舰娘之血统 484、科研目标
作者:王子虚的小说      更新:2022-10-22

  英制这种传统单位体系,强行应用到现代科学中,会大幅度增加学习和使用的难度,增加出错的概率,甚至造成经济损失。

  反过来看现代公制呢?

  作为科学单位制,它在设计之初,就尽可能的使用十进制,尽可能方便不同单位换算,对于大数字,还有科学记数法辅助。

  1公里=1000米。

  1米=10分米=100厘米=1000毫米。

  1平方米=100平方分米=10000平方厘米。

  1立方米=1000升=1000000毫升=1吨水。

  1立方厘米=1毫升=1克水。

  这种长度、面积、体积单位结合换算,仍然能让强迫症感到极端舒适的表现形式,是十进制结合现代自然科学强行制定出来的。

  与此同时,海里和节,也属于公制,而不是英制。

  地球是个球体,一周有360度,1度有60分。

  1节的真正含义,是一艘船,在1小时的时间内,在地球这个球体表面上,移动了1分的角度。

  这1分的弧的长度,就是1海里。

  海里是一种航海专用的单位,与其他公制属于不同的体系,所以换算起来数据并不好看。

  为了以后的数学、建筑、工程、科学发展,避免因为单位这种基本知识而额外增加普通人的学习难度。

  沐风和舰娘们果断的选择了公制作为本司令部的官方单位制。

  以后的教育、科研、工程、商业、文化等所有方面,全部使用公制单位。

  由于海里是根据地球尺度来的,与这个星球的表面尺度并不对应,舰娘们习惯性的使用换算后的公里数字。

  所以以后,在工业上和民间,也不再使用海里和节,统一使用公里和对应的公里每小时、米每秒作为单位。

  与此同时,双月群岛的网络根服务器机房即将完工,从万灵岛延伸向其他岛屿的海底光缆,正在全力铺设,

  各个军港的无线信号塔,广播电视塔,也都已经开工建设,待海底光缆铺设完成之后,即可完成网络覆盖。

  与此同时,老解放区已经完成的,工厂工人的两班倒政策,已经全部推广到了新的解放区,并且开始推广固定公休日。

  不过这个最初的公休日,不是完全自由休息,要集中起来上课。

  认识最基本的几百个常用的汉字以及本工厂需要用到的汉字。

  沐风吃早饭的时候,就通过系统和数据链,浏览了一下整个司令部的建设、改革动态。

  了解了需要自己知晓的事情,看了一下需要自己亲自去做的事情。

  然后跟远望七号一起,乘坐飞机回到新港,一起去了科研中心。

  海王星和天狼星两姐妹,暂时留在了双月群岛首府新城,负责宣传、信息、网络建设相关的工作。

  所以这时候科研中心没有人。

  沐风就陪着远望七号,在沙发上坐了一会儿,聊了一会儿天,然后一起起身,来到了科研设备前面。

  沐风用手划着屏幕,看着上面的一系列的,最近完工的科研项目。

  这些项目中,每一项完成的时候,自己其实都收到了系统通知。

  只不过,通知的时候,都是一项一项的单独出现,当时没有太在意。

  现在看着她们列在一起,才发现数量真的相当多,忍不住有点心疼说:

  “七姐,这段时间,真的辛苦你们了。”

  远望七号微笑摇头说:

  “其实还好了,这里面大部分都是现有的成熟技术整合,工作量不大,需要大量科研的,其实只有那么几项。

  “到目前为止,我们之前缺失的,传统装备板块,基本上都已经补全了,我们现在要确定下一步的科研计划。

  “这里,按照我的思路,大致有三个方向。

  “第一,进一步的升级新装备,比如下一代的反舰导弹,反舰弹道导弹,变循环发动机,量子、激光雷达,新型火zhayao等等。

  “第二,设计新一代的主力舰,并且让现有的主力舰通过舰体重塑来升级,例如下一代的驱逐舰、全能舰、下一代航母等等。

  “第三,补全缺少的现代装备和舰船类别,例如大型战略轰炸机,战略导弹核潜艇,火箭、卫星等航空航天设备,核武器等等。”

  沐风认真听完远望七号的说明,开始使用排除法:

  “我们的常规已经全面领先敌人,所以导弹、飞机、雷达、zhayao这些,短时间内不需要再继续升级了。

  “然后出于同样的原因,现有的主力舰,短时间内也不需要继续升级,战略轰炸机,暂时也不用不到。

  “我认为,我们现在应该逐步补全缺少的现代装备,包括核武器,战略导弹核潜艇,以及火箭和卫星。”

  远望七号听了眯着眼睛说:

  “战略导弹核潜艇,携带有战略导弹,战略导弹携带有核武器。发射卫星用的火箭,与战略导弹的技术,其实是殊途同归的。

  “所以,研发战略导弹核潜艇,等于是要同实研发核动力潜艇技术、战略导弹技术、以及核武器技术,可以通过一个项目完成。”

  沐风认真的点了点头说:

  “所以,我的建议是,下一步的科研方案,096型战略导弹核潜艇。”

  远望七号没有说话,在系统里面找到已经存在的,096的科研方案:

  “攻击核潜艇,和战略导弹核潜艇,很多时候都是一对孪生姐妹,同一代的两种潜艇上,绝大多数技术都是类似的。

  “大部分国家,都是先研发攻击核潜艇,然后用得到的技术设计能够装载战略导弹的潜艇,就成了战略导弹核潜艇。

  “反而是战略导弹本身,与搭载的核武器,需要另外专门攻关。

  “所以,我的意见是,两个方案同时进行,把两种尺寸的核潜艇的舰体同时设计出来。”

  沐风明白远望七号的意思,两种潜艇是成对的,这个的科研进度推进,另一个也会跟着前进,一起进行能够节省不少时间。

  于是沐风点头答应着,同时打开095和096的科研方案:

  “我明白的,我们来确定一下具体的设计目标吧……”...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