舰娘之血统 421、晨曦下的空战
作者:王子虚的小说      更新:2022-10-22

  晨曦中。

  青羽舰队的机群,在出云提督府背后,遭遇了大规模的深海机群,双方爆发了一场大规模的空战。

  看上去,青羽的机群似乎被深海拖住了,而且应对的有些吃力的样子。

  造成这种情况,一方面是因为深海旗舰的管控。

  这些深海航母们,懂得了战术与配合,学会了隐藏自己的母舰,懂得了远离前线,组织战斗机和巡洋舰保护。

  本来没脑子的低级野兽,忽然变得聪明了,忽然会使用计谋了。

  这让已经将习惯对手的愚蠢的舰娘们,一下子反应不过来。

  如果是普通的航母编队和普通的螺旋桨飞机,可能会被突然变聪明的深海打个措手不及,来不及适应就被深海一波平推掉了。

  当初的法兰西就是这样被打崩,皇家海军就是这样差点被打崩。

  另一方面,是沐风舰队,有意无意的放纵,有意无意的示弱。

  青羽舰队曾经的用的小熊猫,就全面领先普通深海战斗机了。

  现在升级成了涡桨版的大熊猫,整体性能再次有了大幅度的提高,更是可以全面碾压这些二战螺旋桨。

  即便是措手不及的情况下,青羽舰队也只是有些吃力,只是不能像以前一样,凭借飞机性能无脑tusha了。

  凭借性能更加强大的武器装备,青羽舰队很快就适应了对手的变化,缓过劲来之后,马上就准备反杀了。

  辽宁看清楚了战场状况,马上阻止了青羽:

  “青羽不要着急fangong,调整好了状态之后,压住对方的进攻势头就行,等待进一步的命令。”

  “额……明白了,辽宁前辈!”

  青羽马上答应着,大约猜到大佬们要干什么了,已经消灭了一个深海旗舰,如果计划顺利,可能就要消灭第二个了。

  曾经自己听到她们的名字和消息就会瑟瑟发抖,畏惧如虎的深海旗舰,现在一天就要杀死两个。

  关键是,自己一方要故意示弱,才有可能吸引她们出来,这种巨大的反差,让青羽感慨万千。

  与此同时,双月群岛两个入口,另外两场战斗也已经爆发。

  西部入口,主要是三个军港机场的大熊猫战斗机,东部入口,是从帕奇娜要塞带来的改造舰娘。

  两边都是飞机主动出击,深海也没有坐以待毙,双方的机群很快就遭遇,马上进入了战斗状态。

  相隔3000公里的三处战场上,爆发了双月群岛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空战。

  晨曦中的深海飞机,数量多到夸张,密密麻麻,铺天盖地。

  下方的战列舰、巡洋舰、驱逐舰队,数量也是不少,而且全都悍不畏死,卯足了劲往前冲。

  雪海舰队当然也不会示弱,站稳了脚跟之后,全力控制飞机配合战列舰、巡洋舰舰队向外反推。

  沐风盯着战场各方面的局势,发现东部入口防御的雪海舰队最轻松。

  她们的飞机是1.5代喷气式战斗机银狐,对于二战螺旋桨是绝对吊打。

  深海看似来势汹汹,但是根本没有占到任何便宜,被消灭只是时间问题。

  沐风略微沉吟之后说:

  “告诉雪海,收着点,不要着急fangong歼灭,保持优势,找到对方母舰在哪里,拖住她们的舰队和机群,不要让她们闯进海湾就好。”

  雪海收到指令之后,马上进行针对性的调整,减少空战飞机数量,增加轰炸机数量,让战列舰、巡洋舰舰队停住,摆出防御阵型。

  最后是海湾西部入口,目前这里的防御力量只有三个机场的飞机,数量不多,而且操作的都是本地的普通舰娘。

  要对付深海机群,还要消灭不要命冲锋的战列舰,她们有些手忙脚乱。

  综合看来,这里的抵抗力量显然是最弱的,这里的深海舰队能够不断的靠近,距离入口海峡越来越近了。

  看着这儿的情况,一直盯着战场的局面的海王星提醒说:

  “司令官,西部入口这儿,稍微有点危险,安排个预防措施吧。”

  沐风点了点头,吩咐说:

  “长春、太原、和平,你们三个去听风岛码头,准备好以防万一,深海战列、巡洋舰队真的进入海峡,就用导弹洗地。

  “但是,不到万不得已不要动手,尽可能不要提前暴露自己。

  “现在的战局,看上去是我们略微占优势,如果深海旗舰认为,她本人直接参战,深海有机会扳回劣势,就有可能主动跳出来。

  “我们的主力如果提前以绝对碾压的姿态登场,或者是让青羽和雪海舰队全面施展,全力fangong,很快就会打破现在的平衡局面。

  “如果普通深海被我们打的一败涂地,深海旗舰可能就不会出来了。

  “所以,要尽可能等待,等深海旗舰出来之后,再一鼓作气弄死她!

  “西部入口防御最虚弱,也是深海旗舰最有可能出现的地方,大家都小心一点,仔细盯着战场!”

  “知道了,司令官!”

  长春跳起来答应一声,拉着太原,招呼和平方舟,三人一起离开了房间。

  其他人继续关注战场局势,看着三个方面的空战,频道里面安静了好一会儿,辽宁喃喃自语道:

  “这次深海的航母好多啊……深海旗舰会不会上钩呢……”

  沐风眯了眯眼睛,内心也是完全拿不准。

  又过了半个小时,太阳完全跳出海面的时候,海王星大声报告说:

  “司令官,西部入口的机群损失速度突然上升,她们遭遇了更强的敌机!”

  沐风和辽宁等人马上来了精神:

  “可能是深海旗舰动手了!海王星继续观察,我们需要更详细的消息!”

  所有人一下子打起了精神。

  对于沐风的舰队而言,不要说主力,就算是次级舰队,消灭普通深海,也只是一种体力劳动,没有什么难度。

  但是如果她们背后有深海旗舰控制,深海袭击就会没完没了。

  而且袭击方式肯定会越来越多,越来越隐蔽,甚至还可能会有内部渗透、破坏,双月群岛海岸线漫长,根本防不胜防。

  沐风舰队已经经历过类似的事情,当然不想再次发生。

  要想尽办法找到深海旗舰,彻底消灭,根除隐患。

  深海旗舰死后,普通深海就会变成无头野兽,全部都是等待俘虏、改造的对象。

  海王星一边整理信息,一边报告:

  “我已经找到了对方的战斗机的,这种飞机结构、外观都与零式战斗机非常类似,但是性能要强的多!

  “明明只是老式的活塞式螺旋桨飞机,但是各方面的性能,却与我们的涡桨飞机大熊猫基本相当。

  “平飞速度都超过了700公里每小时以上,而且异常的灵活,盘旋性能非常好,与大熊猫旗鼓相当。

  “关键是,异常的坚固,坚固的不像话,大熊猫的20毫米机炮打过去,竟然无法直接击穿对方的机翼。

  “大熊猫都不是她们的对手,如果是一般螺旋桨飞机,会被她们全面压制、tusha的!

  “正是它们突然出现,打破了战场上原本平衡!

  “不出意外的话,她们应该就是深海旗舰的飞机,这次的深海旗舰应该是一艘航母,一艘日系的航母!”

  沐风听了马上吩咐说:

  “海王星、七姐,继续找,找到对方本tiwei置!辽宁、广东,准备战斗。”...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