舰娘之血统 414、统一与改革
作者:王子虚的小说      更新:2022-10-22

  傍晚时分。

  沐风跟着辽宁、凝霜,乘坐飞雪的直升机,返回了听风岛机场。

  沐风过来的消息没有去通知其他的普通舰娘。

  不过南昌、呼伦、十六、深圳、和平方舟、飞雪、青羽这些负责人,都是知道消息的,本来在雪浪湾的工作的,也特地坐飞机赶了过来。

  沐风一下来,和平方舟就冲上去,紧紧的抱住了。

  沐风吐了口气,依次给现场的几个人久违的拥抱了一次,然后一边聊着天,一边去了食堂。

  吃了晚饭之后,沐风先把两种大熊猫飞机,放到了听风岛机场上,经过七天的建设,听风岛的机场早已经修复了。

  然后去给青羽等航母换飞机,给飞雪等战列舰换了主炮。

  晚上十点多,沐风跟着和平方舟回了房间,原来听风岛提督府的院子,经过简单改造之后,现在已经成了听风岛舰队军政府驻地。

  进门之后,和平方舟反手锁好房门,自己本人就挂在沐风身上。

  沐风跟和平好久不见了,现在终于有了独处的时间,忍耐许久的两人,马上就各种意义上的黏在了一起。

  小别胜新婚,当一番身心愉悦的活动结束之后,两人才在床上拥抱着,小声说着一些久违的悄悄话。

  第二天上午,沐风跟这边的负责人碰了个头,说了一下现在的状况。

  普通的中系舰娘的教育工作,仍然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其他系的自由舰娘,一些底层的其他系指挥官,跟着上了一阵课之后,有一部分逐渐改变了思维,决定加入司令部。

  两个提督府对外的广播舆论宣传,一直都是持续不断的,从平海、宁海抵达之后,陆陆续续的有一些自由舰娘前来。

  当然,这其中绝大多数都中系舰娘,目前两个提督府的中系舰娘数量几乎都翻了一倍,已经达到了原来舰娘总数量。

  加上经过教育,决定入籍的其他系本地舰娘,现在两个提督府范围内,隶属于司令部的舰娘数量,已经超过了原来的总数还多了三分之一。

  而其他的提督发现,司令部一直没有进一步的行动,只是舆论宣传。

  虽然时不时的都有自由舰娘听了宣传之后过去投奔,但是大部分都是中系,只有极少数其他系。

  中系本来就是底层,不是她们的统治基础,几乎不影响她们的统治。

  所以她们除了加紧言论控制,暂时没有其他的进一步的动作。

  关于皇帝要求的,联合围剿司令部的圣旨,他们虽然接了,也一直在讨论作战方案,但是始终没有决定下来。

  似乎进入了无休止的扯皮之中。

  因为她们依旧对司令部抱有幻想。

  反观司令部这边,教育和改造一直在进行。

  已经加入司令部的舰娘们,第一次舰体改造基本完成了。

  全都换了新式的主炮、轮机、鱼雷、雷达、直升机,战斗力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在预警机的辅助性,消灭其他提督府的主力舰队完全不成问题。

  两个提督府的下属机构,已经完全掌握在新的舰队军政府手中,下属的人类军队和政府,也都已经被完全控制住了。

  雪浪湾、听风岛两个提督,以及她们的家人,被送进了工厂劳动,准备下一次ijn移民的时候,一起送往帕奇娜要塞。

  工厂的升级改造也在进行中。

  在南昌和辽宁的建议下,这里的工厂没有一步升级到现代水平,现在的工人水平太低,根本不会操作太高级的设备。

  暂时在她们现有的设备上进行升级,提高效率,减少用工数量。

  为了维持稳定,工厂设备升级之后,多余工人不会辞退,而是把工作制,从原来的一口气干到死,改成了两班倒模式,食宿条件也有了明显改善。

  这对于这些工人而言,简直是喜大普奔的好事,对新老板感恩戴德。

  这些改动,暂时不会触动原有的人类社会分层,辽宁和南昌的计划是,等人类社会改革完成,基础教育普及之后,才开始进一步的工业化。

  简单说明了情况之后,辽宁总结说:

  “司令官,我们目前有两个选择,第一,直接开始人类社会改革,稳住局势之后,再去攻占其他提督府。第二,先去攻占其他提督府,统一之后再一起进行人类社会改革。”

  沐风没有直接发表意见,而是反问所有人:

  “大家的意见呢?”

  南昌稍微沉吟了一会儿:

  “我认为,对于社会制度、文化、思维方式的改造,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持久战,几乎是百分之百会引发社会动荡。

  “所以,应该首先要整合整个群岛的所有舰娘,改造和教育完成,获得足够的人手,建立对整个群岛的绝对统治。

  “然后再去动基层,到时候,需要被解放的人,应该被打倒的人,都已经别无选择了,解放和改革才能够更加的彻底。”

  沐风尽可能平淡的确认道:“南昌你的意思是,先统一,再改革?”

  南昌点了点头。

  沐风继续问其他人。

  最让其他人有一些疑问和质疑,有人认为应该同时进行,有人觉得应该统一一地,改造一地,再去统一下一地。

  南昌对这些意见一一进行了解答:

  “因为改革意味着社会动荡,战争和改革同步进行,意味着前线的战争没有稳固的后方,虽然敌人不强,但是战术上不应轻视。

  “而且统一一地,改造一地的方式,一是来是进度太慢,咳……大家想想司令官的承诺,所以我们必须尽快解决战斗。

  “二是会逼着即将解放区的既得利益者们,提前逃亡群岛其他区域,也可能会在底层搞破坏,造成不必要的社会动荡。”

  南昌这段话说完了之后,所有人再也没有任何意见,一致决定,先统一,再改革。

  沐风有点尴尬的轻咳一声:

  “那好,既然如此,我们大家回新港搬家,休息两天,然后回来开战!”

  计划决定下来之后,会议自然就结束了,沐风先让人去雪浪湾,把大熊猫飞机放进雪浪湾机场。

  同时让广东派飞机过来,载着所有人一起返回新港。...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