舰娘之血统 356、更加麻烦的提督府
作者:王子虚的小说      更新:2022-10-22

  沐风感觉远望七号这个成熟的的“姐姐”,她忙活起来的时候,比闲着的时候更加的有魅力。

  沐风就在旁边看一会儿,转悠一会儿,不知不觉的就看了一个多小时。

  远望七号输入一段代码,让系统去运行,身体仍然保持正坐的姿势,眼睛继续看着屏幕,但是通过心灵传统问沐风:

  “司令官,你一直看着我,姐姐有那么好看吗?”

  沐风顿时一阵心慌,你这问题,我否认也不是,承认也不好:

  “抱歉,我……我……我不看就是了……”

  远望七号马上说:

  “司令官不用抱歉,也不用不看,姐姐我完全不介意的,好了,不说了,我继续工作了。”

  她说着,把外面的白大褂脱下来,折叠了两下,挂在椅子的扶手上。

  然后把左腿翘在右腿上,稍微挺直了腰肢,微微侧着身子继续工作。

  她现在的装扮,白衬衣,黑色筒裙,半透明的黑丝,简约的高跟鞋,标准的职业女性装扮。

  舰娘的衣服是非常合体的,西装基本是贴合着身体线条来裁剪的,脱了白大褂之后,高挑修长的身材一览无余。

  她不是深红、青羽那种火爆的身材,但是韵味十足。

  沐风忍不住又盯着看了一会儿,觉得这么下去不是办法。

  用力的甩了甩脑袋,在科研中心转了两圈,打开另外一套科研设备,和以前一样,自己设计一些东西。

  人类和普通舰娘,也并不是完全不能操作科研设施,只是因为知识储备和创造力不够,科研效率非常低。

  想要提升效率,需要相当长时间的锻炼和学习。

  沐风玩了这么久的科研设施,对于正式的科研项目的贡献,相比海王星两人都只是个零头,更不用说远望号这种科研舰了。

  不过设计东西没问题,而需要少量科研贡献的东西,自己可以消耗科研点数完成,不用专门麻烦三个专业人员。

  沐风跟着远望三人在科研中心忙活了一上午。

  下午带着天狼星、呼伦,跟广东、昆仑两人一起碰了个头。

  新港的建设刚开始的时候,工地的供电,供水,都是使用模块化的小型设备,就是初期应急的。

  未来几天,码头升级完成后,新港会开始大规模的基础工程建设,用电,用水量会逐步上升,临时的设施就会逐渐不够用了。

  所以需要提前准备更大规模的,固定的陆地发电机组和水泵站了。

  几个人一起看着广东和昆仑绘制出来的建设岛地形图,新港周围详细一些,远距离的地方简略一些,不过够用了。

  建设岛差不多有两个江苏省那么多,大部分地区相对比较平坦,只有西北部有一些丘陵。

  岛上最大的一条河,发源于那片丘陵,倾斜着穿过了三分之二个岛屿。

  水量足够,没有环境污染,跟港区有段距离,但是也并不算太远。

  以后港区肯定要继续扩建,稍微留点余量也是合适的。

  几个人很快在河流的上游找了一个合适的地方,开始铺设水管,安装水泵等相关设施。

  然后在港区下风向的海边建设电站,提前架设输电线路和防护措施。

  与此同时。

  当天早上,深圳辽宁一行人经过一夜的航行,穿过了几个小型提督府,又来到了一个大型的提督府。

  这个是法系。

  和之前的两个提督一样,出于好奇,而且对方也身份足够,法系老提督也接受了辽宁一行人的拜访。

  这次来迎接的是提督的儿子。

  深圳一行人进了大门之后,就看到一个躺在躺椅上的老人,不是这老人架子大,而是他看上去快不行了。

  这时候,旁边正好有一个舰娘端着碗一碗汤药过来,让两个丫鬟把老提督扶起来,在他耳边拖长了声音道:

  “提督——该吃药了——”

  老提督愣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张开嘴慢慢的往下咽,还撒了不少。

  看着这一幕,南昌几个人表情都是有点微妙。

  对方这真的是相当重视自己了,人都这个样子了,还本人出来会见自己。

  而深圳一行人也很快就发现了这个提督府的大矛盾。

  老提督是法系,而儿子是英系。

  平心而论,英系血统可以说是前三名的血统,比法系优秀的多。

  但是他老爹是法系啊。

  英法百年世仇,特别是二战,弩炮行动中,胡德和皇家方舟,带队摧毁了法国海军。

  英法两国国籍的舰娘,本能的互相看不顺眼,特别是法系,对英系有天然仇视。

  双方很容易一见面就吵起来,冷漠以对都是比较温和的表现了。

  现在提督府的状况是,法系应该弱,但是数量多,而且都是老资格。

  英系应该强,但是数量少,而且都是新人。

  再加上,儿子理所当然的觉得,自己将来肯定比老爹强。

  他觉得自己也能建出个皇家方舟,或者其他的航母、战列舰出来。

  老提督自己在的时候,作为典型东方人的儿子还不敢有什么怨言,让双方的舰娘还能正常相处,合作共事。

  但是老提督不在了之后,天知道英系的儿子能做出什么事情来。

  相比含而不发的德系提督府,这里甚至面临着分裂的风险。

  等老提督吃完了药,双方交流展开之后,深圳一行人也很快确认了自己的猜测,现在这提督府已经隐隐分成了英、法两派了。

  老提督去了之后,这里会比那个德系提督府内部更乱。

  这种牵扯到家务事的矛盾,外人不便置评,而且在深圳看来,完全是不合理的社会结构导致的问题,改革是早晚的事情,也没啥好评论的。

  再加上老提督老眼昏花,还有点耳背,要通过她的舰娘交流,有点费劲。

  深圳一行人和昨天一样,留了一上午就离开。

  下午到周围的城乡山野去访问,了解当地普通人的生活和心理状况。

  天黑了之后,深圳一行人返回舰上整理信息,同时继续赶路。

  下一站是位于海湾中间的一个大岛上的英系提督府。...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