舰娘之血统 374、散播
作者:王子虚的小说      更新:2022-10-22

  南昌可以说是没什么倾向性的讲解了司令部的模式。

  舰娘们是觉得,提督府到司令部的变革,涉及到提督的根本利益,所以几乎不可能和平改革。

  而她们又不想与人类为战,所以听过之后心情变化不大。

  但是同样的内容,不同的听众,因为不同的立场,有着不同的想法。

  现场的舰娘里面,大部分都是有自己指挥官的。

  这种发布会似的状况,她们的指挥官,也都是直接共享着视野看着的。

  关于司令部模式的描叙,自然也传到了那些指挥官的耳朵里面。

  相比经过短暂的激动,然后逐渐淡定下来的舰娘们,这些人类指挥官的反应,可以说是入中雷击那么恐怖。

  其实,因为之前赤城铃音探索时期流传出去的消息,加上深圳、南昌、辽宁舰队之前的拜访过程的交流。

  这些指挥官对司令部的模式已经略有耳闻。

  但是,环境不同,感受截然不同。

  他们之前自己听到深圳、辽宁等人描述这些事情,只是当作海外异闻,当作故事来听的。

  因为自己一辈子都到不了那些地方。

  所以听过也就算了。

  但是现在,南昌直接对她们提督府下属的舰娘,公开宣讲这些内容,这无异于在散播革命的火种。

  他们当然知道,司令部模式对于舰娘而言,对于整个社会而言,都是比提督府模式更加有利的方式。

  但是,那跟自己有什么关系啊?

  自己的地位没了,世界变得更好有什么用呢?

  形成那种模式的前提,就是把自己这个提督一脚踢开啊!

  南昌描绘的那种模式,不仅仅是推翻某一个提督府,不仅仅是消灭某一个提督,那是在挖所有的提督府模式的根啊!

  提督们虽然掌握者大量的舰娘,但是和西方群岛一样,所有舰娘中,数量最多的,还是自由舰娘,占到总数的一半!

  现在,这些自由舰娘,零散的分布在大大小小的提督府中,她们没有自己的组织,也没有什么多余的想法。

  只要提督府控制着资源采集设施和修复设施,给她们供应日常的补给和战斗后的治疗,就能指挥动她们。

  她们除了不愿意互相攻击,也不愿意攻击人类,平时非常听话的,而且几乎不会背叛,比人类下属好用多了。

  一旦自由舰娘接受了这些理念,团结起来,建立了那种司令部。

  她们甚至不需要战斗,单纯的把自由舰娘召集起来,巨大的数量优势,就能压垮现有的提督府。

  既得利益者对于阶级敌人的判断格外的敏锐。

  绝大多数的人类提督,马上就想到了,绝对不能让这些信息散播到普通舰娘中去!

  与此同时。

  南昌当然想到了,这些信息公开发布出去,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

  这不过计划的一部分而已。

  看着现场舰娘们的反应,南昌特地再次提醒了一句:

  “据我所知,这里的大多数提督,都是垂垂老矣,或者已经去世,提督府面临着继承难题。

  “然而在我看来,只要你们改革变成司令部,那么一切问题迎刃而解。

  “提督去世之后,剩下的自由舰娘,如果想要前往各自国籍舰娘主导的司令部的话,我们可以想办法送你们过去。”

  南昌说完这段话,现场陡然出现了一阵慌乱。

  现场的好好几个提督府的舰娘,自己的指挥官都已经快不行了,现在就在发愁后事呢。

  不只是提督府的后事,还有自己未来的处境。

  按照南昌的说法,这些以前看似无解的问题,真的完全不是问题。

  其实相比现场,后方的提督们反应更加恐怖。

  好几个白胡子老头直接跳起来了,整个人如同吃了药一样,在房间里面来回乱转,大脑拼命的运转,思考自己要怎么做。

  各个提督府,特别是外系提督府,主力舰娘其实非常少,提督府就是依靠这些少数的高级舰娘,才能够维持现在的地位的。

  这些舰娘回去她们自己国籍的司令部,提督府局面很快就失控了啊!

  可以说,所有人皆大欢喜,受损的只有提督!

  当初辽宁等人拜访过的提督府,这些老头子更是暴跳如雷:

  “你们当初不是说,你们就是在远洋探索吗!”

  “你们当初不是说,你们只是单纯的路过吗!”

  “你们当初不是说,你们随时都要离开的吗!

  “你们现在给我搞什么啊!”

  “你们这是要给我断根啊!”

  经过几轮怒斥之后,这些提督马上给自己的舰娘下达了非常类似的命令:

  “立刻离开那艘船!今天听到的信息,绝对不准外传!让这个所谓的司令部的人,赶紧离开这里!与她们保持距离!拒绝通讯!我们不欢迎她们!”

  而在所有的提督之中,地位最高的,其实是双月皇帝。

  双月皇帝也安排了舰娘过来,虽然大部分时候都不会参战的,但是作为名义上的统治者,他也是一直关注着战况的。

  会议现场,也有双月皇帝的舰娘,这场会议开始的时候,双月皇帝也稍微来了点兴趣,想要看看南昌她们会说些什么。

  结果现在,南昌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惊喜!

  双月皇帝在书房中来回走动了好几圈,经过一段时间的思考,猛地停住了,跟自己的舰娘说了几句话。

  于是,现场会议桌的一端,南昌对面位置的一艘老式巡洋舰,海天号直接站起来,伸手指着南昌大声说道:

  “你们这些海外蛮夷,真的是吃了雄心豹子胆,目无君上,妖言惑众,蛊惑人心,我们皇帝陛下命令你,立刻离开帝国海域!”

  大家都知道,这是来自皇帝的意思。

  其他的提督听了,瞬间觉得皇帝还是懂事的,现在最适合直接站出来的,就是他了,毕竟是名义上的统治者,国家的主人。

  普通提督虽然早就已经不受皇帝管辖,但是利益却是统一的。

  南昌看着这艘衣着华丽的巡洋舰舰娘,听着她的话,也算是知道了她的身份,于是深吸一口气,不紧不慢的反问道:

  “这位,作为舰娘,你的国籍是什么?”

  海天下意识的说了一句:

  “中……”

  南昌微笑摊了摊手:

  “那我就奇怪了,既然是中系的舰娘,为什么不加入我们中国海军司令部,反而要听命于所谓的双月帝国呢?”

  海天一口气没缓过来:

  “这个……”

  南昌继续问道:

  “这片群岛中,数量最多的舰娘,是中系的对吧?”

  海天下意识的点了点头。

  南昌继续说道:

  “那么,既然如此,这个所谓的,双月帝国的皇帝,有什么资格要我们这些同样为中系的舰娘离开这里呢?

  “我觉得应该是我们所有的中系舰娘,共同组建中国海军司令部,然后要求所谓的双月帝国皇帝离开这里。”

  海天凌乱了:

  “你……你说的好像也有道理……”

  而后方的皇帝也凌乱了,深吸一口气,喃喃自语道:

  “反了,反了,反了,彻底翻了,目无君上,果然是目无君上……”

  其他的提督,也都到了renkeren的程度,都开始全力的催促:

  “离开那里!立刻离开那里!”

  “跟她们拉开距离!”

  “让她们赶紧走!”...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