舰娘之血统 478、下午还要忙
作者:王子虚的小说      更新:2022-10-22

  颁奖典礼按照计划进行,差不多中午的时候终于结束。

  无论高低大小,几乎所有人都有奖,这让所有人的心情都相当愉快。

  中午是沐风很喜欢的自助餐,本地的舰娘和指挥官第一次这么吃饭,都是非常的新奇,现场也非常的热闹。

  所有人没有等级、区域要求,随便找地方坐,也有足够的自由,可以一个人闷头吃饭,也可以几个朋友一起聊天。

  几个来自不同提督府,本来就认识的指挥官,在战斗之后难得的凑在了一起,一边吃饭一边聊天。

  讨论着当年的事情,议论着最近的战斗,畅想着未来的情况。

  能够来首府领奖和授衔的,至少是少校,而且基本上,都是已经融入了司令部,接受了司令部的理念,从司令部制度中获益的人。

  理念相同的人,谈论起来,自然是非常的投机,越说兴致越高。

  “加入了司令部才知道,生活还能是这个样子……”

  “谁说不是啊,我现在是彻底明白了,让舰姬掌权做主,对于我们这些普通人而言是最好的选择。

  “她们向来是有一说一,不需要勾心斗角,不需要揣摩上意,干好自己的工作,再也不需要担惊受怕。

  “以前我经常失眠,自从加入了司令部,慢慢的能睡踏实了。”

  偶尔也有个别的人,忍不住提出一些意见:

  “但是,对于有抱负的人而言,似乎前途暗淡啊……”

  但是很快就有人阐明了道理:

  “呵呵,如果这所谓的抱负,可以通过努力学习、工作、研究来实现,那么现在的环境,就是最好的。

  “你几乎不可能被阻碍,也不会被恶意诬陷,上升的大门随时为你打开。

  “但是,如果你的抱负,需要依靠阴谋来实现,那么我觉得还是把抱负扼杀在摇篮里面比较好。”

  “对对对,这话说的有道理,当浮一大白……”

  “也对,她们就是近乎绝对公正无私的官长,我们只需要努力做好自己就行了,自古以来,可以说没有比这更好的世道了。”

  这些人也知道沐风的人类身份,知道主导这一切的是个人类,但是大家现在却没有质疑他,反而非常的敬佩和崇拜他。

  作为一个人类,掌握了无可匹敌的力量,却放弃至高的皇权,带着所有人一起推翻封建权贵,建立人人平等的司令部。

  关键是,这不是演出来的,不是挂在嘴上的主意,而是真心的。

  曾经有人质疑沐风的身份,质疑沐风的动机。

  有人阴谋论,猜测沐风只是用司令部的理念,诓骗自由舰姬为他战斗,然后他通过自由舰姬,间接的统治整个群岛。

  但是问题是,这个世界的舰娘,能够分辨善恶与谎言。

  这些质疑他的指挥官,只要自己的舰娘和沐风见过面,打过交道,就能知道,自己的猜测和怀疑,全都是错的。

  所有人都知道,这个总司令是真心不想做皇帝,是真心为所有人着想。

  有些老学究甚至一口认定,自己是真的见到活的圣人了……

  而且,与此同时,沐风本人,现在就在这个大厅里面吃饭。

  这些聊天的人,转脸就能看到他。

  沐风自己选了菜,本来端着盘子,准备跟这些指挥官一起吃的,结果被辽宁拉着去了舰娘那边。

  沐风的桌子周围坐的一圈舰娘,有自己的,也有深海蜕变的,也有本地的,很随意的混坐在一起。

  辽宁把自己端的盘子也放在沐风跟前:

  “司令官,这些也是你的,全都吃掉,下午你还要忙呢……”

  沐风才反应过来,辽宁是帮自己盛得的东西,连忙点头道谢。

  下午是自由活动。

  天狼星和海王星两个,把自己一路记录下来的视频,剪辑成了一部纪录片,在礼堂的大屏幕上循环播放。

  从司令部介入之前,双月群岛的皇帝、提督、舰娘、指挥官、普通人的生活,到抵抗深海袭击的战斗。

  从出云、听风岛、雪浪湾三个提督府,对安平提督府的袭击,司令部武装介入开始,到一个又一个的提督府投降。

  从双月皇帝被俘,到整个群岛统一,然后是各个提督府的改革和改造,还有曾经的提督、所有的权贵,被强制劳动教养的画面。

  最后是工场升级改造的画面,各个机场修复的画面,首府新城和新月新城的建设的画面。

  这个纪录片几乎没有旁白,但是有总体的战略图标,有丰富的战斗和生活细节,深入浅出,大家都能够看的清楚明白。

  双月群岛的过去,现在,和将来。

  看着这些就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战斗,不同人的心思各不相同,但是大部分人的心态,都是积极向上的。

  未来一定会更好。

  与此同时,沐风带着辽宁,开始给那些特殊的舰娘进行升级改造。

  雪羽,是司令部的最强战列舰,沐风给她更换了升级版的主炮,提高了射速,而且加装了制导炮弹。

  然后在舰体前部,中部,后部,一共安装16组鹰四联装击82反舰导弹,四座单臂防空导弹发射器。

  雷达、火控等电子系统全面升级到冷战中期水平。

  流云,司令部的最强重巡,首先升级主炮,安装8组四联装鹰击82反舰导弹,两组单臂防空导弹。

  和雪羽一样,安装冷战中期水平的雷达、火控系统。

  她们的舰体都休整过,这次的升级相对简单,很快就完成了。

  沐风看着两人陆续进入休眠状态,让她们的属下守着她们,自己带着辽宁一起去了隔壁。

  一件简单的休息室,航母青羽坐在床沿上,双腿慢悠悠的前后摇晃着。

  领口的两个扣子,还是习惯性的解开,领带自然也已经收了起来。

  看着沐风和辽宁进门,青羽马上跳了起来,迎了上去:

  “司令官!辽宁姐!”

  沐风看着青羽的样子,忍不住数落:

  “你这丫头,又不好好穿衣服,整天敞着领口……”

  青羽鼓了鼓嘴:

  “人家没有整天敞着啊,我有听辽宁姐的话,在公共场合我都会系好扣子和领带的,只有在房间里面,我才会敞开,让它们出来透透气……”

  辽宁表情有点无奈:

  “司令官你别说她了,这孩子就是这个样,不过她还是很听话的,在知道在正式场合不能衣衫不整……”

  沐风点了点头:

  “好吧,那你记得,上班的时候,公开场合的时候,记得要系好……”

  青羽认真的点了点头:

  “嗯,青羽知道的。”

  沐风摆了摆手:

  “去床上躺好,我给你升级改造。”

  “嗯”

  青羽再次点头,回到床上躺下:

  “我准备好了,司令官你来吧!”...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