看情况搭配。

  然后是4到6架固定翼预警机,以及20架各式直升机,包括反潜、搜救、运输等等,大多数都换装了直20,运输机还在用直18。

  因为特殊的舰娘化设计,舰体内部空间利用率极高,所以8.5万吨舰体的载机量、载弹量已经超过了十万吨级尼米兹和福特。

  尼米兹最多也能搭载60架固定翼作战飞机,看上去两人的搭载能力基本一致,但是飞机和飞机是不一样的。

  广东号的舰载机全部都是歼15,而歼15是地球上最大的舰载机。

  尼米兹的60架固定翼作战飞机是:20架f14熊猫,20架f/a18大黄蜂,16架a-6e入侵者,4架ea-6b电子战飞机。

  这些飞机中最大的f14也比歼15短了3米,其他的两种就更小更轻了。

  如果广东号使用和尼米兹一样的飞机,搭载数量会超过这个数字。

  至于同样吨位,是否是核动力的差距,美国海军设计人员专门计算过。

  结论是:“核动力舰队比常规动力舰队能节省5000吨的排水量。”

  核动力航母省去了烧锅炉用的重油,但是要装两个反应堆。

  飞机的燃油、danyao、人员消耗的物资、生活用品,以及舰队的其他军舰的全部消耗,仍然要正常补给。

  航母使用核动力,对于整个舰队而言当然是有提升的,但是远远没到只要是核动力就碾压非核动力的程度。

  只有对于不了解的普通人的心理影响才是碾压式的。

  在国际争端中,开过去一个核动力航母,与开过去一个常规动力航母,对于当地人和敌国的舆论压力差距绝对不止5000吨。

  不过这个世界,暂时无所谓了,自己不着急专门去攻克核动力航母的科技,这个跟四代机一样,是属于没有刚性需求的东西。

  沐风站在舰桥上看着外面的甲板,黎赛留忽然走到了沐风身边,非常认真的问道:

  “司令官,你具体要多久出发?”

  沐风想了想:“等远洋母舰建设完成动身,大约还有一个星期吧。”

  本来剩下的工期不止一个星期,但是现在003的科研项目完成,中间岛的建设也初具规模,沐风不想等了,准备要用系统消耗资源加速建造。

  “这么快!”黎赛留听着这个时间,明显有些吃惊,然后有些纠结的说,“那个……远洋探索,肯定会有危险的,需要……需要我去护航吗?”

  旁边一直在关注着沐风这边的光辉,听到黎赛留的话,稍作犹豫也凑到了沐风跟前:“那个……如果你需要的话,我也可以的……”

  维内托也抓住了沐风的手:“需要我帮忙吗?”

  沐风叹了口气:“我不需要你们为我护航……”

  黎赛留扁了扁嘴:“就是说……我们其实没什么用……”

  光辉听了这话,有种同病相怜的感觉:“毕竟……和辽宁前辈他们……差距太大了……你有他们,的确用不上我们……”

  维内托微微皱眉:“司令官是觉得我们会拖后腿对吧?”

  沐风连忙解释道:“我需要你们,需要你们留在这边维持秩序,主持建设工作,维护这片海域的安宁,给我一个坚实的大后方。

  “以你们的身份和能力,去给我当远洋护卫舰,真的是太过大材小用,太过浪费资源了,所以我才不允许你们跟我走的!”

  黎赛留一下子反应过来,回想刚才那幽怨赌气的话,顿时有点尴尬,非常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

  光辉倒是没多想,明白沐风的意思之后,就好像重新找到了目标,认真的点了点头。

  维内托又嘟了嘟嘴,别过头去没有说话。

  沐风用力的揉了揉维内托的头发:“好了,好了,你们也别想太多了,我又不是不回来了,如果我预料不错的话,可能两个月后我们就能再见面了。”

  “哎!”黎赛留惊呼道,“这么快!”

  光辉一脸惊讶:“你不是要出海去探索世界吗?难道你准备出去一个月就回来?不然我们怎么可能这么快就再见面?”

  沐风微笑说:“你们安心等着就是了,到时候我会通知你们的。”

  黎赛留、光辉、维内托三个一路追根究底,沐风憋不住,最终还是把自己的计划大致说了一遍,三人算是彻底安心了。

  广东号在海上飘了一整天,午饭都是餐厅做好,用直升机送过来的。

  广东在辽宁的悉心教导下,用一天时间练熟了舰体、飞机的各种操作,天色擦黑的时候,广东还才载着所有人一起回港。

  上岸之后,广东伸手摸了摸肚子,然后开始打量周围的环境:

  “这儿附近……有什么能吃的……”

  “额……”沐风眨了眨眼睛,连忙拉起了广东得手,“不用在这儿找,我们现在就去餐厅吃饭!”

  “可是……”广东低头看着自己肚子,“我现在就想吃东西……”

  沐风愣了一下,猛地反应过来,转头向义乌。

  沐风还没说话,义乌就也反应过来,打开自己舰装的行李箱,拿了一包葡萄干、一包话梅、一包猕猴桃片。

  广东看到这些东西,眼睛马上就睁大了:

  “小义乌……可以给我吃吗?”

  “当然可以啊!”义乌马上把袋子递过去,“拿着慢慢吃,吃完了还有。”

  “唔……”广东整个人似乎都亮了起来,上去接过三包小零食,一把抱住了小义乌。

  在她背后撕开袋子,塞嘴里一片猕猴桃干,脸上洋溢着格外幸福的笑容,发自真心的说:

  “小义乌……你太好了……”

  沐风看着这一幕,感觉义乌以后怕是别想甩掉广东了。

  沐风带着一行人回餐厅,而广东始终拉着义乌的手,一边自己吃,一边还时不时的喂义乌吃。

  还拿着那些零食给辽宁、自己,给其他的舰娘,每个人送了一些。

  看来广东不只是个单纯吃货,她是喜欢别人陪她一起吃,当然,能够给她食物的义乌果然还是最好的。

  晚饭之后,沐风又去了一趟船坞,通过系统修改一些东西。

  把能用系统完成的,比如说内部舱室的装修,全部用系统完成。

  然后能够通过生产设备直接生产出来的部件,比如说科研设施、制造设备、采集设计配件,也马上全力开工生产。

  到了第二天早上,远洋母舰的内部舱室装修全部完成,绝大多数设备也都已经生产完成,就等建造机器人进行安装和调试了。

  虽然消耗了大量的资源,建造完成度直接从72%提到了95%。

  而且因为建造模式变了,建造机器人只负责接受现成的装备,进行安装和调试,建造速度大幅度加快。

  最多五天就能彻底完工,这不是下水,而是彻底完工,远洋母舰完工之后,自己就可以正式出发了。

  不过在这之前,自己除了收拾东西以外,还有一件事情要做。

  这天早上,沐风找到了辽宁,准备以003为目标给她进行舰体重塑。...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