舰娘之血统 455、谈判根本无法继续
作者:王子虚的小说      更新:2022-10-22

  严正听着沐风的条件,真的是相当的无奈的:

  “总司令大人,您别这样过早的下结论,您有什么要求,我们可以谈,我们双方应该有和平相处的方案的。”

  沐风摇了摇头:

  “我不这么认为,我们要解放所有的舰娘,要联合所有的中系舰娘,建立统一的,属于我们自己的司令部。

  “然后进一步的解放所有人类,建立统一的平等法治政府,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推翻现有的帝国提督府结构。”

  严正张了张嘴,对方这态度,一上来就把谈判往绝路上逼。

  严正觉得,对方完全没有进行议和谈判的意向。

  关键是实际情况是,对方确实没有进行议和的必要。

  以对方现在的舆论和战争攻势,攻破皇都只是时间问题。

  打下来,全部都是自己的,为什么要跟自己谈判呢?

  不需要跟自己谈判。

  坐在旁边的舰娘海圻,从一开始就一直看着沐风,表情稍微有些意外,也有些黯然。

  沐风说话的时候,海圻在注意判断其真实性。

  海圻知道,沐风不是在虚张声势,刚才说的话,都是自然而然的,本人真实想法表露。

  提到的解放,统一,改造,平等的想法,也都是真心的想要做的,而不是借口和谎言。

  海圻也认可那些想法,但是,自己现在的身份,是他的对立面。

  海圻默默的叹了口气,将自己的所有的判断,全部通过心灵传讯,告诉自己的指挥官严正。

  严正听着海圻的判断,经过短暂的沉默,有一种托底的想法:

  “总司令大人,我想请问一下,需要什么要的条件,您才能同意不再进攻双月帝国,同意保留皇帝和整个朝廷呢?”

  沐风直接摇头说:

  “皇帝和朝廷不可能保留,我们要解放所有舰娘和人类,封建皇朝是必须推翻的,皇帝作为封建皇朝的代表,也是必须打倒的。

  “我们之间不存在任何妥协的可能性,皇帝和朝廷上下所有的封建权贵,唯一的出路,就是无条件投降,接受我们的全面改造。”

  严正通过海圻判断,知道对方这次也是认真的之后,马上就明白,这个谈判不可能有结果了,根本没有给自己妥协的余地。

  严正咬了咬牙:

  “如果我们全力抵抗呢!”

  沐风深吸一口气:

  “严大人,你自己仔细想想,你觉得你们能够动员多少人,为了皇帝来跟我们死战呢?

  “然后,这些人,能够抵挡我们的战列舰和战斗机多久呢?

  “我们作战的目的,是去解放所有的舰娘,我们的思想是正义的,我们的事业是正义的。

  “每一次与传统势力战斗的时候,都有更多的舰娘主动投奔我们!

  “作为海防舰队司令,严大人你对于我们的所作所为,应该有所了解。

  “我现在真心的奉劝你们,早日抛弃那腐朽破败的封建王朝,加入司令部的大家庭中!”

  严正听着沐风的话,低头沉默不语,心情有些复杂。

  就如沐风所说,严正本来就性格冷静,谨慎,而且善于发现、整理、归纳信息,然后进行相应的分析总结。

  司令部宣传的理念,严正早就已经知道。

  在严正看来,司令部模式,的确比帝国与提督府模式更加合理。

  帝国和提督府,如今面临的各种问题,在司令部的模式下大多不成问题。

  而且,同为中系舰娘,司令部的实力,对于传统提督府都是绝对碾压的。

  严正自认为,自己比任何人,都更加了解司令部的真正实力。

  严正甚至怀疑,司令部早就已经在双月群岛附近建立的据点,所以才有源源不断的本土舰娘赶过来。

  严正从每次的战斗中得到的少许数据中分析发现,每一次的战斗,司令部参战的舰队数量都会增多。

  她们第一次抵达皇都的之后,只有那么几个人。

  但是在海湾西部入口,第一次抵御深海战斗时,就至少有二十多人了。

  而到了上一次出云提督府战役的时候,人数已经暴涨了好几倍。

  整个海湾的两个入口的深海,加上出云提督,加上皇帝纠集的各大司令部联合舰队,3000公里范围内的四个战场上敌人,被她们一次性全部打败。

  按照验证的估算,对方至少有20艘以上大型战列舰,30艘以上的大型航母,巡洋舰、驱逐舰不计其数。

  整个双月群岛的高级战力加起来,都不是她们的对手。

  无论是主动接受,还是被动接受,早晚都要接受她们的统一和改造。

  严正思考现在自己的处境,辽宁忽然开口说:

  “严大人,我们其实见过面,不知道你还记得吗?”

  严正当然记得,辽宁和南昌当初第一次去皇都,还是自己接待的,然后送去了鸿胪寺的。

  但是这种一面之缘,而且是不太友好的一面之缘,严正不敢贸然打招呼。

  所以今天见面的时候,还是公事公办,以不认识的态度说话。

  这时候辽宁主动提起来,严正也不能假装不知道了,连忙拱手说:

  “在下奉命而来,不敢唐突两位,还望见谅。”

  辽宁微微点头,然后直接开口说:

  “我们司令官的话,严大人应该都听清楚了,我们与封建帝国和提督府,有着不可调和的矛盾。

  “但是,我们和这个帝国内的舰娘,并不是仇敌,反而会是同伴。

  “消灭敌人的方法不只是杀死对方,将敌人变成自己人也是一种消灭。

  “我们是中系舰娘主导的司令部,严大人也是中系指挥官,我们是天生的同伴,严大人何不加入司令部呢。”

  严正听了这话,本能的站起来,对着辽宁拱手说:

  “辽宁司令慎言,本官是朝廷臣子,绝对没有卖主求荣之心……”

  辽宁不等严正说完,就直接打断了他:

  “严正大人,你这句话说的不对,‘卖主’从何说起?谁是你的主人?我们相信人人平等,没有谁是谁的主人。

  “严大人,你应该懂得思考,而不是本能的接受那些封建传统。

  “你认真想想,你是要继续留在那腐朽的,随时可能崩塌的封建皇朝的臣子,做那所谓皇帝的奴仆。

  “每一次见面都要三跪九叩,每一次奏对,都提心吊胆,如履薄冰。

  “还是成为我们自己的,所有中系舰娘和指挥官的司令部的一员。

  “就像现在这样,互相尊重,坦诚相待,开诚布公的交流,一起发展、建设我们大家自己的司令部。

  “严正先生,你应该是明辨是非之人,我现在真心希望你能够弃暗投明,加入我们的大家庭。”

  严正站在原地,怔怔的说不出话来。

  旁边的海圻,转脸看着沐风和辽宁,扯了扯严正的衣袖。...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